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27.再入皇都,天人陵墓,攻略变态魔女(8700字)(1/2)
作者:剪水II
    皇都。

    四月。

    春雨在大地上开出白花。

    凡世的人们,对已经发生的,即将发生的知之甚少。

    反正总归是无法承受的灾祸,那么大一点小一点又有什么区别?

    所以,有时候糊涂,反倒是能够安然地活着。

    新朝旧朝更迭的伤疤已经结痂,愈合,便是吕雉换成了魔吕雉,对普通人而言,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而待到他们自己遭遇了那些灾祸,亦不过是刹那的功夫,还是没有什么痛觉。

    所以,人间是“和平”的,只不过茶楼说书人会说些神神叨叨的神鬼志异,让人们对那些隐藏在迷雾的神秘禁忌和恐怖更为敬畏。

    然后,他们才能更为虔诚地...去到新朝刚刚修出的无清宫,焚香叩拜,染得一身香火,求得一心平静,继而逆来顺受。

    如今,皇帝突然病重,卧榻不起,朝中大臣已然在议太子之事。

    皇帝如今有两个儿子,一为戚夫人所生的“赵王”刘意,一为傅夫人所生的“鲁王”刘盈,而皇后却未曾产子。

    只不过,皇帝一病倒,所有的大权直接落归了皇后手中,太子之事显然不可能绕开她。

    吕后却似乎没管,她崇尚无为而治,修葺太清宫,历时一年,于年初终是重开宫门。

    只不过,“太清”两字却改为了“无清”,是为无清宫。

    宫中的道士都是她亲自指派的人,而非道乡所来。

    而宫中供奉的金身,也不是那些常见的神仙,而是一个名为“无清”的圣人。

    众人只知晓道门三清,这“无清”却不在三清之中。

    但是,吕后取出了一本不知哪儿来的古籍,古籍里则是写清楚了。

    三清不过过去圣人,无清乃是未来圣人。

    吕后在明面上权势滔天,在幕后更是阴癸派的掌教。

    阴癸派,深不可测,和教会更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传统的诸如武者游侠,道乡佛土,根本不可能与之抗衡。

    明面,幕后,皆是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那么...便是指鹿为马颠倒黑白,亦是简单之至,更何况遵从着面子上的规矩,立了一个无清宫?

    无清宫,香火不断。

    权贵往来,络绎不绝。

    一时间,皇都烟贵,祈福者成群结队。

    而此时...

    在无清宫外三十里处,有一处校场却亦是人山人海。

    为何?

    因为这是皇家难得的一次破格录用。

    但凡被选中者,将有机会成为吕后侍卫。

    据说是吕后不拘一格降人才,希望从普通人里选拔出一些能人异士,再加以培养,之后成为宫廷侍卫。

    成为皇后侍卫,对于普通人来说完全是一步登天。

    而且,这吕雉艳名远扬,被誉为天下第一美人。

    美艳绝伦,权倾天下,可以说,这是世上最完美的女性了。

    而如今,这样一个女性却快要失了丈夫,成为寡妇。

    不说地位,单说能靠近她,就是万千男人的梦想了。

    刚开始,众人还只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

    毕竟,成为皇后侍卫,这定是要文武双全,通过种种考验,绝大部分人根本连去测试的资格都没有,只配在边上看热闹。

    可当他们看到测试的方式后,他们疯狂了。

    测试很简单。

    校场里十座新建的屋舍。

    测试者只要进入这屋舍停留一分钟,那么就算过关。

    顿时间,所有人都开始排队测试,男女老少都有。

    数万的人汇聚在这里,一个个翘首以盼,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幸运儿,但在进入其中后,基本上没有人能撑过一分钟。

    这两三天下来,测试了数万人,但平均每天能通过的不过十来个而已。

    即便如此,排队的人依然极多,恍如十条长龙蜿蜒而远,一眼看不到尽头。

    人群里,亦有诸多纷纷议论。

    “那屋里究竟有什么,为什么那么多人一分钟都撑不过去?就算掉到水里,憋气也能憋上一分钟吧?”有人不解,开口询问。

    另一人附和道:“是啊,我也纳闷呢...如果说内里有毒烟毒雾,机关暗器等等,那为何走出来的人全然毫发无损。”

    旁边,又一人压低声音道:“我打听过了,那些人说...屋子里什么都没有,但是,他们会生出一种强烈地想要离开的欲望。他们压不住那欲望,然后就自己走出了屋子。你说怪不怪?”

    这话才落下,旁边一个竖耳偷听的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一副“小丑竟在我身边”的样子。

    这人笑了半天才道:“人家是不肯告诉你,这才胡编乱造,你还当真了?”

    “我说的可是千真万确,而且这件事也不是秘密,你若不信,去花费些冤枉银子寻人问问便是了。”

    听到这番言辞,旁边顿时有人信了几分。

    可是...

    什么叫做“生出一种强烈的想要离开的欲望”?

    什么欲望压不住?

    不就六十秒吗?

    又不是什么打生打死的考验,六十秒都坚持不住吗?真是可笑!

    顿时间,不少人心底都生出了希望,觉得自己一定会是特殊的那一个人,然后被选中,再经过训练,从而成为皇后侍卫,光大门楣,光宗耀祖。

    此时...

    校场高处,一名约莫三十的宫女和一名十五六岁的年轻宫女正端坐着饮茶。

    这自然是魔吕雉身边的魔女秦厌,以及徐宝宝。

    这两人在魔女之中,都属于很恐怖的类型。

    秦厌能入梦四境,徐宝宝能剥皮换皮,在之前的魔女宴会上,庄鱼对这两女都极为忌惮。

    其实,两人没必要来亲自来校场。

    因为...此时的两人也在拥挤的人群里排队,同时感受着内里的氛围。

    “秦姐姐,再招几日,待凑齐了一百之数,就差不多啦...哎呀,这样的日子真是没有挑战性...”徐宝宝很有宫女礼仪地正经端坐,可嘴里的话和宫女的身份半点关系都没有。

    秦厌用病恹恹地神色,看了一眼她,问道:“你喜欢有挑战性的事?”

    徐宝宝元气满满道:“当然。”

    秦厌嘿然一笑:“那一日,当让你和孟净在一起,去感受一下真正的挑战。”

    提到孟净,徐宝宝顿时不笑了。

    孟净已经死了。

    这是不朽宫,唯三死去的魔。

    徐宝宝那一天没参战,只是隐约听说了发生之事。

    群妖拔地而起,参天枝干在阳光里闪烁着黑色金属的光泽,枪林弹雨倾泻而下,虚空空洞般的乌鸦漫天飞着,不时俯冲而下,摧枯拉朽地烧尽一切当道者...而那一道幽蓝瞳孔的魅影,却在这混乱的战局里四处窜着,机动无比地弥补着一些刹那显出的破绽。

    魔虽强,魔徒虽多,龙气改造武者虽多...

    但那一战中,也不过是魔堪堪用能力挡下了这突然袭击。

    魔徒和龙气改造武者则是死伤惨重。

    而,孟净就是在这样的乱局中被掳走。

    徐宝宝嘟了嘟嘴:“不就是黑龙泰山嘛,我承认他们厉害,很厉害!那又怎么样?他们再厉害也不过是在人间和我们耍横...现在,连耍横都做不到啦。因为,他,们,出,不,来!”

    说罢,她一边维持着宫女的礼仪,一边张口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她这般说着,但却忘记了在黑龙泰山镇守的是某一个人,所以她用了很模糊的“他们”来取代,而秦厌也没有觉得奇怪。

    此时...

    正在人群里排队的夏极听到高处传来笑声,用余光稍稍瞥了一眼,继续排队。

    他利用暴食之炎源炎吞了因果,只留下和黑龙泰山那一边相联系的因果。

    同时在他的极尽收敛下,任何人看他只能看出他是个四境左右的武者。

    毕竟,他的真实实力也就是四境六阶,只不过这个四境六阶的含金量过高了。

    此时,他来了皇都,自是异地来客,无论谁都认不出他来...

    但他即便再如何收敛,却也姿仪不凡,负剑站在人群里,恍如鹤立鸡群,长发随意披肩,显得洒脱不凡,双眸黑白分明,内里的神色灼灼如剑,却并不伤人,反倒是给人以极度的安全感。

    他这样的人,很快就被左顾右盼的徐宝宝注意到了。

    校场高处,

    年轻宫女指了指人群,道:“秦姐姐,你看那个人...我没办法梦到他,应该过去被梦到过。”

    徐宝宝会关注某个人,这让秦厌很稀奇,她转了转浑浊的眼珠子,低头看去,一眼就看到了夏极。

    人群里,

    夏极太显目了。

    秦厌稍稍皱眉,道了声:“好俊的少年...”

    徐宝宝难得没唱反调,点头道:“人间极品...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过关啦...若是能够过关,我觉得可以让他成为真正的侍卫,毕竟,我们的娘娘也孤独太久了,需要宠妃,不是吗?我看他就挺合适的。”

    秦厌点点头:“再观察下。”

    徐宝宝道:“反正呐,不管他过不过关,都收下来吧...男人长成这样,也是折磨女人呐。我都心动了...”

    又看了一会儿,

    徐宝宝忽道:“哎呀,我是真的心动了。

    好想把他制成标本,冻结在玄冰之中,好好地珍藏起来,只有这样,凡人的容颜才不会老去。

    在他冻结之前,我一定要他表露出最帅气,最动人的姿态。”

    徐宝宝说着说着,脸上浮出两朵潮红色的云霞,似是沉浸在了某种幸福之中。

    她沉默了一会儿,忽地似乎受不了,兴奋道:“我要了,不给娘娘了...他这样帅气而洒脱,身姿停止,力量也不是普通人...一定是个很棒的很正义的侠客。

    我要让他沉沦在我编织的梦乡,让他在最帅气的时刻被冻结起来...

    到时候,我就可以经常看到他的这副模样。

    每次看到,我就能想到和他之间的故事。

    我爱他,他也爱我。

    然后,他为了保护,拔出长剑去挑战他无法挑战的怪物。

    那一刻,他身上的勇气、爱情、一切美德都会爆发而出。

    呀呀呀呀呀,一定会很完美,很完美。

    太想要了。

    实在太想要了。”

    徐宝宝双颊的潮红已经变成了酡红,如喝醉了酒般,羞涩娇艳。

    秦厌咳嗽了声。

    徐宝宝挽住秦厌的胳膊,撒娇道:“秦姐姐,这个男人我要了,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没有遇到,只是看上几眼,就会心动的男人了。”

    秦厌道:“随你。”

    徐宝宝微微仰头,她陶醉着,似乎在思索怎么做才好,良久...她才道:“这么帅气的男人,我就让我最可爱的中间人来吧...”

    是的。

    每个魔女都存在“中间人”。

    不知道魔女规则的人,若是顺藤摸瓜,只会找到“中间人”。

    而“中间人”不是魔女梦见的人,而是并不存在的人,性质和“庄鱼”等同。

    这种“中间人”一般都是魔女用来真正体验生活的人物,某种程度上,是根据她们真正性格所创造出的人。

    秦厌又咳嗽了两声,病恹恹地眼睛静静观察着那随着人群而前进的少年,喃喃道:“魔动之姿,没想到居然还能遇到。”

    傍晚的时候,终于轮到夏极了。

    前面众人一个个唉声叹气离去,显然都没被选中。

    夏极看了一眼面前黑瓦白墙的屋舍,直接推门而入。

    屋子是封闭的。

    中央摆放了一张桌子,一张椅子。

    桌面上则是放着一块五彩玉石。

    啪。

    一声轻响传来。

    门扉关上,六十秒计时的考验也开始了。

    黯淡光线里,五彩玉石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力量,空间亦是变得有些扭曲,而让人头晕目眩,丧失了一切思考能力,只想随着本能逃离。

    大部分的普通人或是武者,正是这样,门才关上就转身跑了。

    跑出去之后,又莫名其妙。

    夏极能感受到,这五彩玉石里蕴藏着一种奇异地能够干扰神魂的力量。

    不过这力量没什么恶意,也并非针对你,只是存在本就如此。

    显然,魔吕雉需要的是可以适应这玉石的人。

    夏极早在卦算世界里反反复复算了许多遍,过了可谓是十多年,经历了许多变化,做了许多测试,自然知道魔吕雉要做什么。

    先天八卦镜作为至宝,虽有局限,虽可能被人在卦算里“撒谎”,但终究是可以比肩“莲”这种因果大杀器,“暴食星墓”这种异火源主墓碑的宝物,可能存在一点差异,但至宝终究是至宝,其强大和BUG程度,是毋庸置疑的。

    别人用,很可能招惹到四十人,一千人...不仅无法真正的改变未来,而且还会把性命赔进去。

    又或者本身力量不够,无法彻底驱动,而导致重病而亡。

    但夏极却不同,他有【替死小鬼】,还有恐怖的龙气护体。

    事实上,在远古时代,先天八卦镜极可能就是地道所有,然后供应执掌气运的龙来窥探未来,只不过在后来的某一次“动乱”里粉碎了,这才有部分散落在外,但大部分还是在龙手中。

    这一点只从“前朝将碎片作为祭品献给黑龙”,以及青龙赐了碎片给刘大天王一方,还有赤龙拥有着最后两块碎片等等就可以看出,以及进一步推断出接近真相的结论。

    现在,这至宝落在夏极手里,可谓是刚好“匹配”了,算的是“专属至宝”了。

    在卦算世界里,

    他已经看到了许多。

    那么,魔吕雉为什么要设立这十个屋舍,以“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名义来招收侍卫呢?

    这五彩玉石又是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

    魔吕雉在组建一支“探索队”。

    而这支“探索队”的目的地,是一个名为“天人陵墓”的地方。

    这个地方类似芥子世界,是个独立的小世界。

    不同的是,芥子世界能够随身携带,但“天人陵墓”却只能从固定入口进入。

    而“天人陵墓”这样一个地方,极其诡异。

    据说内里存在的都是没有灵魂的天人躯壳。

    这些躯壳周围布满了这种五彩玉石,用以驱赶可能靠近的“游荡的灵魂”,以免这些灵魂占据了天人躯壳。

    但生命不同,生命的灵魂并非游荡,而是粘附在肉体之中。

    所以,人类相对是可以进入天人陵墓的。

    但即便如此,也需要经过甄选,才能选出真正能够承受五彩玉石力量的人。

    魔吕雉是在从数万,十数万里挑选百名成员进入探索。

    魔女们会入梦其中几人。

    而进入“天人陵墓”的目的,是带回一具合适的天人躯壳,以供某位降生。

    降生者则是真正的魔龙之子。

    他的降生,是为了取代魔吕雉。

    毕竟,魔吕雉体内还糅杂着青龙气运,还藏着一个想要反抗的吕雉,这是有隐患的,而异域王朝的建立容不得半点隐患。

226~227.再入皇都,天人陵墓,攻略变态魔女(87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