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十九 一枚棋子(1/2)
作者:烟雨江南
    月色之下,三人的对话越来越诡异。对于向瑶这突如其来的提议,付明轩和燕开庭不由自主地就想到那那件传闻。

    以联姻为介质,实现破契。

    “多谢向殿主的好意,联姻这一件事,还是再做考虑吧。”

    向瑶捂嘴轻笑,道“不急不急,我们花神殿的姑娘,从来不着急。”

    “那么,我们兄弟二人,就先行告辞了。”说完,付明轩便拉着燕开庭,疾步离开了此地。

    夜色中,向瑶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渐渐收起了笑容,渐渐冷若冰霜。片刻之后,从樱树林里走来另一位女子,走近之后,只见是诺翊。

    “殿主。”诺翊向向瑶行了一礼,随即便是低着头,一言不发。

    向瑶冷冷地望了她一眼,声音犹若寒冰,道“似乎,你并没有完成你的任务?”

    诺翊紧咬着下唇,脸色微红,道“他二人一直都很谨慎,特别是那付寒洲。”

    “哼!”向瑶重重地哼了一声,望向诺翊,道“付寒洲也就算了,燕开庭居然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可见你也没怎么上心对吧。”

    “不是的!”诺翊紧咬下唇,就欲哭出来。

    “别以为你的师父是正殿主就可以不把我放在眼里,只一次就先放过你,下一次要是再让我失望,你也别在花神殿混了!”

    听见向瑶如此说,诺翊虽是心有不满,但仍是顺从地点了点头。

    “赶快回去吧,别让人看见。”说完,向瑶也是几个跃升,便消失在诺翊的视野当中。

    月色依旧明亮,身后的簇簇樱树如云般在夜色中闪烁着朦胧白光,诺翊望着向瑶消失不见的方向,手中紧紧握着一条绢布,眼神变得凛厉起来。

    翌日,燕开庭又是睡到了午时,才被付明轩在外练剑的声音吵醒。揉了一揉惺忪的睡眼,便唤来了几位侍女服侍他更衣出门。

    推开房门,眼前出现的不只是练剑的付明轩,还有坐在一旁满脸痴汉模样看着付明轩的成啸天。

    “你,你怎么在这里?”燕开庭一脸错愕,心想着付明轩为什么没有把这小子赶走。

    成啸天转过头来对着燕开庭就是咧嘴一笑,没心没肺地道“我怎么就不能在这里,小弟我可是要等着与二位一同饮酒呢!”

    听见这话,刚睡醒的燕开庭似乎记起了昨日宴会结束之时,成啸天拦在自己和付明轩面前所说的一番话。

    “哦。”燕开庭冷冷地答应了一声,就走向刚练完一招式的付明轩身边,小声道“那小子昨晚也跟我们说什么诺翊什么的,他不会和花神殿的人是一伙儿的吧?”

    说完,两人一同望向成啸天,只见成啸天不知是背痒了还是哪里疼了,坐在台阶上抓耳挠腮的,一副不修边幅的模样,两人同时摇了摇头。

    付明轩道“我看不像。”

    燕开庭也点了点头,表示赞成,道“花神殿虽然做事是缺德了点,但里面的人还是生的有模有样的,”

    说完,便哈哈大笑了几声。

    听见燕开庭传来一阵笑声,坐在台阶上的成啸天也不知为何突然跟着笑了起来,燕开庭两人顿时无语。

    已是正午时分,艳阳高照,燕开庭突然肚子一阵咕噜,道“看来,不吃点东西不行了。”

    于是,他向成啸天远远地招了招手,道“你对这府上熟悉,快给你二位哥哥弄点上好的午膳过来!”

    得了命令的成啸天远远地就答应了一声,然后跑出了院门。

    看着成啸天一路小跑的身影,付明轩笑道“这个愣头青,还挺好使唤。不过,我们还是得多加注意,他对我们的好感,来的太无缘由。”

    听到这里,燕开庭没有说话,而是看了看付明轩,眼神当中飘过一缕复杂神色。

    其实,这好感并非是毫无缘由的。

    小的时候,付明轩一直都是那种别人家孩子的存在,无论是在学识还是在修道上,都远非同龄孩童可以相比较,燕开庭比付明轩小上了一天,所以在燕开庭面前,付明轩一直以兄长自居。

    幼时,燕开庭的修炼天分不甚明显,每每看向在院子里修行练剑的付明轩,心里都会油然而生一种亲近之情,那是强者对弱者自然而然的吸引。

    特别是付明轩进了修炼门派之后,每每回到玉京城,无论是战修还是武修都是突飞猛进,让迎接他的燕开庭咋舌不已。直到燕开庭在十五岁那年偶然地与神兵泰初相结合,一举迈入了上师境界,两人之间的差距才缩小几分。

    而燕开庭对付明轩的那种亲近之情,却从未有所消减。

    想来如今,这个简单头脑的愣头青对他们二人也是这样一种感情吧。

    两人踱步进了门,片刻之后,成啸天就率着一大帮端着盘子碗筷的侍女们走进门来,摆上一看,他竟是准备了三副碗筷。
章六十九 一枚棋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