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249.震惊!拐跑了整个醉生梦死宫!(7600字-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四月初。

    夏极已经完成了四境七阶的巩固,杀念虽犹然在心底澎湃,但终究不如刚突破时那般的难以抑制。

    春日小雨淅沥沥地落下。

    夏极带着银发的小女孩坐在悬崖边,诸般风雨在靠近两人时,纷纷提早飘散开,如是被无形而轻柔的力量操纵着,缓落在远处那一片新绿的树木间。

    “抱歉...太上。”

    “没有呀。”苏太上面色苍白,却还是带着笑。

    她软趴趴地靠着夏极,像一个布料制作的娃娃,根本无法自己坐直。

    斗姆诅咒在经过了之前的压制后,竟以更加狂暴的方式爆发了出来,此时的苏太上距离成为瞎子也就半步之遥了,除此之外,她每天虚弱的时间越来也多,大多都是在睡梦里度过。

    夏极揉了揉她的头发,心底有不少自责。

    因为被六道山庄送去往生,所以未曾镌刻在灵魂里的浩然正气便失去了。

    这并不是层次的缘故,而是似乎只有浩然正气才能克制斗姆诅咒。

    没了浩然正气,苏太上的病重又复发,如今越来越严重。

    两人坐了一会儿。

    夏极忽然听到身侧传来绵长的呼吸声,侧头一看,银发的小姑娘竟已睡着了。

    “会有办法的...”

    “我保证。”

    夏极看着远处,心底默默道。

    你们救我。

    我...也救你们。

    ...

    ...

    时间一天天过去。

    吕产在失去了“紫薇讳魙印”后并没有发疯,反倒是更为低调了,在没有寻找到下一个“魔龙玉玺”前,他们似乎都不会太过高调。

    虽说刘家同样也没有了之前那么多的出手机会,但总归预示着一段时间的“休战”到来了。

    无清宫的存在越发神秘莫测,只不过那魔吕雉口中的“黑暗神佛”们并没有出手,似乎...祂们也在畏惧着黑龙泰山。

    因为,黑龙泰山乃是一条龙的盘踞之地。

    而龙生于地道。

    祂们似乎在极尽避免和地道碰头。

    为什么?

    只是单纯地觉得打不过么?

    夏极不知道,但觉得绝不是这个原因。

    但无论如何本该因“紫薇讳魙印”动荡的人间提前平息了。

    无论无清宫,六道山庄要做什么,这个进程终归是被拖了下来。

    ...

    ...

    四月底。

    春光烂漫,风和日丽。

    鸟雀叽叽喳喳地唱着婉转饶滑的歌儿,在枝头上跳跃。

    密林里不时有活动开了的野兽在跑动爬动,而发出带动林叶蔓藤被拨动的“哧啦”声。

    古树新木郁郁葱葱,覆盖出大片大片阴凉的树荫,而果树上花儿也开放了,寓意着深秋时分会结出不少的果子。

    春天的黑龙泰山,从表面看就和普通的山没太多区别,无非是古木更多了点,原始森林的气氛更浓了点。

    但任何人都知道,这里是人间禁地。

    即便是行商者,也是手握不知从何处流出、沿用已久的山道地图,小心翼翼地在既定的山道上前进,从而走过泰山,抵达山南或山北。

    当然,这些山道地图其实都是“龙”提前给出的,这就如大江、赤龙海的水文航道图一般,看似是人勘测而出,实则是“龙”给予人们方便而开通的道路。

    “龙”是人间气运镇压者,自然和人类和平相处。

    夏极镇守黑龙泰山后,为了周围百姓的方便,又通过姑获山城,额外开通了几条道路,同时准许了在道路旁设置一些可供普通人歇脚的凉亭。

    这山道的增加,却可以极大地促进商业。

    说不定,原本穷困的几个小城镇会因此繁华起来,这是善举。

    至于泰山的深处,任何一个有常识的行商者或是旅人,都知道...绝对绝对绝对不可以进入。

    而此时...

    泰山的深处却迎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两个年轻的女子。

    一个女子作着农妇打扮,但身形婀娜,面容妩媚,一举一动总有一种“让你产生和她归隐山野之心”的冲动,只因你不愿她的妩媚被世人所见,所以才要归隐山野而独自占有。

    另一个女子冷漠高傲,可眉眼间却又藏着一种奇异的平和,让任何人都心生亲近,想和她说话,而若是真和她说话了,却又会生出一种受宠若惊、心跳加快的感觉。

    再细细看去,就会发现很奇妙的一点。

    那就是,这两名女子相貌明明没有那么美,可是气质却赋予了她们远超自身相貌的魅力,而显得独特与神秘。

    这并不奇怪。

    因为这是魔女。

    前者是贞娘。

    后者是小言。

    此时...

    贞娘,小言悄悄拨开春日的芭蕉叶。

    阳光也随着她们的掀起,而在新绿的叶面上荡漾开一道道碎光。

    两名魔女矮着身子,从黑龙泰山一个隐蔽区域走了进来。

    黑龙泰山一向是禁地,在这里...她们谁的梦都入不了。

    而这两具身体,自是被入梦之人,损耗了也没关系。

    两女在这荒山野岭里走着,黑暗里,一只只诡异的瞳孔正盯着她们,偶尔还能听到牙口在咀嚼什么的脆音...

    这些都是龙兽,是被龙气感染的怪物,数量极多,它们无法离开黑龙泰山,也远离山道...

    此时,面对这两个人形食物,不少龙兽都激动了。

    可以好好吃顿饭了。

    羊驼在遥远的山岭高地打着响鼻,一张嘴在嚼着草,而幽黑的瞳孔盯着贞娘和小言,准备随时进行超远距离的毒液喷射。

    一只只龙猫、龙蛇在树梢上俯瞰着从下面的道路里走过的人类。

    涎水“滴答滴答”地落地,可若是扭头去看,却又发现什么都没有,如果眼力劲儿足够,也许能够捕捉到一道瞬间掠过的阴影,气氛阴冷而可怕。

    任何人走在这样光影交错的林子里,只觉自己似乎变成了猎物,随时可能死亡。

    贞娘和小言走在这样的环境里,本着本能扮演素养的原则,都显得有些慌,长腿都有些打颤,脚步也有些仓促。

    但是...

    在遥远的地方,两个气质类似的女子却显得很从容。

    这是贞娘和小言的中间人,也是她们真正用来享受生活的身体和身份。

    两女在农家庭院里对坐,贞娘穿着农家围裙在喝玉米粥,小言背着把剑似乎是个浪迹天涯的侠女。

    显然,贞娘喜欢农家生活,小言喜欢人间的侠客生活。

    在她们的日常里,自有别样的人生和精彩。

    而在她们的交际里,没有人会觉得她们可怕。

    某种程度上,她们和陪伴着庄大娘的庄鱼差不多。

    至于连中间人都变态的,怕是只有徐宝宝这样的了。

    贞娘夹着一块自家腌制的萝卜干放到嘴里,一边淡定地嚼着,一边翻起秋水般的大眼睛,问道:“你觉得我们会被吃掉吗?”

    小言眉头一扬,英挺之气四散而出:“吃掉就吃掉,但总不至于连我们的面都不见吧?”

    贞娘“咕噜噜”地喝粥,又抓了个咸蛋开始敲桌子,同时道:“他说不定无法知道黑龙泰山所有区域发生的事呢?

    如果我们真要和她接触,那该通过秦姐姐,再不济...我和晓梦相熟,可以找她。”

    小言道:“都是你们要和他接触,其实我根本不相信他。”

    贞娘敲开了咸蛋,开始边掏蛋黄,边道:“你不是不信他,你是是任何男人都不信...都多少年了,当年受的伤还没好啊?”

    铿!

    寒光闪过。

    小言的剑架在了贞娘脖子上,剑光如一泓秋水,尽头是那冷漠如雪的眸子。

    贞娘轻轻顶了顶手指,推开了那剑:“我先吃早饭...”

    小言也似乎觉得杀了眼前的女人,实在没什么意思,又收回剑,暗暗垂头,低声道:“男人,没有一个可以相信,活了这么久,我越发相信这一点。”

    贞娘道:“那你还要一遍一遍去尝试?你内心其实还是希望有一个男人能被你相信吧?”

    铿!!

    寒光再次出鞘。

    这次斩断了贞娘左鬓的一缕长发。

    贞娘放下筷子,静静看着她。

    小言忽然笑道:“想了一辈子归隐农田,却惨死,所以你才一遍又一遍的体验这儿的生活,想要弥补遗憾吧?

    可惜啊,你想要陪着归隐的那人只是猜破了你的心思,用归隐的美好来引诱你。

    你为他付出了多少,可是呢...最终等来的却是谎言,是暴戾,是最惨无人道,生不如死的结局。”

    贞娘面色仿如要结冰了。

    小言笑嘻嘻道:“怎么样?余生在痛苦和折磨里生活,最后还被剥了皮,剁碎了作为祭品和牛羊放在一起去献祭的味道...你觉得能用几碗粥就冲淡吗?”

    贞娘猛然甩出筷子。

    刷刷!

    两道筷影如毒蛇,飞射而出。

    小言一扭头,但耳边犹有一种火辣辣的感觉,显然是没有能够完全躲过去。

    可是,她明明被伤到了,却一点儿都不生气。

    对面的贞娘显然也明白“去杀死魔女”实在是个很傻的做法,你真要伤害魔女,最好是揭她的伤疤。

    于是,她面色一转,玉米粥也不喝了,换上淳朴而甜美的笑,准备继续说小言过去的事。

    但忽地,她神色顿了顿。

    小言也顿了下。

    眸光流转之间,好似看向遥远的天际。

    那是...

    黑龙泰山的方向。

    嗖!

    嗖嗖嗖!

    一只只龙兽终于按捺不住,而从阴影里冲了出来,向她们扑击而去。

    两女很自然地开始逃跑。

    但她们才一跑,就发现真的没必要跑,因为龙兽们又忽地安静了下来。

    一个蓝瞳少女站在枝头看着她们道:“主人邀请。”

    两女仰头看了看。

    嗯,

    熟人了。

    于是不装了,跟着共工往远处走去。

    龙兽纷纷避散,眼中闪烁着不甘。

    可恶啊,到口的肥肉都飞了。

    但它们都敬畏此地的小主人,而不敢也不会轻举妄动。

    片刻后。

    两女来到了一座半山的突出石台上。

    石台边缘的凉亭里,坐了一个少年。

    少年眉眼如画,远处的风光亦是如画。

    共工微微行礼,便退下了,只留了贞娘和小言。

    两女对视了一下,同时踏步向前。

    魔女们听了秦厌的说辞,颇为心动,不少人都默默地测试了一下帮助夏极会如何,结果一个个都被自明地反馈了“大道誓言”的内容,于是个个都心动了。

    但即便如此,魔女们还是觉得要先试探试探,而这两人则算是试探的代表。

    夏极侧头看向两人,温和笑道:“来坐。”

    两女点点头,坐到了他对面沾染了晨露的圆形石凳上。

    贞娘见过夏极,但这次见面,只觉这男人已经完全无法捉摸了,透着一种强烈的神秘感,再加上那魔动一般的面容,更是让女人难以自制,而生出沉沦之心。

    小言是第一次见夏极,就觉得这男人挺虚伪的,明明都不是人了,还非要用人形来见面,换个本体的模样会死啊?哼,真是太不真诚了!第一印象必须减分!

    夏极笑道:“两位姑娘,可有见过面的?”

    贞娘举手道:“我。”

    夏极侧头看向她。

    贞娘开始作死,笑眯眯道:“第一次正式见面,你还在黄粱山使者的车上,我可是来通知了你攻打武当山的时间,没想到你后来居然绕了那么多圈圈,把我的局给破了。

    我还挺纳闷,后来才知道你是假死,也知道你拥有先天八卦镜...

    不过,很难吧?

    在卦算世界里,是不是被奴家玩弄了许多次呢?

    第二次正式见面是在崆峒山吧?

    那时候,奴家在陪小朋友玩耍,在测试着神佛觉醒的程度,你又跑来,真是孽缘呢。

    嘻嘻嘻~~

    欸,没想到一转眼,你已经镇守在泰山了。

    不过...也很难吧?
248~249.震惊!拐跑了整个醉生梦死宫!(7600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