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金币换钱(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启明科技公司的全系投影游戏正在制作当中。

    而此时,随着启明科技公司将全息投影游戏的相关信息向官方备案申报,原本就对启明科技公司非常上心的官方,对于这个启明科技都是最新的全息投影游戏也是非常感兴趣。

    ————————

    此时,大夏国首都,一场官方高层会议正在展开。

    而这场会议当中多次提及到启明科技公司各项产品给大夏国带来的变化。

    会议开始,由调查部门的高层首先汇报近段时间以来国家的情况。

    “自今年春末以来,启明科技公司成立到现在已经过去八个多月的时间。

    在这期间请科技公司总共为大夏国带来了四种高科技产品。

    第一种,飞行滑板。

    飞行滑板所带来的影响并不算大,只在一小部分人群当中流传开来,随着现如今天气转冷,尤其是东北区域已经开始出现大范围降雪情况,飞行滑板在寒冷的天气非常不适用,夏天还能够站在高空感受徐徐微风,或加快速度感受狂风吹拂,但是在寒冷的冬季原本就寒风刺骨,再踩上飞行滑板人都得冻僵,是以除了某些热带城市还偶尔有人使用飞行滑板,其余地方已经很少能够看到。

    飞行滑板的身影所带来的影响也并不大,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站在飞行滑板上面吹风。

    而除了飞行滑板,启明科技公司第二项生产的划时代科技产品飞行汽车,使用人群就要大的多了。

    距离启明科技公司飞行汽车生产销售,到现如今已经过去半年的时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面,飞行汽车累计销售了七千八百余万台,已经创造了汽车年销量的世界纪录。

    而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欢迎的飞行汽车,在给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或正面或负面的影响。

    首先一个,飞行汽车的出现让我国的汽车制造行业,以及众多依靠汽车制造生存的其他配套产业都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而众所周知汽车制造业是一个十分庞大的产业链,其中涉及到的汽车直接生产制造行业人数约五百万人。

    而除了直接生产汽车生产行业之外,与汽车行业相关受到冲击的人数更多。

    比如全国各地的汽车修理业务,飞行汽车工作状态极其稳定,故障率甚至无限接近于零,现如今销售了这么多飞行汽车,启明科技公司总共才有几十台飞行汽车发生故障的问题,并且故障都是小故障并不影响飞行汽车正常飞行,如此稳定质量再加上飞行汽车其中包含的技术,原本普通的汽车修理工根本不懂修理飞行汽车,或许随着以后所有人都改用飞行汽车,汽车修理店将会彻底消失。

    就算是这样,现如今几个月时间过去,全国各地的汽车汽车修理店,汽车销售四S店,或关门或倒闭了大约八成,剩下的也只是辞退了大部分的员工,在勉强支撑。

    汽车保养,汽车销售,石化石油加油站员工,运输产业,甚至在全国各个城市的出租车,货车,滴滴车等等,随着飞行汽车全自动驾驶到来,都正在遭受巨大的打击,相比起传统汽车,手机上轻轻一点就可以打一个飞行汽车,速度更快更加平稳,乘坐更加舒适,还不会有堵车等等烦恼。

    间接受到飞行汽车冲击的汽车行业相关人员总计约四千万人,加上直接受到冲击的汽车制造业,总计四千五百万人!

    而现如今这些人当中,已经有大约有三千八百万人失业。

    这还仅仅只是飞行汽车对汽车产业带来的改变,而除了汽车产业之外,飞行汽车也对很多其他产业带来了改变。

    比如说房地产产业,飞行汽车以极高的速度,不用担心堵车,让人类的生活半径再次扩大了很多倍。

    原本很多人追求的城市中心,交通方便,医疗方便,学区房等等,随着飞行汽车到来,这些都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有了飞行汽车,不论是交通还是去医院都非常的便捷,甚至孩子读书上下学都可以让飞行汽车和仿真型智能机器人接送孩子到学校门口。

    这样方便的飞行汽车,让民众不再追求城市中心的房子,反而更加追求一些自己住的更加舒适的房子。

    农村的小别墅,现如今在全国各地都非常流行,这给一些全国各地承建农村房屋的小型工程队带来了非常多的生意订单,然而同时也让大城市一些市中心的在建房屋停工。

    全国各地城市市区内房价最少暴跌一半,而跌得多的甚至房价仅以往的十分之一,但是哪怕是这样,更多人的选择依然是郊区,甚至农村生活,这给房地产产业带来了极大冲击,同样造成了一批人的失业,只不过这一批人相比汽车产业来说并不算太多,大约在三百万人左右。

    而飞行汽车除了对汽车制造及相关行业造成极大伤害,甚至算是毁灭性打击,以及造成一般性伤害的房地产产业,飞行汽车也对其余的产业造成了相当的影响。

    现代社会是车轮上的社会,不论各行各业都有需要用到车辆的时候,而根据统计调查局的调查,受到飞行汽车冲击,失去工作的总人数大约在四千万人左右。

    不破不立,如此多人的失业,启明科技公司却没有提供相应的工作岗位,这是科技进步技术变革所必然产生的后果,就如同以前机械代替人工一样,社会和科技进步会带来一段时间的动荡,但是长久来看却是社会和科技进步所必须经历的。

    而除了飞行汽车,过后启明科技公司的第三项产品,跨时代科技仿真型智能机器人。

    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同样是一种应用范围无比广泛的科学技术。

    拥有一定人工智能的仿真型智能机器人能够替代很多重复性低创新的工作,将很多工人从每天日复一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的同时,同样造成了许许多多的人失去工作。

    和飞行汽车只对汽车相关行业产业造成冲击不同,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对于绝大多数的人工作都造成了影响。

    比如说生活中经常去的饭店,点的外卖,现如今已经很少有人去饭店吃饭点外卖了,有了仿真型智能机器人,食材充足的情况下在家里什么都可以做,并且吃完饭同样可以不用收拾碗筷。

    仿真型智能机器人解决绝大部分人的吃饭问题,再来看看人们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服装生产。

    仿真型智能机器人能够替代原本服饰生产线上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工人,并且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工作起来一个人顶好几个人,工作质量相比起普通人完成的更快更好,产品质量都提升了极多,这造成了服装产业大约百三分之二的人失去工作!

    衣食住行,而住宿和行,已经在飞行汽车的冲击下变得更方便。

    相比起飞行汽车,仿真型智能机器人的带来的工作岗位丢失是飞行汽车带来冲击的两倍还多!

071 金币换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