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捡到个黑科技系统(1/2)
作者:圆润的橘子
    夜,大雨滂沱。

    北辰市,青辰大学校区。

    雨幕中,朦胧的路灯下,一名学生从图书馆飞快的朝着宿舍楼去。

    “这是什么?”

    一个急刹,这名浑身已经湿透了的学生停下脚步,从到路边的草丛中捡起一个什么东西?

    拿起看了看之后,将物品拿着,继续朝着宿舍楼跑去,雨越下越大。

    “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一个手表的模型吗?”回到宿舍,周启明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好奇地看着刚才在路边捡的东西。

    这是一个外形很像表,浑身银白色的物体,只是它既没有机械表的发条,也没有电子表的按键。

    并且,整个表身除了与表带连接处,其余地方浑然一体,看起来就像是用一整块金属,车出来的手表模型。

    “只是,这个模型为什么被丢在路边呢?”拿着手表模型,周启明在手中掂了掂。

    “这重量不对,太沉了!”

    它实在是太重了,小小的一块,体积和普通手表相差不大,然而重量却大得惊人,如果不是确认外形像手表,周启明还以为手机拿的是一个秤砣呢。

    “大约七八斤重?”到底是什么样的金属有这样的质量?

    第一时间的,周启明脑海之中,浮现出看过的资料和学过的知识。

    最重的金属锇?

    不对,哪怕是最重,密度最大的金属锇,同等体积下,也不可能达到这样的重量。

    “这到底是什么?”不由得,周启明对这块从路边捡来的模型表充满了好奇。

    两人间的宿舍里面静悄悄的,平时经常不见人的室友,再一次不知道跑到哪里鬼混去了,看外面倾盆大雨,估计暂时不会回来了。

    简单冲了一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周启明将这块不知名手表模型,放到书桌上,拿出自己常备的一套工具,准备好好研究一番这块重量大得出奇的模型手表,到底有什么奇特之处?

    台灯打开,周启明把手表放到台灯下,借助台灯明亮的灯光,仔细的查看。

    表身上没有任何的缝隙,没有后盖,中间可能是实心的,表带也没有普通手表金属表带那样能够取下来的圆柱连接,整个手表浑然一体。

    这难道是哪一个高精尖实验室,用顶尖的加工中心制造出来的吗,普通的加工厂可做不到表带间连接处的加工,而且这材料太古怪了。

    为什么会这么重?

    从小型工具盒里面,周启明拿出一把小改锥,轻轻的在表身侧面刮了刮。

    改锥与手表模型摩擦的感觉,再次让周启明感到意外,这感觉不像是在金属上面划过,而是像划在玻璃等表面十分光滑的物体上的感觉。

    轻轻刮了刮后,周启明拿起手表模型,对照灯光仔细观看,手表模型上没有任何一时一毫的划痕留下!

    “我还不信了。”轻声嘀咕了一声之后,周启明再次用改锥,向手表模型上划去,这一次周启明可没有留手。

    改锥击中手表模型,被弹开。

    然而结果依然和之前一样,手表模型上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连一丝一毫的划痕都没有。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改锥是一字平口改锥,制造的材料为S2合金钢,硬度在HRC58-62,哪怕对手是钢铁,只要角度找对了,以周启明这样的力度下去,也不该连一丝划痕也没有。

    对于这样的结果,周启明心中充满了震撼,作为一名科技大学的学生,尤其是自身对材料这方面的知识也很感兴趣的缘故。

    周启明自认为了解,现如今绝大多数的材料工艺,然而今天这一块手表模型的东西却颠覆了他以往学到的知识。

    转头,周启明看向工具箱中一把铁锤。

    看起来很硬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这把锤子硬!

    拿起铁锤,周启明轻轻向着手表模型砸了下去。

    当——

    一声金属撞击声响过后,手表模型依然安静的躺在书桌上面,在与铁锤的碰撞中,手表模型依然没有留下任何一丝痕迹。

    怎么可能!

    面色讶异,周启明仔细回忆学到的知识,依然没有想起任何与这块手表模型相似的材料。

    哪怕是高强度钢,这么一块手表大小,至少也会留下一个划痕了啊。

    我要开始认真了!
001 捡到个黑科技系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