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四十五 卿本佳人(2/2)
作者:烟雨江南
    封意之才不和他缠斗,哈哈大笑着,一刀劈开拐角边半栋小楼,将最后几个埋伏的黑衣人逼了出来。

    雨点似的光矢向封意之飞来,地上却爬起一排小人,自杀般冲上去,“蓬”地扬起漫天尘埃。等灰尘散去,封意之已经只剩下一个背影。

    闵洪半身披血,脸色阴沉地像要滴下水来,愤然踢了一下脚边也不知道是死是活的人体。

    罗劲像是正站在原地调息,没有马上去追的意思,那他也绝不敢自己一个人追击封意之。

    刚才这场恶斗,让闵洪真正认识到了自己和封意之的差距。

    此次伏击可谓完全失败,而且这边现场指挥的黑衣人,在封意之最后一刀的时候,意外被杀,一时间都没有人出来收场。

    罗劲转头看了闵洪一眼,一张死板般的面孔上,没有丝毫表情,他慢吞吞地道:“好汉。”说罢,猛地飞跃而起,向前方街区奔去。

    闵洪要呆上一呆,才意识到罗劲是在说封意之,接着人就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地跑了。他气得胸口一阵发疼,不由暗骂,“土匪头子就是土匪头子!”

    可是骂归骂,闵洪别无他法,只能紧跟着追上去。

    封意之沿着大路狂奔,一直维持刀气裹身,整个人犹如一把上古神兵,那锋利的气息,三丈之外都让人毛发俱竖,好像再走近一步,就会变成两段。

    于是就这样,封意之扛着燕开庭奔过一整个街区,竟然都没人冒头来阻拦。

    “小家伙,你哪儿来的一大把一大把人偶,夏老头就只教了你这一个炼器法门?”

    夏老头?燕开庭被迎面而来的疾风噎了一下,他一想,还真不知道夏平生的真实年纪。不过就此也可听出,夏平生和封意之的私交恐怕比人们所知道的要好的多。

    “你不行啊,每到杀人就手软。其实有些人呢,和魔物、凶兽没什么区别,你不要光看外表,得看本质!”

    封意之虽然依旧口气轻松,但是燕开庭听得出来,他说话时候有些气喘了,显然消耗很大。

    即使真人境的强者,也还是肉体凡胎。封意之是玉京城的一门镇守,刚刚经过一天两夜的连续战斗,还没回府就被同僚在途中伏击,闵洪也就罢了,罗劲可是真正的超流高手。

    燕开庭想了想,拍拍封意之肩膀道:“封真人,先放我下来。”

    封意之却是一巴掌将他按得动弹不得,像是有些苦恼地道:“照理说,得把你送回去。”

    燕开庭勉强抬起还能动的右手,指了一个方向道:“城主府起火了。”

    封意之脚下骤停,转头望去,脸色变得无比肃然。

    燕府中,生机勃勃的林草之上,那场天女之舞已近尾声。

    幽幽叹息,袅袅余音,向瑶玉足一点,凭空而立。那双缥缈迷蒙的眼中,仿佛有无尽红尘流转,诉尽每个人梦中最深的向往。

    然而夏平生的眼睛沉静犹如深潭,丝毫不为所动。

    他缓缓道:“舞,我已经看了,如果你们的伎俩仅止于此,就滚吧!”

    向瑶再是镇定沉着,也不免脸色扭曲了瞬息。可事实上,她开始跳那支天女之舞,就已经是败了。

    最初,在被韩凤来破坏了伏击机会的时候,向瑶还觉得能够一战,毕竟她们在燕府里经营多年,根脚深埋,战事一起,混乱中能给人不少“惊喜”。

    况且真人虽说是高了她一个大境界,但向瑶几十年深厚积累,所具秘法是真正的大道神通,比起一个刚刚结束鏖战的真人,她可不觉得差距就那么遥远。况且,以往栽在她手下的那些真人,也给了她足够自信。

    然而,向瑶看到夏平生的第一眼,就知道自己错了。

    她的风月大道,在此人眼中,怕是连红颜枯骨都称不上。男欢女爱,人间喜乐,对他来说,可能并不比一点尘埃更特别。

    资料中,夏平生修的是木属神通,晴若草海,万物生发,如此生机盎然的秘法,所有者却有一双死寂的眼睛。

    天女之舞,是向瑶的一次努力,这是一支没有任何攻击性的舞蹈,不会引来强者反击,却能润化人心。

    只要夏平生稍稍意动,那甚至无需关乎风月,只要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一点点赞赏、一点点向往就可以了。

    向瑶即有把握抓住那丝心灵缝隙,再为“花神殿”招揽一名“关系良好”的强者。

    但向瑶并没有成功,反而是夏平生展现出了无可匹敌的强大。

    向瑶指尖微微一动,接到一段传讯,会在这个要紧关头给她发消息的只有一个人。

    这个小动作瞒不过正将神通覆盖了大半个燕府的夏平生,不过他也没有阻止,只淡淡催促一句,道:“想好了?!”

    向瑶纤手轻握,捏碎符文,心中微微沉吟。这道符文带来的消息与她的判断一致。

    夏平生就在这时问道:“你有几个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