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停电危机(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

    全世界国家联盟已经进行了大半年的时间,这一段时间的成果,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肉眼可见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更加的好了起来。

    不过,这样的世界大融合背景下,对于是大夏国一名躺平青年的柳云霄来说,生活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除了外出玩耍时候,可以看到前来朝圣的陌生面孔越来越多,几个朋友通过大夏国身份勾搭上了外国辣妹,其余柳云霄的生活还是和以前一样。

    每天,有很多新番新电影电视剧可以看,有很多有趣的游戏活动,可以让柳云霄投入很多精力进去游玩。

    这是一个大娱乐时代,是喜欢电影电视剧动漫人的天堂,全息投影影视基地让优质电影电视剧动漫,源源不断的推出。

    今天,又是一个平静的一天,昨晚上根据一名主播推荐,柳云霄看了一部非常好看的全息投影动漫,一直追番到凌晨三点才睡,早上快十二点钟,柳云霄才睡醒。

    一睁眼,有仿真型智能机器人为柳云霄送上今天穿的衣服。

    “主人,今天早上从凌晨五点十分就开始停电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来,预计可能今天一整天都会停电,甚至明天可能也不会来电,今天的早餐只能够使用燃气灶,做一些简单的早餐,然后午餐和晚餐,要将冰箱里面容易变质的食物,优先进行处理,如果可以的话,根据主人您之前的喜好,推荐主人今天晚上吃土豆烧排骨,糖醋鲤鱼,酸辣白菜。”

    “停电了吗?还好现在不是夏季炎热的时候。“抬头看看窗边的空调,柳云霄皱了皱眉。

    在柳云霄的家里面,哪怕是现如今天气已经不再炎热,也是一直开着空调的,反正对于现如今的大夏国人民来说,电费而已,小意思啦,每个月的补贴不差那一点电费。

    “这一次停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近期长江水域进入枯水期,水流量变小导致水力发电功率大大减小,加上近一段时间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家家户户的家用电器增多,尤其是飞行汽车更是耗电大户,火力发电站全功率运转,过程当中有两间发电站线路出现问题,并且民众没有有效节制电量的使用,多种情况导致了这一次的大范围停电。”

    没有电,可是非常令人烦心的一件事情,现代人都有一种电量焦虑,电能作为一种现代不可或缺的能源,少了电,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无法正常的运转下去。

    柳云霄曾经看过一些关于如果没有电的猜想,里面没有电的世界,对于柳云霄这样的人来说,简直就像是世界末日。

    首先,没有了电,电灯不再照亮我们的生活,人们依靠蜡烛照亮黑暗,丰富的夜生活木有了。

    其次通信中断,手机变成了废物,这对柳云霄这样的重度手机爱好者来说,简直如同要了他的命!

    交通基本靠走,通讯基本靠吼,治安基本靠狗,取暖基本靠抖!

    如果停电一周,世界末日的传言开始弥漫,犯罪率彪升,人们开始抢劫商店和仓库以获得食物。暴动四起,小规模的冲突无处不在。

    两周:开始有人饿死了,没有了现代社会的电能全球调配生活用品供应,民众手里面有食物卖不出去,城市里面的人买不到食物。

    一个月:大多数人已经丧失了信心,人们开始寻找不需要电力的生活方式,如:打猎等等。

    两个月:大规模战争爆发,人类已经疯了,为了一口吃得可以打得你死我活。

    三个月:储存的食物已经没有了,大规模的饥荒开始出现,由于药品无法生产,医院运作效率低下,药物奇缺,生病的人因为缺乏医治而死亡。

    六个月:由于人们一批批地饿死病死,尸体无法处理大规模的瘟疫是可以预料的,甚至在更早的时候发生。再加上战争,全世界总人口数将减少到停电前的50%。

    一年后:冬天来了。人口数已经只剩10%左右分部在世界各地,到处都是没有掩埋的尸体。剩下的人们已经习惯没有电力的生活,并且可以假设有一部分人已经可以脱离现代社会的生活模式而生活。但是不可改变的是出生率的低下和生病没药医治的事实。

    之后的十年:人口数减少的幅度放缓,但是还是在继续减少。人们遇到了新的危机:与野生动物抢夺食物。但是当今的人类对于捕食野生动物已经过于生疏了,已经不是一万年前的人类了。

    五十年后:大部分无法适应的人类灭亡,小部分的人类重建帝国时代社会,人类文明倒退数百年。

    当然,以上仅仅只是猜测,是不可能出现的事实。

    对于柳云霄等人而言,今天的一天是非常难过的,仿真型智能机器人为了尽量节省电量,除了必要工作以外,已经进入待机模式,让电量能够坚持的更久一些。

    全息投影手机,虽然启明科技公司运用了强大的电池技术,让其电量更多,但是全息投影模式也是十分耗电的,如果正常情况下,一台手机可以两三天充一次点,重度使用基本是一天充一次点,当然如果是向现如今的柳云霄一样,只使用最基本的功能,当成以前的一台智能手机使用的话,电量能够坚持十天以上。

    打开手机,柳云霄搜寻着关于这一次停电的消息。

    不搜索不知道,一搜索吓一跳,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只说大范围,现如今柳云霄了解过后,才知道这个大范围的范围究竟是有多大,整个长江流域两岸,数十个城市遭到波及,覆盖范围两个省份,所有的民众都受到了影响。

    官方紧急修复了一些地区的供电,但是还有很多城市陷入停电的危机当中。

    网络上,对于这一次大停电的讨论,也是十分的热闹。

    “好久没有经历过停电了,呜呜呜,原来停电是这么的煎熬,昨晚手机没有充电的人表示哭唧唧,还有百分之十八的电量,要用到来电的时候估计相当困难。”

    “我家摩云市,同样停电了,告诉大家,手机可以去飞行汽车上充电呗,还好我飞行汽车一直都有保持慢电的习惯,城市停电,出去兜兜风也不错!”

    “楼上的,我家飞行汽车上整整拖出来三个插排,现在被周围邻居朋友插满了手机,我也想出去,嘿嘿嘿,带着大家的手机一起跑路。”

    “穷逼原本不想买飞行汽车的,不喜欢到处跑,出远门的机会不多,反正出门也可以打的飞行汽车,但是这一次事情,让我觉得还是有一辆飞行汽车好,最少可以当做一个应急电源。”

    “同样停电了,现在十分焦虑啊,手机仅有百分之九十九电量了,怎么办,万一等下没电自动关机了,别人就联系不上我了。”

    “这一次的停电,规模也太大了吧,已经好多年没有发生过这么大范围停电了。”

    “还是生活条件好了,现在家家户户有飞行汽车,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加上不缺钱,家里面电器也不再省着电量用了,停电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就看国家什么时候解决问题了。”

136 停电危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