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三十二 血潮之兆(2/2)
作者:烟雨江南

    “这两人名声很糟糕,是比‘血矛’谈向应还糟糕的那种。巧壤夺什么都干过,还灭过几个小门派。他们的势力范围是在黑水以西,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会连跨两条大河,跑到玉京来了。”

    付明轩道:“女人。”

    “嗯?”

    “女人,‘花神殿’的女人。”

    燕开庭回想了一下方才看到的情形,发现记不清那几个女人是不是“伴山园”原有的伎子。

    不过他再一想,“伴山园”已是与“花神殿”脱不了干系,就看敢借地方给临溪她们招惹沈伯严,就算不是“花神殿”的外门,也至少是亲密盟友。

    只是临溪一开始是以卖艺不卖身的书寓大家面目来到玉京,然而在这一行里,光靠才艺怎么可能保得族白。

    一直有传闻她是应涂家之邀才旅居玉京,所以人们大都默认涂家是她的后台,至于是涂家哪一位贵人就不能明着讨论了。

    这么说来,“花神殿”的身影还真是无处不在。有男人的地方通常都有女人,那么女人自然也能将男人们聚在一起。

    付明轩下了个断语,道:“我讨厌手伸太长的女人。”

    燕开庭抬眼看看天空,脸色微微一沉,顿时忘记自己本来要接什么话。

    在玉京城铺满平原的万家灯火里,天上的星月也黯然失色,人们不易觉察,以往高远湛蓝的夜空正在起变化。

    天色是十分灰暗的砖红,边缘露出一层通透的光边,仿佛九霄之上另有天光。

    “血潮”之兆,魔物将临。

    付明轩也抬起头,没有露出意外神色,平静地道:“看来等不到后天,明天晚上就要魔降了,你我就此分手,各自回去准备吧!城主府的牌令可能明天中午就会下来。”

    燕开庭也不再多说,两人就地分开,各自回转府邸。

    付明轩进了府门后,没有去自己的院子,问明值夜管事,得知付博文还在外书房,就直接找了过去。

    付博文和几名管事全都站在院子里,一边看着天色,一边不时讨论些什么。

    见付明轩出现,付博文有些意外,不过随即就吩咐管事们解散。

    付明轩道:“父亲您先忙。”

    付博文道:“全都安排好了,只是在查缺补漏而已。”

    付明轩看看在场的管事,全是付博文多年的心腹,就将“北罗峰双雄”也在玉京城的事情简单提了提,不过他没说自己在何处所见,也没提其它细节。

    管事们听到那两人凶名,果然都有些反响。

    不过“血潮”预兆已现,与城池存亡比起来,几个外来强者就不那么重要的,没人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在这种时候闹事。“北罗峰双雄”说到底也是散修,不是邪门外道。

    付博文遣散管事们,招呼付明轩进屋。

    付明轩也不坐下,开门见山地问道:“父亲可知燕家大郎这些年,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历练?”

    对修士来说,历练不是普通的经历,而是特指磨砺性的修炼。

    付博文一愣,道:“好像没听说过,他没怎么出过远门,最多也就去邻城游玩≥说他连‘天工开物’在采津峰上的坊臣没怎么去过。这周边没什么地方能历练的吧?”

    凡俗城市之所以是凡俗城市,就是周边根本没什么修炼资源,更没有秘境、道场。

    付明轩又问:“那他”要问的话像是不太好用言语表述,他想了想,直接问:“他有没有大举杀过人?”

    付博文吓了一跳。

    玉京城整体和平多年,又大力发展商贸通埠,古话说和气生财,玉京与附近水道几座邻城关系一直很好,动手的笑擦是有的,可城战之类的从没发生过。

    “没有啊,若有其事,早就传开了吧?为什么这么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