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深空(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从舷窗往外望去,是一望无际的漆黑色星空,其上闪耀着点点的星光,这里是宇宙深空。

    和广袤无际的宇宙深空相比,地球何其渺小,人类又何其渺小。

    不过渺小的人类终将揭开宇宙的神秘面纱,而刘云山所做的工作就是揭开面纱之前的第一缕呼吸,虽然渺小却也是极其重要。

    今天是来到空间站的第三百五十八天,已经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每天都是重复同样的工作,时间安排的非常紧。

    空间站中,小小的生活舱就是刘云山暂时的家了,坐在生活舱的最外端,刘云山看着舷窗外初见时惊艳,而今久了后却觉得有些乏味冰冷的景色,怔怔出神。

    听说最近一年大夏国变化很大,不知道再有几个月回去过后还能不能够适应。

    哪怕是在距离地球无比遥远的宇宙深空,闲下来的时候刘云山也喜欢了解一下大夏国的最新消息,从断断续续网络中传来最近一年以来大夏国,因为启明科技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消息,让刘云山非常好奇期待。

    全息投影设备、仿真型智能机器人、飞行汽车,仅仅从听说的功能来看,已经万分神奇,已经看过很多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却依然让刘云山无比的期待。

    “感觉时间好漫长啊!”

    坐在舷窗旁边,空寂的生活舱内,回响着刘云山的感叹声。

    叹了一口气,刘云山回头向着舷窗底部望去,一抹淡蓝色映入眼帘。

    从宇宙深空遥望地球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地球就像是一颗巨大的淡蓝色的玻璃球,因为阳光的照样散发着淡淡的微光,同样也是因为阳光没有照耀,在玻璃球的一侧缺失了有一片区域,不过其上也闪耀着星星点点的人类文明之光。

    天空中白云飘荡,或者乌云滚滚,站在宇宙深空一眼望去大陆清晰可见。

    金字塔、大厦的万里长城等等奇观建筑物,在这颗玻璃球上面仔细寻找都能够找得到。

    唉~

    再次叹了一口气,休息时间结束,刘云山准备开始工作。

    今天是运送补给的日子,刘云山需要操控空间站的设备对接前来送货的天舟二号,这样的工作在这漫长的时间里面,刘云山已经做过超过五十次。

    来到控制区域以后,刘云山和两名同事轻车熟路的互相配合,对接好空间站和天舟二号的舱门。

    接下来是状态检测,电脑自动检测对接处,没有任何问题,再然后是尝试性连接非必要的功能区域。

    在刘云山等人的控制下,舱门打开,气压正常,未检测到氧气流失,一切正常!

    最后第三步,天舟二号的舱门率先打开,再次检测之后没有任何问题以后,刘云山等人生活的生活舱这才缓缓打开。

    “搬货了!”一名同伴喊道。

    哪怕是拥有众多高科技加持的空间站里面,货物依然是依靠人类纯手动搬货。

    没办法,本就空间不多的空间站,一些非必要的设备能少则少。

    空间在里面几乎感觉不到重力存在,刘云山整个人飘起来,手臂轻轻用力拉住固定身体的支架,再手臂向后一挥,整个人朝前面窜了出去。

    这么长的时间,刘云山早已经习惯了这里面的生活。

    “今天的东西好像格外多一些?”刘云山的声音有些疑惑。

    来到天舟货仓里面,刘云山看着货仓内一个一个打包捆好的货物,发现了和以往明显不同的地方。

    “这是怎么回事,事先也没有收到地面的情况汇报呀?”冯玉舟同样疑惑。

    “都说这次货物一切正常了?”同事。

    心里面非常疑惑,刘云山朝着箱子挨个看了过去,终于在一堆货物当中发现了不同的地方。

    (送给宇航员王豪,你们辛苦了!)

    “这是送给我们的礼物!”刘云山微笑着和两名同伴说道。

    在给王豪的礼物旁边,刘云山接连发现两个大箱子,其上面的内容正是送给宇航员刘云山和送给宇航员冯玉舟,三名空间站的工作者每个人都有一份礼物!

    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同事高兴说道:“地面的人居然还会整上这一出惊喜!”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大家都很好奇,这一份惊喜。

    清点货物,分类摆放到应该摆放的位置。

    确认生活舱和天舟货仓已经脱离,空间站运行正常。

    留下一名同伴值守,确保空间站的稳定运行,刘云山和另一名同伴抱着属于自己的礼物,各自返回休息舱里面。

    空间站休息舱,真就是一个非常狭小的空间,大约有两米长,高度仅仅只有一米,平时刘云山工作结束休息睡觉大部分时间都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面。

    因为重力的原因,看起来大大的包裹却并不能让刘云山感觉到太大的重量,从而也无法猜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

    越来越期待了!

    回到属于自己的休息舱,刘云山将舱门关闭,坐在休息舱里面准备开箱。

    拉链结构一样的箱子盖,刘云山轻轻拉开,塑料的礼物箱里面,刘云山看到了一台双臂抱着膝盖的人类女人!

    重力的原因,人类女人满头乌黑色长发随风飘荡开来,发丝十分丝滑的感觉,通过其身上裸露的皮肤可以看得出,这是一名皮肤超级好的美女,年龄应该不大!

    这是什么?

    送了个人上来?

    刘云山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应该呀,空间站里面的食物都是固定配给,这一次的送货也没有看到有多余的食物送上来,而且送个人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也不可能是什么礼物,而且这个人一动不动!

    看着这名仅仅凭借身体轮廓,就让人觉得是一名美女的人类少女,刘云山在其身边寻找着。

    很快的刘云山又有了新的发现,一张纸条正被女孩握在手中,同时另一只手上握着一个看起来像是手机包装盒的设备。

    手机设备先不用管,刘云山拿起纸条认真看了起来。

    “亲爱的宇航员刘云山,您辛苦了,感谢您对大夏国发展进步做出的贡献,春去秋来,转眼之间你们在遥远的天顶之上已经整整呆了一年多的时间,相信都已经非常的思念家人思念朋友了吧。
107 深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