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光明(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残疾人,这是一个十分庞大的群体,却在普通人的生活之中并不常见,因为与普通人的不同,让大部分的残疾人都成为了一个宅男或者宅女。

    而柳清韵就是这样一个宅女。

    现如今已经二十五岁的柳清韵,整整双目失明了十二年的时间了。

    十二年前,柳清韵从学校回家的路上,被一辆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伤头部,事故发生后摩托车的驾驶者逃离现场渺无音讯。

    由于是乡村小路,加上十几年前监控并不发达肇事者并没有被抓获,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柳清韵因头部外伤,导致视神经受损,视力障碍而失明。

    仅仅十多岁的花季少女,双目失明,柳清韵失去了读书的机会,没有了朋友,看不到以往视作平常的蓝天白云,父母亲人的面容。

    自那以后,柳清韵活在了没有光明的世界当中,感觉自己的人生都已经失去了色彩,幸福快乐等等正面情绪从此与自己绝缘。

    为了适应没有光明的世界,柳清韵曾经跌倒过无数次,受过很多很多的伤。

    盲人的世界到底有多绝望,柳清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就连简单的穿衣服柳清韵也曾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仔细摸索学习。

    对于普通人来说有如呼吸一样吃饭,做饭等等生活技能,对于盲人来说,却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事情,首先你需要通过筷子的触碰,感觉到自己饭碗和菜碗的位置,然后是更加困难的部分,你不知道这一筷子下去你夹到的会是什么菜,是香喷喷的肉片还是一些根本就不能吃的香辛料干辣椒等等。

    谁又知道为了适应没有光明的日子,柳清韵曾经有多少次的以泪洗面,又有过多少次绝望的在脑海之中产生过轻生的念头。

    反正也看不见,只需要站在窗户边,朝前走一步就可以一了百了了,父母也不会因为自己而每天操心,可惜,哪怕是这样的想法,想要实施起来也很困难,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靠当时刚刚失明不久的柳清韵自己一个人,连天台都去不了。

    生活都成了问题,普通人的恋爱结婚生子,更是柳清韵渴望不可及的情感,哪个少女不怀春,但是爱情对于柳清韵来说,只存在于幻想当中罢了,一个正常人,极少会愿意娶一个盲人做老婆,毕竟娶盲人做老婆的代价实在太大了,那意味着一辈子照顾小孩子一样的照顾老婆,需要给她做饭,需要给她洗衣服等等,家务事基本上盲人都很难完成。

    盲人对于亲人来说也是一种拖累,虽然柳清韵的父母很好,并没有嫌弃柳清韵双目失明,当时在柳清韵身体康复过后,第一时间将柳清韵接到了在外打工的出租屋里面,为了让柳清韵适应没有光明的日子,母亲整整花了两三年时间,寸步不离的陪伴在柳清韵身边,细心的教她如何在没有光明的世界里面生存下去。

    然而哪怕是这样,经过十几年的时间,柳清韵依然不能够完全离开父母独自生活。

    失明这么多年时间,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眼前只有一片孤寂的黑,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不知道自己前方有什么,是人间还是地狱?

    每天一大早,母亲需要早早的起床,为柳清韵准备好一天的食物,一大杯保温杯的开水,并摆放在同样一个位置,让柳清韵能够找得到。

    而这个小小的出租屋家里面,基本已经成为了柳清韵所有的活动空间。

    曾经拥有过光明的柳清韵,恐惧社交,恐惧外出,只能够宅在家里面,听音乐,听小说,听电视剧等等娱乐方式勉强的活下去。

    双目失明也许会让耳朵更加的灵敏,曾经在无数次的夜里,柳清韵听到过父母对自己未来的担忧,听见过母亲轻声抽泣。

    现如今二老还能够工作上班照顾柳清韵,但是等未来他们老去,柳清韵该如何生存下去,这是父母心中的担忧。

    而每当听见父母的担忧的时候,柳清韵心中同样是五味杂陈,甚至有过打算,父母老去的时候,自己陪着父母一同离开这个世间。

    也许是上天也看不下去吧,在失去光明十二年后的今天,柳清韵找到了能够替代自己眼睛的“人”。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外照射到屋内,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柳清韵慵懒的伸了个腰。

    此时察觉到柳清韵的苏醒,一直坐在无线充电器上的仿真型智能机器人,抬头看下柳清韵的方向轻声说道:“早上好,柳清韵。”

    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小灰,在柳清韵失去光明,失去朋友,十二年后,走进了她家里,成为了她的朋友和眼睛。

    这是一台有的身高185公分,体重71公斤,有尖尖凸起长着锋利尖牙的嘴巴,身上长满了毛发,两只毛茸茸的耳朵竖起,身穿着一身白色衬衣,黑色条纹西装长裤。

    没错,“他”就是动漫《动物狂想曲》中的男主角,大灰狼雷格西。

    “早上好,小灰”哪怕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淡,柳清韵的嘴角依然不自觉弯了起来,脸上浮现一抹笑容。

    这是小灰来到柳清韵家中的第三天,给柳清韵的感觉,一切仿佛在做梦一样,这样好的小灰,居然真的在现实中存在。

    这样的生活真好,不用自己一个人摸索着起床,可以有人二十四小时陪着自己聊天,做自己的眼睛。

    “现在要起床吗,还是我先为你准备早餐,早餐准备好之后再起床?”从无线充电器上站了起来。小灰询问到。

    翻了个身将被子抱在怀中,柳清韵想了想回答:“我再躺一会儿,你做好早餐后叫我。”

    竖起毛茸茸的手指,抬头望着天花板,做出回想的样子,小灰向着柳清韵说道:“好的,那我先去做饭,冰箱里面现在的食材适合做早餐有,鸡蛋,牛奶,面粉,挂面,菠菜,米,还有几个皮蛋,肉等等。”

    说完食材,小灰停顿了一下后,继续推荐道:“早餐可以煮两个鸡蛋热牛奶搭配包子,也可以简单的煮个面条,放一些菠菜在里面,皮蛋可以做皮蛋瘦肉粥,搭配一碟小咸菜,也不错,不知道柳清韵你今天早上想吃什么?”

    听完小灰的推荐后,柳清韵立即回答:“皮蛋瘦肉粥,昨天我就想吃了,嘿嘿,有口福了,小灰做饭最好吃!”

    “没问题,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那我先去做饭了,好了再来叫你起床。”小灰说着转身去往厨房,为柳清韵准备早餐。

    听着小灰有意制造出来的脚步声,柳清韵轻声说道:“辛苦你了。”

    回想起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柳清韵犹如在梦中一样,有小灰的日子真好,原本柳清韵以为自己的人生从那一场车祸过后,就一直会是灰暗色,直到自己死亡那一天才是结束。

    现如今,终于有一缕光穿透灰暗,照进柳清韵的生活。

    自从柳清韵眼睛看不见以后,实在是让父母操碎了心,虽然已经失明十二年,但是在仿真型智能机器人没有购买以前,父母每天仍然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柳清韵,每天需要为柳清韵准备好饭菜。

    对于眼睛看不见的柳清韵来说,炒菜做饭这件事情真的是非常困难,米、油、酱、盐等等调料该如何区分,如何能够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准确的从食材里面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用材料,怎么切菜才能够将食材处理好,是以,之前的柳清韵由母亲照顾,而现如今则有仿真型智能机器人小灰照顾她。

    相比起父母的照顾,小灰给柳清韵的感觉更加的温柔细心,甚至让柳清韵心中产生了一模不易察觉的幻想,如果小灰是男朋友就好了,柳清韵脸色微微发红,痴痴想到。

    “柳清韵,早餐做好了,穿衣服起来吃饭吧。”此时,小灰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好,马上起来。”回应了一声后,柳清韵熟练的在床头摸到了被小灰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穿好衣服,柳清韵坐在床上,将脚伸出。

058 光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