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259.夏烛出世镇人间,先天一十阿缈异(4600字-求订阅)(2/2)
作者:剪水II
    颜珍自然明白不是夏极不愿意带她,或是嫌弃她了...而是明白那地方已经完全不是人类该踏足的地方。

    所以,她愿意留下来,辅佐烛龙。

    夏极揉了揉夏烛的头发,道:“叫奶奶吧。”

    夏烛看了一眼颜珍,在美妇脸上辨出了几分和父亲的相似,于是乖巧道:“奶奶。”

    夏极早和她说过颜珍了,她自然知道这位美妇是谁,也格外好奇这么弱的奶奶为何能够生下如此恐怖的父亲?

    不过,她自然不可能因为颜珍的弱小而不敬,某种程度上...她生来就一直在模仿夏极,而夏极的孝顺、夏极对人间的担忧、夏极的自制努力等等全部印在她眼中。

    夏极道:“娘,今后...你就留在这里帮烛龙吧。夏烛很多事都不懂,你多多教她。”

    “嗯。”颜珍点点头,凝实这曾经被她抛在雪地的孩子,心情无比复杂,千言万语凝于心头,却不知从何说起,又不知从而而终...

    她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养个老,没想到却要来辅佐一个坐镇人间的孙女,这事儿颜珍做梦都没有想到过。

    “你也珍重。”颜珍柔声说着,她想问一句“什么时候回来”,但这话卡在心底,终究没说出口。

    夏极又看向夏烛道:“今后你待奶奶,如待为父。”

    “放心吧,爹。”夏烛很乖巧。

    夏极又挥了挥手...

    顿时,又是数道身影出现了。

    老道,神医,大师兄纷纷出现。

    夏极又是让烛龙一一拜见,而这几位今后自然也会留在泰山辅佐夏烛,以让她不会歪成一个毫无人性的怪物。

    至于虞清竹,她自是不肯留下。

    苏太上,也不肯。

    吕雉,同样不肯...但如今的吕雉实力太弱,夏极不敢带着她去苦海。

    作为折中,现在是青霞的魔吕雉则是跟着夏极。

    阿紫,是去不了苦海,因为她体内那诡异的诅咒至今都未消除,她只要一过那门,就会直接死亡。

    阿朱则是因为一直待在芥子世界里,所以还未曾被下诅咒,此次过去,说不定能起到些微的向导作用。

    而十八魔女里,原本有能力跟着夏极去的只有三个:秦厌,徐宝宝,墨小言。

    之前,夏极可是尝试过无数次带庄鱼通过云梦泽,可都失败了。

    秦厌却不同,她进入了云梦泽,也是乱杀的存在...她可以附体第四境。

    徐宝宝可以钻到皮囊里,她可以把她自己变成一个随身带的指头大小的皮娃娃。

    墨小言则是可以入梦一个小动物,然后让小动物跟着夏极。

    但现在...

    既然芥子世界里,珍妃老道等人已经离去了,夏极也就对魔女们开放了。

    换句话说...

    他是没有办法确认自己能安全返回的。

    只要他彻底死了,芥子世界必定被杀死他的存在打开,然后里面所有的存在都不得好死。

    他不想让珍妃老道冒这样的风险,可是...剩下的随着他的存在们,都可以。

    因为,虞清竹身份不凡。

    苏太上身怀“斗姆诅咒”,他去苦海,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想帮苏太上寻得解除诅咒的方法。

    青霞曾是魔龙一方的存在,去了苦海,说不定能够帮到忙。

    十八魔女,每一个都是和他缔结了契约...

    然而,如果十八魔女全部随他离开了,那烛龙等于失去了监察天下的眼睛,所以...他还是只带了五位:秦厌,徐宝宝,墨小言,庄鱼,贞娘。

    现在天下太平,魔龙蛰伏,烛龙镇守泰山,正是他离去的时候。

    于是,

    夏极将八女以及阿朱放在芥子世界之中,在和颜珍、老道等人依依惜别,又被阿紫抱着大腿哭了半天后,便是来到了黑龙龙王庙。

    在与黑龙告辞后,他就会出发去往云梦泽,然后通过门而进入到苦海。

    ...

    黯淡的庙宇之中。

    窗户都闭拢着。

    香火弥漫,令人心静,而陶醉在一种强烈的神圣氛围里。

    夏极坐在漆黑的神龛前,龛上红绸之中罩着的雕像已经从他变成了烛龙。

    少年缓缓闭上双目...

    若是黑龙还能醒过来,自然会和他说话。

    数分钟后...

    他的精神里出现了一条玄之又玄的龙形轮廓。

    这轮廓极其黯淡,充分显示了黑龙此时的困顿。

    夏极诚挚问:“孩儿即将远行,母亲有何教我?”

    黑龙虚弱困乏的声音响起。

    “吾儿此次过天门,当至苦海,或三十三天的第一天...而终至彼岸于三十三天外。雷音寺,兜率宫,若是见了青龙,救祂出来吧...”

    “放心吧,母亲,我若能救,必定救祂。”无论什么原因,黑龙终究是怀他生他救他的存在,夏极自是待祂以孝。

    黑龙继续道:“吾儿若去那里,有些极大的危险...我必须要提醒一下你,让你知道...说不定可以避开,或是活下来。”

    夏极神色一肃,黑龙是知道他实力的,即便如此还说这些话,那苦海或三十三天该何等恐怖?

    黑龙道:“世有六异,金木水火土气,异应十一曜,曜从阴阳初开而来...那吾儿可知阴阳开了多久?”

    夏极愣了下,“不知。”

    黑龙道:“阴阳开了一缈秒,即百亿亿分之一秒,你觉得这时间短吗?”

    夏极无法回答,也不知道黑龙要说什么,只是倾听。

    黑龙继续道:“并不短,因为一渺秒就被称为先天纪元,是的...这个纪元持续的时间足有百亿亿分之一秒那么长。

    而在这个时间里诞生的存在,就被称为先天神明,以和其他神佛相区分...

    而在这个时间里诞生的异,就被称为阿缈异,亦用来和其他异相区分...

    传闻世有十阿缈异,其恐怖远胜你所知道的一切异。”

    阿缈异?

    夏极听着这陌生的名词,沉吟道:“孩儿所得乃是罗睺吞日炎,此炎可为阿缈异?”

    黑龙道:“不是...”

    夏极:......

    黑龙紧接着道:“不必灰心,罗睺吞日炎...极其特殊,你所知道的有关它的一切信息,都不过是些浮于表面的假象,甚至之前那罗睺星曜之首的传闻亦是虚假。

    当你走得越远,就越能明白这火焰意味着什么,也能明白为何会有这般的传闻...

    这些谎言...是在保护你。

    至于为什么要保护你,谁在保护你,不可言不可问不可知...

    甚至为娘也是因为与你有了母子之缘,才隐隐窥探到其中藏着极大的玄妙,也才猜到天道或生开天辟地以来从未有之浩劫...”

    夏极点点头,默默记下这些话。

    黑龙道:“十阿缈异,我只知三种,如今告知你...还望你若是遇到了,能够活下来。”

    “第一种,弥勒炎。

    这种火,只在未来焚烧。

    可若在未来将你烧杀,无论你做什么事,都无法挽救。

    到了未来那个时间点,你无论身在何处,都会直接暴毙。

    是的...如你所想...

    你永远永远不会遇到这种火,因为只有未来的你才会看到那火,

    若你活着,你永远不会知道未来的你曾经做过什么,经历过什么,

    而若你死了,在你死前的那一刻,你才会才明白在未来你已经死了。”

    黑龙稍稍顿了顿,缓声道:“为娘之所以和你先说这一阿缈异火,是因为...为娘隐约有一种预感...你可能已经被这异火的本源之主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