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我来执行战术(1/2)
作者:七宠
    多诺万把球员们聚拢在了一起,开门见山,“三分战术,谁来执行?”

    眼睛却看着威斯布鲁克。

    威斯布鲁克并不是一个擅长三分的球员,或者说是不擅长才更对,生涯三分命中率才30出头,没有一个赛季超过35,更多的时候是20多。

    但威斯布鲁克是一个巨星,是球队的老大,同时他还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狂热的求胜欲。关键球的处理上会比普通球员更加自信。

    自信是影响命中率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拥有强大自信的球员往往能在困境中打进一些神仙球。

    所以,就算威斯布鲁克并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他仍然是第一人选。

    而多诺万问这个问题也是希望有一个同样拥有强大自信但又更合适的人出现。

    比如奥拉迪波。

    奥拉迪波犹豫了,不知道是出于对自己信心的不足还是担心抢出风头得罪老大,总之奥拉迪波没有主动站出来。

    亚当斯罗伯森之流是完全不考虑的,平时都投不进篮更何况还在重要盯防的时候。

    萨博尼斯是新秀,自信心不足,其他替补球员更是没人敢开口。

    这时,李察德站了出来,“教练,可以让我来执行这个战术吗?”

    这个发声是独一无二的,是震惊众人的。

    “理由?”时间紧迫,言简意赅。

    “我今天三分手感还可以。”李察德上半场三分4中3,“还有上一个战术是拉塞尔投的,他会遭遇更多的防守,战术也会十分复杂。”

    理由是三分准确有客场猎犬的加持下有84,意志坚定让自己少受体能影响现在至少能有80。

    只是这种话不能说啊。

    说了会被当成傻子的。

    多诺万的眼睛亮了一下,李察德的话打动了他。

    “有多少把握?”威斯布鲁克补充问道。

    李察德微微一皱眉头,“六成。”

    “行!交给李察!有五成就够了。”威斯布鲁力挺李察德,这个决定也就差不多定了。

    意志坚定勋章可以让拥有同样意志的球员更加信赖自己,增强彼此之间的默契度。

    奥拉迪波像看一个怪物一般看向李察德,眼中的神情十分复杂。

    “我也支持!”亚当斯竟然也站了出来同意。

    貌似亚当斯并不算意志坚定之辈。

    “好!李察,由你来执行终结,战术这样打……”多诺万迅速拍板,已经有球员支持,那战术成功几率就会大很多。

    迅速安排好战术,暂停时间已经到了,球员们进场,多诺万还在后方拍着手给大家加油鼓劲。

    但这一点微弱的声音瞬间便被现场观众的“防守”的声音淹没。

    除了面对对手的防御,还要面对助威呐喊带来的压力。

    这个压力携着排山倒海之势直扑面门,令人窒息。如果连呼吸都没办法调整,更不用说身体姿态和投篮手感了。

    更有各种嘈杂的声音令人分心,无法专注。

    但李察德却巍然不动,客场猎犬让他可以排除掉大量的压力,不会带来身体不适的感觉;意志坚定更让李察德提高了专注度,所有的杂音都充耳不闻。

    在这种高度专注之下,李察德眼中的画面仿佛点了慢速一般,每个人脸上表情的微妙变化,跑动时手脚的细微摆动等等全都可以查辨。

    篮球和篮筐则变得十分清晰,伸手可触。

    威斯布鲁克站在了边线外发球。

    这个改变有些出乎掘金的意料,教练站起来高声指挥防守对应做出变化。

    此时亚当斯已经站到了边线附近,威斯布鲁克把球传给亚当斯,自己借亚当斯为障碍避开了防守球员。

    “追上他!”掘金教练的大吼声场上根本听不到,但战术的思想球员是领会清楚了的,有球员朝着威斯布鲁克跑了过去。

    亚当斯果然把球传给了跑往弧顶的威斯布鲁克。

    正在45度角防守李察德的穆雷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李察德朝威斯布鲁克移动过去。

    威斯布鲁克弧顶接到球,有两人飞速扑了过来,威斯布鲁克微微一蹲,做出一副投篮姿势,引得防守球员再次加速。

    但威斯布鲁克并没有投篮,而是借下蹲动作用更强的力量把球传给了李察德。

    穆雷嘴角上扬,他预判到了出手可能会是李察德,扑向威斯布鲁克的动作并不大,只用发力转身就可以回来扑防李察德,而李察德并不一定有时间做出假动作躲避防守。

    李察德眼看就接到球了,穆雷也起冲了起来,同时起跳肯定能防守成功,至少也能干扰到出手。

    李察德侧着身双手稳稳接住球,眼睛里已经只剩篮筐,但也感觉到一股危险的气息从左侧快速逼近。

35.我来执行战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