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游戏二(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神象公园,早上九点半。

    公园里面,虽然早起运动的人大部分都已经结束运动或者回家,或者去忙着别的事情了,但是因为最近几个月时间的下岗潮流,很多人待业在家中,无聊没事的时候还是喜欢来公园逛一逛的,是以公园内还是能看到三三两两游玩的人,或者一对对情侣,带着老婆孩子的三口之家等等。

    从飞行汽车上下来,杨铄第一时间将全息投影设备精灵球打开,吸引到很多游玩的人关注目光。

    小火龙出现在杨铄脚边,低声嘶吼,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周围环境。

    “走吧,我们看一看这里有些什么精灵。”踩着修缮出来的林间小道,杨铄挑了一个没人的道路向前走去。

    行走在树林当中,很快杨铄就有了新的发现。

    “呜~”

    小火龙警惕的吼叫声当中,杨铄注意到前方的树丛里面,一只手臂长,浑身绿色,有着两只可爱大眼睛的虫型精灵宝可梦,正在啃食着一片大树叶。

    绿毛虫!

    虽然认识眼前的精灵,杨铄还是拿出兜里面的精灵宝可梦图鉴,将摄像头对准正在吃树叶的绿毛虫。

    精灵宝可梦图鉴上面,一行文字出现。

    “绿毛虫,等级三。

    外表覆著绿色的皮肤,藉著蜕皮的过程不断成长,最后用丝缠住自己,变化成蛹。”

    虫系神奇宝贝!

    第一只对手出现了,虽然绿毛虫等级大于杨铄的宝可梦小火龙,但是双方种族值不同,成长属性不一样,等级一的小火龙,对上等级三的绿毛虫,应当不会有问题。

    而如果再加上小火龙属性火,克制虫属性的绿毛虫,并且绿毛虫与独角虫、鲤鱼王、宝宝丁、利牙鱼、代欧奇希斯攻击形态一样,拥有最低的特防种族值。

    那么,这场战斗基本就是稳赢!

    脑海之中,杨铄一瞬间分析完利弊,嘴角露出笑容,对着身边的小火龙,中二气息十足的说道。

    “就决定是你了,小火龙上吧!”

    “咱们的初次作战,只能赢不能输。”

    “呜呜~”小火龙斗志昂扬回应了杨铄一声。

    杨铄发起攻击指令:“使用火花攻击!”

    随着小火龙尾巴上的火焰猛然燃烧,与此同时小火龙低头蓄力,大约零点五秒钟过后,小火龙张开嘴巴,一团火焰从小火龙嘴巴里面喷吐而出,朝着正在忘情地吃着树叶,无辜的绿毛虫而去。

    吱————

    一声惨叫传来,绿毛虫身上,小火龙喷吐出的火焰剧烈燃烧后熄灭,留下一团大大的伤疤。

    转过头,绿毛虫狠狠的瞪了一眼打扰自己吃饭,还拿火烧自己的罪魁祸首,张开嘴,一团白色的丝线就朝着小火龙喷射而来。

    “快躲开,小火龙!”眼见于此,杨铄迅速下达命令。

    在杨铄的命令下,小火龙成功躲开了绿毛虫喷吐而来的丝线。

    “再来一次火花攻击!”

    刚刚躲开绿毛虫吐丝攻击的小火龙,再次酝酿一颗小火球被小火龙吐了出来,落在了远处的绿毛虫身上。

    因为速度太慢,来不及躲开的绿毛虫承受了两次小火龙火花技能的双倍伤害,仿佛是感到害怕了一般,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绿毛头怂了,转过身朝着森林深处想要逃跑。

    然而对比小火龙的速度,绿毛虫速度实在太慢了。

    “小火龙,火花攻击!”

    在小火龙第三次技能攻击落到身上过后,绿毛虫应声而倒,眼睛处出现两个大大的蚊香圈符号,躺倒在地上。

    大约三秒钟过后,绿毛虫身影消失不见,原地只留下一块灰色的结晶体,以及一团白色的丝线。

    打怪爆装备了!

    图鉴内传来战斗结束的总计:“小火龙好感度加一,经验值加三十五!”

    原来指挥战斗还能够加好感度,经验值加三十五,大概再来十几只就可以升级了!

    而这场战斗,小火龙除了消耗了一些MP以外毫发无损。

    战斗结果还算不错,满意的点了点头,杨铄来到绿毛虫消失的地方,伸出手触摸绿毛虫消失过后掉落在地的两件物品。

    随着杨铄的手触碰到灰色结晶和白色丝线,两样物品消失不见。

    杨铄再打开精灵宝可梦图鉴的背包,在里面看到了两种新出来的物品。

    灵魂结晶残渣,传说神话精灵们复活精灵过后遗留在精灵体内的一种能量残渣,虽然不知道具体有何种作用,但近期一些商人正在收购。

    绿毛虫的吐丝,材料,可以用作钓竿鱼线的制作。

    杂物和材料,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太大的作用,看了一眼过后,杨铄没有在理会。

    作为练级怪来说,绿毛虫还算不错,刚好属性被克制,就在这周围再多找找吧。

    森林公园内,随着杨铄越走越远,很快,第二只精灵宝可梦出现在杨铄和小火龙的面前,同时出现的还有第三只精灵。

    独角虫,等级4

    虫神奇宝贝

    小拉达,等级3

    一般神奇宝贝。

    和之前的绿毛虫一样,独角虫正抱着一棵树叶子狂啃,并没有注意到杨铄和小火龙的出现。

    而旁边的小拉达就要警惕多了,耸动着鼻子,原本正在寻找食物的动作停了下来,犹豫了一下过后,小拉达转身逃跑。

    没有理会逃走的小拉达,杨铄看着独角虫,脸上露出笑容。

    对方和绿毛虫一样,正好是小火龙能够欺负的对手!

    去掉头都能吃,嘎嘣脆鸡肉味,能量是牛肉的三倍!

    挥挥手,杨铄信心满满指挥道:“上吧,小火龙!”

    三下五除二,小火龙再次解决战斗。

    同样的,在独角兽消失的地方,一根独角和一块灵魂结晶残渣留在了原地。

    看来这个灵魂结晶残渣爆率并不低的样子,应该不是啥好玩意。

    除此之外,不同的精灵掉落材料也各不相同。

    下一只,继续继续!

    升级就靠虫系神奇宝贝了!

    谁让他们弱火呢,刚好杨铄的新手神奇宝贝是小火龙!

    没走几步,又一只独角虫映入杨铄的眼帘。

    经验战利品我来了!

    眼睛一亮,杨铄随手用神奇宝贝图鉴扫了一下,确认对方等级五级。

    略微皱了皱眉头,杨铄觉得应该没有问题,之前两只虫系神奇宝贝都无伤解决,并且一只四级,这一只等级稍微高一点点,但是拼着一点受伤应该也能顺利拿下。

    战斗果然不出杨铄所料,随着杨铄的指挥,战斗很快进入尾声,最终小火龙拼着受了一记独角虫尾针攻击,顺利拿下战斗。

    还好没有中毒,原地恢复了一下,杨铄马不停蹄地继续朝前探索。

    前面是两只独角虫,等级二等级三,应该也可以!

    经过这几场的战斗,杨铄也摸索出了一点指挥小火龙战斗的诀窍。

    两只虫神奇宝贝不论是攻速还是移动速度都要比小火龙慢,只要及时应对完全没问题。

    “上把小火龙,火花攻击!”

    呜呜——

    小火龙斗志昂扬,迅速冲了上去。

    双方之间战斗一触即发,首先依然是小火龙的火花点燃一支独角虫,不知道是否是错觉,杨铄感觉随着技能的不断释放,小火龙仿佛更加适应了,技能的释放速度要更快了一些。

    躲避,躲避,攻击!
076 游戏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