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六(1/1)
作者:爱吃肉的芒果
    聚集点里有几个胆子大点的居民,仗着平时和这些聚集点打手关系不错,偷偷来到这群打手身边,兜着手,踮起脚,一边问着,怎么了。一边朝人群里面看去。这一看不打紧,人群中所展示的东西,把这几名居民吓往后退了几步,连滚带爬的跑回到人多的地方。

    这几个胆子大的居民回到人多的地方,一群八卦的人就围了上来,问东问西,但他们只是嘴里嘟囔着:“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后来,还是聚集点里的打手们,强忍着心里和身体上不舒适感,把那些黑布罩着的东西打开,挂在聚集点门口的时候,聚集点里的居民才看清楚那上面挂着的是什么东西。

    聚集点的居民只有跑到聚集点门口,观看了门口上扭动的物体,没有一个回来不趴在地上呕吐的。后来越来越多的人聚集点居民都知道了挂在聚集点门口的,是那个叫林耗和小喜子的年轻人,不远千里追杀,带回来的那些逃窜出去的三个团体的人,一个不多,一个不少。

    现在他们整整齐齐的在聚集点门口挂成一排,每一个人的双眼被挖掉,舌头被割掉,双耳不知去向,就连用力呼吸的鼻子中间也出现了一个黑漆漆窟窿。不仅如此,这些人的双手和双脚都被人用锋利的利器,全部齐根斩断,并且他们的伤口处还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因为这件事,整个聚集点的居民分成了两派,一派是不会离开这个聚集点的人,他们认为林耗他们的做法太过残忍,在这个人命不怎么值钱的时代,杀个人什么的,最多把他们都弄死,没必要让这些人,人不人鬼不鬼的挂在聚集点门口;而另一派当然是支持林耗和小喜子他们的,这派的人大多数是将要离开这个聚集点,去往罗布市的居民。开始他们也觉得林耗比较残忍,都开始打退堂鼓,准备不去那个生活条件不错的地方,但他们转念一想,这林耗和小喜子的做法也不是那种让人感觉到恐惧,反而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觉得自己上面有一个能为自己打抱不平的领头人,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现在整个聚集点所有人都按照规矩办事,一旦有人想动什么歪心思,就有人指了指聚集点门口那些晒成人干,意思你想乱来,得掂量掂量自己是不是有那个实力。接下来的各种事宜就非常顺利,随着人员不断的离去,聚集点空旷了许多,最为聚集点门口事件的主角林耗,在最后一批物资送来后,安排小喜子以及张老爷子和小狗子兄妹,上了车后,与他们道别后,自己也踏上了去往050基地的路上,临走时,林耗在聚集点门口看着那些被自己干掉的人的尸体,从兜里掏出一袋子扔给聚集点领头人,让他们把这些尸体取下来埋了,震慑功能效果已经起到了作用,就不必让这些尸体挂在那里了。

    等到林耗走后,聚集点的那些打手就要去取下那些风干了的尸体,但被聚集点领头人制止了,聚集点领头人告诉其他人,这样也挺好,免得以后有人来找事,这样也算是种威慑,但从此以后,这个聚集点里惩罚人的所有形式都参考着林耗的这次做法,一度让周边其他聚集点邻居胆战心寒。

    林耗驾驶着自己的战斧式摩托车,顺着浩劫前曾经的高架桥行驶着,一路上到处都是锈迹斑斑的废弃车辆,不少小型EC或者变异生物在这些废弃车辆来回穿梭,当林耗的摩托车,从这些废弃车辆旁边经过的时候,这些小型生物都会从这些废弃车辆的任意位置,钻出来伸出头来观望着。

    林耗现在根本不在意这些小型的生物,但他也不会去没事找事主动招惹,虽然这些小型生物战斗力不足,但有时候它们的数量还是很大。一不小心惹上了这些,大量群居的小玩意,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林耗曾经在一次晚上露营的时候,就看见一群不知死活,也不知道是哪个基地或者堡垒派出来的新兵训练营,其中几名新兵觉得这些小型EC生物不足为惧,趁着自己教官进入帐篷内休息的时候,就把刺刀上在枪支前面,把那些周围不曾招惹他们的小型EC生物围在人群中间,用刺刀一刀一刀挑死。

    远处的林耗用夜视望远镜看到这一情况,心知不妙,赶紧起身收拾好一切,一边咒骂那些该死的新兵蛋-子,一边驾驶着战斧摩托车离去,寻找了一处相对安全的地,隐藏起来。第二天,林耗骑着自己的战斧式摩托车经过那处临时营地的时候,看见整个临时营地都被破坏掉,时不时还有几只和昨晚被刺死的同种小型EC生物,叼着制服的人类残肢,在毁坏的临时营地里,蹦跳着。

    ‘吱’的一声,林耗把身下的战斧式摩托车停在了高架桥断壁边缘,他摘下套在自己头上的防风沙帽子和眼罩,从身后的储物箱里拿出望远镜,朝远处看去。在望远镜的镜头里,对面平原上有一座孤零零的堡垒基地,林耗透过镜头,看见在堡垒基地的金属大门上,依稀能看清楚三个数字-“050”

    林耗收起了望远镜,从摩托车储物箱里掏出一瓶水,拧开瓶盖,大口喝了起来,但眼睛一直盯着050基地方向。林耗把手中喝光了水的瓶子,往旁边不远一只变异小型生物身边一扔,把那只小型变异生物吓得往旁边一跳,呲着牙齿对着林耗叫了几声。

    林耗也没再去搭理,这只朝自己吼叫的变异小型生物,他抹了一下嘴,戴上眼罩和头盔,启动战斧式摩托车,瞥了050标识一眼,低声说道:“李灿,过了这么久了,希望你还活得好好的,我来了!”林耗说完,转身驾驶着战斧摩托车下了高架桥直奔050基地。

    一段时间后,林耗来到050基地大门口,在远处的时候,并未觉得这座基地有什么特别处,等到林耗来到近处,才觉得当初修建这座基地的人才是真正的人才。从050基地下面往上看去,整个基地高耸入云,整体的外表都以黑色为主,给外来者一种压抑的感觉。金属大门旁边有两条通道,一条是供人进入到050基地里,另一条则是从城市通往外面,至于金属大门什么时候开启,暂时不得而知。

    林耗随着进入的人流一点点往前挪动,好不容易来到了入口处的检查点,一名持枪穿着050基地制服的士兵,看见林耗走了过来,用脚踢了踢林耗身下的战斧摩托车,问道:“来这里干什么的?”林耗摘下头盔和眼罩,从兜里摸出几颗金疙瘩,放进这名持枪守门士兵的兜里,满脸堆笑的说道:“长官,我就是听说,这050基地里面有好货,这不,组织派我来看看,看有什么好东西好买点回去。”

    持枪守门士兵,伸手往自己兜里摸了摸那些金疙瘩,上下打量了林耗一番,说道:“第一次来?”林耗连忙点了点头。持枪守门士兵见林耗的态度还不错,对他说道:“既然你第一次来,是打算办理常驻入门卡,还是临时入门卡?”林耗想了想回应持枪守门士兵道:“长官,你看,我这初来乍到的,要不你给介绍介绍?”持枪守门士兵眉头皱了一下,但想到林耗一上来就懂得规矩,就脸上带着不爽快,给林耗介绍了一下。

    这050基地入门卡分两种:一种是临时入门卡,临时入门卡也分两种一种是三天在基地居住权力,一种是七天基地居住权力,至于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其实都一样,只是为了多收点费用而已;另一种就是长期基地居住权,不限制时间,就是价格贵上很多。

    “考虑好没?要办理哪种?”持枪守门士兵讲解完后,有点不耐烦的问道。林耗想了想,有掏出点小金疙瘩,放入持枪守门士兵兜里,说道:“谢谢长官讲解,这点意思就请长官喝茶,润润喉。”持枪守门士兵一见林耗居然如此上道,立马把他请出入门检查的队伍,直接给林耗开了一条绿色通道。旁边其他等候的人看见这一幕,开始不满,这名持枪守门士兵对着前方入门口的几名同伴,打了个手势,那些穿着同样050基地持枪士兵走过来,举起枪托对着人群中,那些有不满的人一人一下,把他们打倒在地。

    持枪守门士兵拉着推着战斧式摩托车的林耗,边走边说道:“你别去看那些贱民,他们是一天不挨上一下,身上就皮痒了。”林耗抓住战斧式摩托车把手的手,越握越紧,要不是为了要解决李灿,现在林耗可能就干掉了这名持枪守门士兵。

    林耗心里虽然有不满,但脸上并没有表露出来,一直点头哈腰说着:“长官说的是!”来到门口登记处,那里坐着一名戴着眼镜的军官,持枪守门士兵带着林耗,来到军官面前,报告了一声。这名军官正把玩着一件玉器,看都没看林耗他们一眼。持枪守门士兵用手怼了怼林耗,给林耗做了一个小动作。

    林耗朝持枪守门士兵,笑着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就从摩托车储备箱里拿出一个用布包好的东西,放到了军官的面前,说道:“大长官,这是我在路上无意间捡到的东西,你给看看?”这时,把玩这玉器的军官才抬起头,第一次正眼看了林耗一眼,然后用两根手指,拉开了用布包裹着的东西。这些东西是林耗早就在罗布市准备好了的,至于消息都是莽夫告诉给林耗,所以林耗知道050基地守门这些人的性格。

    当那一层一层布被戴眼镜的军官打开后,一个玉质的貔貅出现在布的中间,这个玉质貔貅不光是品相不错,在光线下,看上去活灵活现的。军官拿起玉质貔貅对着光线看了看,然后,放回到布上,再用布包裹起来,不动声色的放进自己桌子抽屉里。他拿起笔,头也不抬的对林耗问道:“准备办理什么样的入门卡?”

    “长期的,长官!”林耗说着,从另一个兜里掏出一块金饼子,放到了戴眼镜的军官面前,戴眼镜的军官一只手按住桌子上的金饼子往自己上衣口袋里装,另一只手快速的在一个本子上写了几个字。然后从桌子下面拿出一块红色的金属牌子递给林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