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畅想(2/2)
作者:圆润的橘子

    结婚的彩礼,加上办酒席等等花费,虽然女朋友的父母还算通情达理,并没有要求很高的彩礼,但是结婚整个过程加起来怎么也要个十来万左右。

    除此之外,还需要一辆代步的汽车,也不需要多好,只要几万块钱,能够家庭代步就足够了。

    房子占大头,虽然可以贷款,但是终究也是要还的,而且贷款还要给利息,预计一百五十万左右,车子十万,结婚十万,整个加起来所需要花费的钱,预计一百七十万了。

    而现如今,冯明胜最近几年挣到的钱,加上女朋友这一两年省吃俭用省下来的工资,和冯明胜老爸老妈给的钱,冯明胜总共也就只能够凑够大约一百万,剩下七十万的钱就只能够贷款了。

    想一想接下来二三十年都需要背负起来的债务,冯明胜那个愁啊。

    如果不用买房子就好了,主要还是现如今房子的价格太贵了,为了一套房子足足需要父母大半辈子的奋斗,加上冯明胜接下来大半辈子的奋斗。

    可是不买也不行,想要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结婚、生子,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怎么能行。

    而且现在不买的话,以后说不定房价更贵,毕竟从这几十年的行情来看,工资的涨幅完全跟不上房价的涨幅。

    好头痛,如果能够住在农村里面就好了。

    躺倒在床上,冯明胜展开睡前想象。

    想想自己农村老家的宅基地,如果能够在农村修一个房子,可以花比城市买房更少的钱,住上更舒适的房子,自己不仅可以修一套别墅起来,还可以有一个大大的院子,而且自己还有土地可以种,没事的时候种种花,种种菜,养养鱼,可以喂一只狗,让狗子看家护院,一只可以在农村山上到处野的猫。

    那样的生活,怎么也比城市里面住在这个人挤人的楼房里面要好得多。

    可惜农村里面没有冯明胜的工作,生活也不方便,女朋友不可能跟着自己去农村受罪的。

    那样田园牧歌的生活只能够想想罢了。

    如果能够生活在农村里面,然后再城市里面工作就好了。

    只是冯明胜的老家,距离现在这座城市足足有一百多公里的距离。

    虽然算不上特别的偏僻,但也只是一个小乡村罢了,如果每天开着车到现如今冯明胜的工作地点上班,在路上耽搁的时间就需要两三个小时,每天来回就是四五个小时的通勤时间,并且万一路上堵车,就可以直接不用工作了。

    要是能够修一条高铁从家门口,到工厂上班这个地方就完美了,高铁那么快的速度,每天要不了半小时就可以到公司,每天坐高铁上班也不怕堵车。

    躺倒在床上,冯明胜脑海之中各种幻想,突然脑海之中灵光一闪,原本快要睡着的冯明胜瞬间清醒了过来,一翻身从床上坐起。

    高铁没有,但是有飞行汽车啊!

    根据刚才看到的资料上说的,飞行汽车最高速度可以达到三百公里每小时,而且飞行汽车飞行在天空之中,不用受道路的限制。

    振奋精神,冯明胜重新拿出手机,首先,冯明胜在地图软件上面搜索了老家距离现如今位置的距离。

    位置显示两边的直线距离只有七十五公里,而如果是开车导航的话,就会变成接近100公里的距离,毕竟道路不可能一直是一条直线。

    七十五公里的直线距离,以飞行汽车三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算,只需要十五分钟,就可以从农村老家,抵达现如今工作的位置!

    可以的,可以的,十五分钟的通勤时间完全能够接受!

    越想越兴奋,冯明胜睡意全无,再次打开启明科技公司的官方网站,查看起飞行汽车的各项数据。

    能够使用民用电,进行充电简直太好了,哪怕最低五百公里的续航里程,也完全足够每天两个来回的上下班通勤使用。

    不在城市里面买房子,能够省下来一百五十多万的房子钱。

    以现有的大约一百万的存款,完全可以拿出六十万万在农村里面修一栋漂漂亮亮的小别墅。

    剩下的四十万,除去购买飞行汽车的三十万,剩下二十万拿来结婚使用完全足够。

    而相比起城市里面那几十个平方,三室一厅,甚至两室一厅给小房子,冯明胜更喜欢农村里面自己修建的小别墅!

    好几百个平方的农村小别墅,住起来也更加舒服,专门的衣帽间,大大的客厅,专门的饭厅,大大的能够让几个人在里面做饭都不拥挤的厨房,四、五间或者更多的卧室,甚至可以专门修建一个健身房,孩子专属的儿童房,除此之外院子里可以修建一个游泳池,鱼池,屋子旁边的菜地里面可以种一些时令蔬菜,在院子里面养猫养狗都可以。

    脑海之中各种各样的想法层出不穷,从凌晨两点过到凌晨五点,冯明胜一点睡意也没有,一直在分析着如果有飞行汽车,住在农村里面和住在城市里面的区别与利弊,最终得到的结果是住在农村里面要舒适很多很多。

    心中有了想法以后,冯明胜更加关注飞行汽车的测试,以及什么时候开始售卖,什么时候能够试乘试驾,除此之外,他还需要和女朋友商量一下这件重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