章九十四 诸修汇聚(1/2)
作者:烟雨江南
    燕开庭走了上去,道:“你还是这样,日日只画眼睛。也不知道你画这些个有什么意思?”

    付明轩微微一愣,方才他显然入了定,并没有察觉到从后方走来的燕开庭。

    “你怎么了?入定了吗?”燕开庭有些惊讶付明轩反常的表现,问道。

    付明轩摆了摆头,笑道:“方才做完画后,也不知想到了什么,就没有控制好心神,入了定。不是你在后面说话,恐怕我还要在里面待上一阵。”

    燕开庭点点头,道:“我昨天遇见沈容照了。”

    “哦?何时?”

    “昨日傍晚时分,在凉风阁,似乎有人追杀他,看到他时,他已经中了毒。”

    付明轩眉头微皱,心想能够伤到沈容照的人,若不是真人级别的高手,也应当是一些颇有修为的杀手团队合作,围剿他一人。

    似是猜到付明轩心中所讲,燕开庭思索片刻,道:“据说是个叫什么飞刀会的组织,沈容照刚巧遇见我,我便去会了会那些人,也没见他们有多厉害,还抓了一个活口送给了沈容照。”

    付明轩微微一笑,道:“飞刀会本身不厉害,厉害的是飞刀会身后的人。”

    “哦?”

    “元会门中,沈容照成为首座弟子时间虽是最长,但仍有不少人觊觎那个位子,遇到这些事情,也是正常。往往在背后设局的,定是十分了解沈容照的人。”

    付明轩解释道,燕开庭想到了前几日付明轩在渭青被洛长苏设局欲将其杀害的事情。

    燕开庭沉吟片刻,道:“明轩,你有没有觉得,玉京城近段时间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付明轩没有任何表态,只是反问一句,“怎么说?”

    燕开庭道:“近日来,玉京城中外来客是越来越多,什么飞刀会暂且不讲,我今晚带你去一处地方,你见一见,便知道我的意思了。”

    没想到燕开庭也学会卖关子了,付明轩转过身来用手中画笔敲了一下燕开庭的脑袋。

    “你还学会卖关子了?”

    燕开庭傻笑一声,道:“你还记得西街的叶塘园么?到时候你便在那里等我。”

    叶塘园是西街一家酒楼专门招待外乡人的庭院,种满了各种珍奇异树,常年翠绿一片,绿树掩隐之中,还建有一潭潭人工小湖,漂满了风荷叶子,时不时还冒出几点粉红嫩荷出来,小的时候,两人常常跑去那些地方,跟一些外乡人厮混在一起。

    与付明轩说定后,燕开庭便离开了付府,就欲前往凉风阁去,还未走出几步,就听见付明轩在身后冷冷道:“还是少喝一点为好。”

    燕开庭点了点头,就往前走去。

    夜晚,清冷的月光将玉京染上了一层银白,伴山园的假山在月色中投下一片暗影,伏低了身子的燕开庭蹲在阴影里,仔细观察着伴山园中客房里的两个身影。

    在他的身后,付明轩身周散发着一片幽幽青光,将燕开庭和付明轩都包围在了其中。

    付明轩盯着房内的两道身影,恨不得把燕开庭的脑袋敲开花。

    “诸生门无忌真人,你就叫我们这么毫无准备的就来了?”

    付明轩所指的是房内一道高大身影,看上去不过四十岁左右,一身靛蓝长衫,身姿挺拔瘦削,眉目间透着一股英气,只是一头五黑长发的发梢,泛着一片银白。

    “诸生门?”

    燕开庭昨日去凉风阁的路上,看见了这个头发有些奇怪的外乡人,本来以为只是一位外出游历的普通高手,便想着拉付明轩来瞧瞧这人的动静,没想到,这人竟然是诸生门的真人!

    付明轩身周漂浮的那层幽幽青光,实际上是为了屏蔽二人的气息所设置的一层屏障,饶是真人,也得费上一番心思,才能发现青光里的踪影。

    而远远看去,这青光竟是融入到了夜色之中,毫无颜色和光芒。

    付明轩压低了声音,指着无忌真人旁边的一个略低几分,身材矫健的年轻身影道:“那个,是诸生门的首座弟子,白秋亭。”

    燕开庭观察着那人的模样,差不多二十五六岁的样子。也是一袭靛蓝长衫,腰佩玄铁长剑。只是比起身旁的无忌真人,他的气质略显稚嫩,眼神之中,竟透着一股不谙世事的神色。

    燕开庭转过身去,狡黠一笑,问:“都是首座弟子,你与沈容照还有这白秋亭谁更厉害?”

    付明轩笑了一声,道:“且不说我与沈容照,这白秋亭能坐上首座弟子的位置,还不多亏了他的老爹。”

    说着,付明轩指一指方才提到的无忌真人。

    “哦?还有如此秘辛,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付明轩轻笑一声,道:“四大门派中这早已不是什么秘辛,无忌真人早年外出游历,与一女子相恋之后,便带回了白秋亭。这白秋亭虽已二十五岁,但是论起修为来,与你是不相上下。”

    “并且,这无忌真人护犊心切,从不让这白秋亭到一些凡俗之地历练,每次都是亲自选定一处秘境或者仙山什么的,让白秋亭去。所以这一次我也很意外,没想到竟然在玉京城内看到他。”

章九十四 诸修汇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