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五十二 因果应循(1/2)
作者:烟雨江南
    若将两人话中所指对象换上一换,其实这副嘲往日里出现过许多次,几乎伴随着两人的整个少年时期。

    从第一次动刀剑,到第一次开荤,以及第一次杀凶兽,似乎不管什么都可以拿来比上一比,再成为打上一架的理由。

    只是这一次两人的心情彻底不同,再无半点炫耀攀比之意。说完后,他们又都沉默了一会儿。

    还是涂玉永继续开口,“那人是一个族老的表侄孙,我斜候去他们住的那条街玩,他还抱过我。”

    燕开庭没有说话,他心里在回想那个被雷火之息将半边身体焦灼成炭的黑衣人,不过现在已经完全记不起那人的高矮胖瘦,只有一个芋,原来雷火杀人和杀凶兽也没什么两样。

    “我记得那时他有一个女儿,应该还差两年才成年,也不知道后来有没有生过儿子。”

    燕开庭并不转身,依然和涂玉永背靠背坐着,静静听他说。

    所谓族老表侄孙这种人物,平时也不会在涂玉永眼中。而涂家二郎君虽然还不到撩猫逗狗、欺男霸女的程度,但也不算什么好性子。只不过他们这些再怎么妄为的世家子,究竟不曾亲手害过人命。

    燕开庭一只耳朵听着,又想到两人在更年少的时候,有段时间很喜欢呼朋唤友去听说书人讲江湖事,一群半大杏十分向往快意恩仇、杀伐果断的江湖。

    玉京平静太久了,而如今的城乱,外来势力的渗透和入侵,不正是江湖?

    当江湖不再是传说,原来年少的向往也不过是对外面世界的想象而已。

    “我也没想到大哥会豁出命来救我。”

    燕开庭动了动,终于回头去看涂玉永。

    少年抱膝而坐,那其实是一个和他往日性情并不相符合的,仿佛在随时拒绝外来威胁,很没安全感的姿态。

    “他如果不停下来救我,本来是可以逃掉的。”涂玉永根本不在意燕开庭有没有在听,他只是想要倾诉而已。

    “大哥在外面有自己的人手,如果当时他跑了出去,应该能够反击那女人吧,也就不会像如今这样,只好憋屈地与她讲和了。”

    实际上是不能的。

    燕开庭可是亲历了闵洪和罗劲对封意之的伏击,若当时被他们得手,涂家没了中立的强者坐镇,除非涂家老大另行招揽到真人级高手相抗衡,否则也只能逃亡了。

    当然涂家肯定会因此分裂,直到一方被彻底消灭。

    但是在当时变故突生,事态不明的情况下,涂玉成会冒险救自己的异母弟弟,也挺让人意外的。

    燕开庭想了想,觉得有些话他不需要再在涂玉永面前提起了。

    涂家的家务事就是一笔糊涂账,涂夫人行止诡异,涂家老大也不是善茬。

    燕开庭当时曾呛了涂家三娘子一句,说是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能相信,那可不是随口一说的。到了涂家主院,看过周边环境,就会发现涂玉成的自述里,并非完全没有漏洞。

    而这一点,封意之不会看不出来,涂玉永也不见得看不出来。但是只看他今晚一句都没提他父亲,就知道真相已经不重要。

    况且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两年涂家频频传出那对龙凤胎天资如何惊艳,一应事迹说得活灵活现,到后来就差说那刚刚五、六岁的行孩堪当大任了。这里头就当真没有涂城主的半点意思?

    有人年纪越大,就越偏爱幼子。但看在失恃的长子和次子眼中,是否会觉得父亲、继母和异母弟妹才更像一家人呢?

    这时,涂玉永撞了燕开庭一记,道:“后天就开联盟大会了,你这边要增加多少权重?”

    燕开庭立时明白了涂玉永的来意,也不拿乔,道:“恢复原样吧。”

    涂玉永倒是觉得有点惊讶,“就这样?”

    燕开庭懒洋洋地笑道:“我又不想当城主,要那么多投票权重干什么?”

    对于这个解释,涂玉永倒不意外,点点头道:“实物赔赠方面,挨着你家‘天工峰’的那个镇子怎么样?虽然不算最大,可是位置好,通往黑水有现成的官道,很适合扩建坊场。”

    燕开庭挑起眉,目光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惊奇地道:“你这是替涂老大来讲数的吗?他倒也放心?”

    涂玉永却没像以往那样被一激就跳起来,面上表情都没多大变化,“往后不管怎么样,我总是跟着大哥了。大哥也只有我这么一个兄弟,放不放心也只能做了再说呗!”

    燕开庭愣了愣,就没再多说题外话,他略一思索,道:“我不要固定产业,折成炼器材料吧,至少要能炼制宝器的品级。”

    涂玉永始终很正经,想了一想,道:“要达到这个品级的话,现成材料可能不多。”

章五十二 因果应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