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公司筹建(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虽然周启明很想立刻就开始全自动飞行滑板工厂的建造,但现如今还是先将公司其它的问题解决了比较好,那就是公司人员的招聘。

    搞定了公司厂房的位置之后,次日周启明马不停蹄的来到位于北辰市西城的人才市场。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对于建立公司各方面人才需求的了解,周启明大致明白了自己需要招聘到的人才。

    其实他只需要招聘到三个职业经理人,就可以了。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相信招聘到的专业人士,会比周启明这个没有任何相关经验的人来做更加完善。

    而这三个职务分别是总经理,财务经理,以及人事经理。

    总经理,负责统管公司大小事务,能够解决的事情决定,而不能够解决的问题这才会向周启明汇报,由周启明决定,这是公司的大管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由总经理决定。

    人事经理,主要负责公司人事任命,员工招聘等等工作事宜,有了人事经理之后公司其余岗位的员工就可以通过人事经理来进行挑选聘用。

    财务经理,则负责统管公司的财务,工资的发放等等情况。

    三位职业经理人工作各不相同,也不相关,而周启明只要把握好这三名职业经理人,就可以将一个简单的公司组建起来。

    并且,三位职业经理人,犹如三足鼎立一般,在一般情况下还是非常稳的。

    有了三名职业经理人负责管理公司,周启明也就能够放开手脚,专心的制造产品就行了。

    并且,对于以后公司的发展路线,周启明准备以精简化结构进行发展。

    太过复杂的东西,周启明不想费脑细胞去操心,包括公司上市、融资、股权、非必要情况下公司不进行贷款等等情况,周启明都不准备去接触。

    公司股权百分之百永远掌控在周启明一个人手中,公司只要简简单单的生产出产品,然后再将产品卖出去挣钱,这一条简单明了的道路就行了。

    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周启明懒得去下接触,毕竟又不是挣不到钱,掌握在周启明手中的黑科技产品,也只需要这样简简单单的管理,就足以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了,何必去将事情弄得那么复杂呢。

    简单的管理发展道路,公司也会更加的稳定,各项财务支出收入等等也会一目了然,让周启明能够清晰的计算出来,这就基本杜绝了可能产生的大额贪污等等情况。

    只需要找到三名职业经理人,周启明就能够很大程度的当个甩手掌柜。

    只是想法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在人才市场转了一大圈之后,周启明所接触到的求职人员之中,并没有能够担任三位职业经理人的人才。

    这样下去不行,比起自己去找,还是让求职者来找自己好一些,而想要让人才自己来找你,途径也有很多,比如在公司官网发布招聘信息,在公司所在地发传单,办公楼前贴广告,还有专业负责帮公司招聘的猎头公司,以及一些招聘网站。

    而现如今,启明科技公司还没有官网,第一条路走不通,剩下的几条路中,周启明选择了最简单的,那就是找猎头公司以及招聘网站了。

    只需要花上一笔中介费用,就可以让猎头公司和招聘网站帮忙找到周启明所需要的公司管理人才。

    刚好人才市场就有为企业提供发布招聘信息的猎头公司和招聘网站工作人员。

    确定了自己的需求,周启明直接来到各家猎头公司以及招聘网站的工作人员处,将自己所需要的人才告诉了各家猎头公司以及招聘网站。

015 公司筹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