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 旅行(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就在官方的人正在加班加点测试小型核聚变发电机组的时候,太阳系的太空之中,巨大的机器人外形宇宙飞船,朝着火星径直而去,沿途留下用以网络传输的信号星辰。

    最快速度甚至达到每秒两千公里,花费了五天的时间,宇宙飞船终于抵达火星!

    “主人,宇宙飞船已经进入火星大气层,顺利降落。”

    原本正在和女朋友一起看番的周启明,听到消息后,精神一震!

    转过头,周启明向着白玲儿说道:“走,带你去火星玩一玩!”

    听到去玩,白玲儿眼睛一亮,马上起身:“好啊,火星是什么样的啊?”

    摸摸白玲儿头,周启明笑着说道:“马上就到,你自己看吧,应该是很荒芜的一个地方,我准备在火星玩一两天,然后让宇宙飞船继续向前,去木星的木卫二,然后再去土星土卫上面看看,那几个有地下海洋存在的卫星,我想看看有没有可能在上面造一个房子。”

    乘坐着电梯,两人朝着别墅的地底深处而去:“期待,哥哥最棒了!等房子造好了,我想上去玩,一蹦就掉不下来的太空我们已经去过了,去经过改造之后能够让人类生存的星球,想想都很好玩,到时候我们在上面种树,养花,养只狗子,养只猫,海洋里再养鱼,没事的时候去上面小住。”

    电梯内,周启明宠溺说道:“好,我也有这样的打算,和地球不一样的风景,有生之年我会带你看遍。”

    一路直下来到地底两百米,从电梯出来后,是一间大型的虚拟仓房间。

    说是虚拟仓,其实周启明自己使用的这个用上了各种最顶级技术的虚拟仓,外形和一张床并没有区别,同样有枕头,有棉被。

    躺倒在床上,周启明和白玲儿两人手牵着手,周启明朝着人工智能系统小冰说道:

    “小冰,启动虚拟仓,连接飞船网络,连接远程操控仿真型智能机器人。”

    房间内,小冰的声音传来:“小冰受到,网络连接成功,信号稳定,信号延迟0.45,几乎无感,虚拟仓启动!”

    “目标,去火星!”

    周启明和白玲儿闭上眼睛。

    火星,表面的重力加速度只有地球表面重力的三分之一多一点,表面的高度差非常大,希腊平原的低处可以达到基准面以下8200米,而最高的奥林帕斯山却高出基准面21229米,这样形成的两个极端的情况。

    侵蚀地形复杂,有陨石坑,气压在火星最低处可以达超过地球标准大气压的百分之一,最高处却只有30帕(地球是101325帕)。

    整个星球的环境和地球大不相同,同样上面的也有很多美丽的风景。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周启明已经来到了火星的宇宙飞船里面。

    从放置仿真型智能机器人的模拟床铺上下来,周启明看着身边看着周围环境好奇打量的白玲儿,走了上去。

    有着周启明外貌的仿真型智能机器人牵着有着白玲儿外貌的仿真型智能机器人,朝着舱门的方向走了过去:“飞船而已,已经看过好几次了,还这么好奇,我们还是去看火星的风景吧。”

    拉紧周启明的手,白玲儿点头期待说道:“好的!”

    手指之间彼此能够感觉到对方的温度,脚下踩着飞行器的金属地板传来的触感,行动之间两人仿佛真实的存在于这艘距离现如今一亿多公里外的火星上面。

    模拟神经系统,连接人类神经网络的虚拟现实舱,可以将远在火星上仿真型智能机器人收集到的环境数据,通过神经模拟传达到周启明两人的身上,鼻腔可以呼吸空气,可以闻到各种各样的味道,身体皮肤可以触摸出不同物品不同的触感,眼睛可以看到各种各样人类能够看到的风景,味蕾可以品尝出不同的味道,摒弃了一些对人体不利的感官,现如今的两人仿佛真实来到了火星上面。

    飞船的舱门打开,两人手牵手走了出去。

    天空风沙呼啸而过,入目的是一片荒芒的世界,没有任何生机,能见度还是不错的。

    从飞船上走下来,身穿着一身无袖T恤,搭配短裤装,扮的两名仿真型智能机器人手牵着手,踏足这个生命的禁地。

    两人好奇的打量着周围一望无际陌生天地,突然,白玲儿拉着周启明的手,指着远处的凸起说道:“哥,你看那个石头,像不像一只哈士奇!”

    看着白玲儿指的方向,周启明饶有兴趣点评道“别说,还挺像,狗头上还有三把火!”

    “哈哈哈,你说我们将这个照片拍下来,发到网络上面,肯定有很多网友留言谁家哈士奇穿越到火星变化石了!”

    “那,咱们拍照!”

    周启明手一挥,身体背部裂开一个缝隙,全息投影拍摄设备飞出,作为专门制作出来,用作旅游使用的仿真型智能机器人,随身带个相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仿真型智能机器人的身周,赤脚的脚底,手掌下,淡蓝色能量粒子流升腾而起,仿真型智能机器人飞向远处的景观。

    来到哈士奇石头处,找出最适合展现石头逼真外形的角度,两人手牵着手,留下这次旅行的第一张照片记录。

    两名身穿轻便服装的青年男女,时而在火星风景驻留,时而身周的推进器启动,飞行于天地风沙之间。

    遇到有危险的情况,可以呼叫天空中跟随的巨大机甲外形宇宙飞船,通过宇宙飞船的能量罩躲避危险,或者长途赶路。

138 旅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