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各种测试(1/1)
作者:圆润的橘子
    大山深处,荒无人烟的大山上,一个山顶的空地上,一座座帐篷出现在这个人烟稀少的大山深处。

    山脚下,一大片清理出来的空地上,停放着众多正在充电中的飞行汽车。

    此时帐篷之中,叶枫在观看完今天测试报告之后点了点头,距离来到这里和相关部门人员一起测试飞行汽车,已经快整整两个月时间了,终于,对于飞行汽车各项测试第一阶段即将完成。

    夜晚飞行汽车继续测试,人可以休息而飞行汽车不能,不论是白天状况,还是晚上状况,大雾天气,大雨天气,雷击气候等等状况,飞行汽车都必须要经过测试,直到完全没有问题,才能够上市销售。

    晚上,叶枫在休息之前给周启明打了一个电话,汇报了近期工作状况。

    一直到现在,飞行汽车各种情况下的测试表现都非常好。

    将飞行汽车测试情况说明了一番后,叶枫再一次汇报了公司最近的经营状况,如今的启明科技公司,已经快没有钱了。

    如今公司账户上除了员工工资外,所有的钱都用来换成了整整近二十万台各个型号的飞行汽车。

    因为之前周启明下达全力采购飞行汽车原材料的命令,这几个月时间,飞行滑板所有售卖赚到的钱全部用来买了原材料,一台能够有十万利润的飞行滑板,仅仅只能够制造两辆最低配飞行汽车。

    而飞行汽车的产能能够达到一天五千台,哪怕将每天全部生产的飞行滑板都售卖出去,用来制造飞行汽车,也有一个相当大的缺口。

    更何况两个月以来,随着全国救援队的飞行滑板相继交付完成,飞行滑板的订单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现如今当天生产出来的飞行滑板,已经不能够在当天就全部卖掉。

    沟通了一番,在依然得到全力生产飞行汽车的命令后,尽快将飞行汽车各项测试完成让飞行汽车能够上市销售,成为了叶枫现如今最重要的一项工作。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面,叶枫和相关部门人员,对飞行汽车的飞行里程、最高飞行速度、最高高度、电池衰减、电池性能、安全性能,等等等等性能参数进行了测试。

    飞行汽车的各项数据另所有人都非常振奋,飞行汽车续航里程,从入门级五百公里续航里程,到高级的两千公里续航里程,在这两个月时间,几十辆飞行汽车每天不间断的飞行测试中已经得到。

    两个月时间,速度最快的飞行汽车已经,飞行了整整四十多万公里,飞行速度慢的飞行汽车也飞行了接近三十万公里,在这四十万公里的飞行过程当中,几十辆飞行汽车没有一辆出现故障!

    而电池性能,配备快充技术的飞行汽车,能够在一个小时之内从零将电量充值到百分之百。

    在不具备快充的条件下,如果是使用普通家用电进行飞行汽车充电,需要的时间也不算太久,哪怕电池容量最大的飞行汽车,也只需要二十四小时就能够用家用电将飞行汽车的电池充满。

    对比飞行汽车的续航里程来说,充电速度完全足够普通人家使用。

    除此之外,飞行汽车的电池在经过几十万公里的飞行之后也没有太大的电池衰减,大部分都还能够保持原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续航里程,这样的电池衰减比例,比之现如今市面上电动汽车,绝大部分都要好。

    而在安全性能方面,不论是手动操控自动操控,再不关闭安全保护的前提下,几十辆飞行汽车测试过各种各样的情形,手动操控两架飞行汽车相撞,在即将相撞前安全系统就会主动规避。

    除了两个飞行汽车相撞之为,不论是天空中的飞鸟,很细很细的电线等等,配备在飞行汽车上面的传感器都能够感应到并作出规避。

    各种各样的测试项目很多,叶枫带领的公司测试人员,和几十名官方的工作人员,将所有能够想到的场景都模拟过不止一次。

    这样的测试整整两个月时间,几十台飞行汽车,做了不下十万次的测试,得到的结果都是非常安全,而哪怕用后门将原本不能够主动关闭的安全系统关闭,配备在飞行器内的应急气囊保护装置,也能够保护飞行器类乘客安全,不论是直接从两百米的高空掉落,还是与建筑的撞击等等。

    在飞行器失去控制,或者监测到即将到来的撞击而不能进行规避的时候,装载在飞行汽车乘客舱内的十余个气囊就会启动,组合形成一个类似于茧一样的安全屋,供乘客进入其中避免受到,接下来的撞击伤害。

    并且在飞行汽车顶部,在遭受到撞击产生,或者失去动力等等意外情况,坠落的时候还会有另一个独立于飞行汽车操控系统之外的紧急安全系统,在检测到飞行器失速或撞击等等情况发生的时候,启动能够为飞行器降低下落速度的降落伞。

    不论是安全性能,电池的续航里程,乘客位于驾驶舱模拟,全自动操控模式等等等等,这两个月的测试,都能够表明飞行汽车是一款非常成熟非常安全的产品。

    不过本着为乘客安全负责的态度,飞行汽车的测试还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这只是第一阶段的测试,接下来还有第二阶段的测试,第三阶段的测试,计划之中足足有五个阶段安全测试,全部成功之后飞行汽车才能够上市销售。

    其中第一个阶段耗费时间最长,其余阶段都会快上许多,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再有一个月的时间飞行汽车就能够正式开始销售。

    ————————————

    第一阶段的飞行汽车是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大山深处进行测试。

    而第二阶段则会在城市内进行全自动无人驾驶飞行,到时候会清空一个区域内的人口在一定范围内测试三天时间。

    而第三阶段会进入北辰市进行测试,只不过是在晚上,街道上行人稀少的时候,飞行器会沿着汽车行驶路线,在一些车辆比较少的道路上空进行测试。

    而第四阶段会在白天进行无人乘坐的飞行汽车的测试。

    如果前面几项飞行汽车的测试都没有问题,最终第五项飞行测试,则会开始进行载人飞行测试,刚开始几天会有接受过相关训练在佩戴好各种安全保护的专业人员进行飞行汽车测试,之后会有一段时间开放普通人的乘坐测试。

    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正式售卖,而对于这些测试,叶枫可是非常的有信心。

    在这个几个月的时间里面,其实这些测试大部分在荒无人烟的山区里面都已经进行过了,不过为了稳妥安全起见,会再一次在城市内进行测试,毕竟飞行汽车大部分使用场景都将是在城市里面,而城市里面的信号干扰也不是荒无人烟的大山深处能够比拟的,哪怕模拟过信号干扰,终究还是与真实的城市里面飞行有区别,一步步来的测试还是非常有必要性的。

    第二项测试的时间很短,是在一个偏僻的小县城,在官方的动员下几千人的小县城中,所有人被集中到了县城中间一个广场上面,在这人去楼空的县城里面飞行汽车完成了在街道上降落,飞起,飞行等等各项测验。

    接下来就是第三项,飞行汽车即将进入北辰市,让所有人都注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