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15.重铸傀儡祝融,魔龙之女吕雉复苏(6300字-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时光飞逝。

    自和金蝉子见面已过大半年时光。

    一转眼,又是深冬了。

    苍山覆雪。

    夏极正式动用了之前获得的解绑玉,将签到地点从武当变成了黑龙泰山。

    之前在黄粱山福地他都没有动用,只因为他隐隐觉得有朝一日还会返回武当。

    可现在,他觉得会在黑龙泰山度过漫长的时光。

    他如今是极为特殊的存在,所以也没必要再去黄粱山福地值守山河社稷图,不过苏太上倒是一直帮他瞒着,每年冬天的时候就一个人返回黄粱山,等值守时间过去,再回到夏极身边。

    金蝉子自和夏极见面后,便是明白了许多事,他知道去往彼岸急不来,也知道人间将有大变,于是便入了人间,能救多少人救多少人。

    庄鱼似乎隐隐知道些什么,也知道夏极还活着,以另一种方式活着,便是和阿紫一直住在庄大娘家,陪伴着这位夏极“前一世”的养母。

    至于虞妈妈有没有能救回噩梦虞清竹,他并不知道,只是隐约感知两座山庄可能进行了一些深层次的交锋,这交锋让六道山庄暂时消停了下来。

    这大半年的时间里,夏极也算是明白了现在的气氛。

    他可能就是个破坏平衡的小筹码。

    压在哪边,哪边就会出现偏差。

    简而言之,他不该在这里。

    不该在这个世界的变化里。

    虽然他比起那些大佬们来说,一点都不强,但他这样的人对于人间而言却可能是力量天花板了,他的存在会让原本的许多事发生改变。

    事实也确实如此,如果没有他,青龙被困,黑龙沉睡,地道无言,人间现在正在潜移默化地进行着某种改变,而行走向几乎被定好的未来。

    但他偏偏在。

    他就是个异数,一个本来不该存在却偏偏存在了的异数。

    夏极不知道在他看不见感不到的地方正在发生什么,但是...他明显感到六道山庄消停了不少。

    简而言之,他只要不出黑龙泰山的周边区域,六道山庄就绝对不会来找他。

    但若是他想要走出去,各种不带掩饰的死亡警告就会从【免死玉碟】上传来。

    他有过猜测。

    大概是六道山庄或是一些可怕的存在,处于极高的层面,祂们在那个层面形成着一个奇异的平衡,任何试图打破的存在都会受到各方的制衡,而降临到人间甚至在人间出手所需要花费的代价可能比他想的还要大。

    这一点,从之前露娜费尽力量向他走来,而身后的虚空在异维度不停地毁灭就可以看出一点。

    夏极猜测,可能那一位不是在异维度构建可供祂中转之地,而是每一次在人间的前进都需要提前构建好几个异维度的落脚地,否则就无法行走。

    但桃花山庄的介入,让那一位怕是连行走都做不到了。

    祂顶多只能选择坐标,以某种投影的方式降临,然后也无法攻击,无法移动,只能以某种奇异的规则带动着山庄一起降临,让他自己走入山庄。

    以上,是正常行为。

    但若是夏极试图走出黑龙泰山区域,那么...那一位,或是那些存在就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出手将他毁灭。

    夏极用两条【替死小鬼】的命明白了这一点。

    是的。

    他被困在了黑龙泰山。

    但只要不离开,中土或者说人类残存的气运就被默许了存在下去,这也算某种让步。

    而若是他离开,就会被未知存在花费大代价来灭杀。

    但幸好,那个或是那些未知存在只是锁定了“他离不离开黑龙泰山”,而没有余力去锁定他的力量,他的傀儡离开。

    或者说,那些未知存在只能够做到灭杀离开了黑龙泰山的他,而做不到灭杀地道庇护、黑龙沉睡的泰山中的他。

    这又是一种难以彻底证实的微妙平衡了。

    以上平衡,是夏极试验了无数次,才试验出的结果。

    他几乎想尽了一切离开的方法,然后又在这无数试验中明白了这“牢狱”的边界。

    大抵是覆盖周边的小村镇,但若是再往外,那就是越界了。

    能被如此重视,而不是被魔围攻,这就已经从某种层面证实了夏极此时的实力。

    他很可能已经是人间的实力天花板了。

    所以,才得到“天外”的压制。

    新的平衡重新建立着,而这个平衡明显将他也笼罩了进去,让他和那漫天的繁星一般,被定在某片区域,无法妄为。

    因为,他这般的存在若是动了,那么...必然会改变极多东西,就如天上的星辰或是夏极看到的陨星蜘蛛等等若是动了,那么毫无疑问是某种恐怖的灾难。

    即便六道山庄,也自被制衡着。

    虽然被制衡,但是各方都有自己的手段。

    ......

    譬如,他看到的陨星蜘蛛随意拨动某颗流星,使得流星往宇宙深处而去...

    那颗流星绝不是普通的流星,其上可能蕴藏着什么机缘,这个机缘是为了实现沉睡之中的蜘蛛意志而进行的...

    又或者说,那颗流星本身就携带了一些可怕的异形生命。

    这让夏极又忍不住去想“真的只有人间才有生命”吗?

    根据桃花山庄夏苏苏所说,幻星海除了通往人间,还能去往彼岸、三十三天以及无尽星河。

    他对于这些地方,有些自己的理解。

    彼岸,是念的最深处。

    三十三天,是神魂的世界。

    无尽星河,就是物质层面的世界,就是这个宇宙,承载着所有生命的地方。

    那么...

    既然有无尽星河,宇宙里的生命怎么会只有人间才存在?

    那么,为何这里才被称为人间呢?

    这片土地,明显隐藏着某种究极的秘密。

    ......

    又譬如,六道山庄。

    夏极大概明白,永生的魔和魔女,就是六道山庄所抛出的棋子,就如陨石蜘蛛拨动的流星一样。

    六道山庄在一定程度上掌控着轮回,可以让天地有私,那么自然能够让小部分存在不入轮回。

    ......

    再譬如,龙。

    龙极大多数时候也只会留在祖龙之地,黑龙在泰山,青龙在大江上游,而维持气运的方式也是通过龙子和龙侍去进行。

    那么,龙子和龙侍,岂不是如同魔和魔女,以及那颗流星一样的存在?至少都是在贯彻着某位的意志。

    ......

    如此推断下来,天地玄黄四方福地呢?

    以及各方神秘的势力,是否都是如此?

    大BOSS都因为某种原因,而处于一个整体的平衡里,无法轻举妄动,只能通过制造出执行自己意志的部下而去行动?

    夏极分析下来,大体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如果每个大BOSS都是可以自由活动的,那世界早就毁灭了吧?

    不说六座山庄,以及宇宙里陨石蜘蛛、星云蝴蝶、蛇身美人、炎魔、盘古般的存在了,就说他吧...

    如今的人间,如果没有四十人,没有山庄,岂不是他想怎样就怎样?

    正因为如此,他才也被限制住了。

    不过想来,他可能是这一套大佬们的平衡体系之中境界最低下的存在了。

    他完全是因为从炎魔处抢来了【焚道】以及【罗睺吞日炎源炎】,这才能勉强跻身此列。

    ......

    “尽快到达五境吧,达到五境就可以看到后面的风景了...现在,还差五种异火。”

    夏极坐在泰山的某座高崖上,眺望着远处。

    山里,云雾如海潮。

    登高而坐,如在天宫。

    因为六重卦景先天八卦镜的原因,夏极的时间被无限地压缩了。

    他把每一天当做六年来过了,虽说为了避免一千人的到来,他每隔两天才用一次,但也极多了。

    大半年的时间下来,他已经度过了一千三四百年。

    这一千三四百年的时间里,他却无法离开黑龙泰山。

    但这没关系,他有傀儡,有黑火凝聚的乌鸦。

    他做了许多事。

    此时,那明明还年轻的眸子里已经带上了沧桑之色。

    飞雪片片,从空而落。

    冰寒刺骨的风卷起一条苍白的雪龙,横贯过他脚下山谷,又往远处而去,透着苍凉而蛮荒的味道。

    他独自坐在这里,有一种别人无法理解的孤单。

    忽地,他身后传来脚步声。

    秦淮撑伞,来到他身后,美丽的眸子里闪烁着狂热。

    她看向那大雪里的身影,半跪于地,恭敬道:“少主,东部山区出现了您所说的大地灼热,四季反常之景。”

    夏极应了声,然后起身。

    这是他在卦算世界里实验得到的一个信息,一个可以成功地铸造祝融的方式。

    祝融的盘古骸骨里残存着四十人诡异的诅咒气息,他一直无法改造,无法分析那物质。

    现在...他还是无法分析四十人残留的诅咒气息,但却找到了可以将这个诅咒气息整体地融入祝融,使之成为祝融战力的方法。

    那就是...利用泰山的龙火进行锻造。

    但龙火多变,即便在卦算世界里也无法准备探知。

    或者说,黑龙泰山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里面的一切都处于绝对的变化中,这对于普通人而言没什么,但对于夏极而言,他看到了“即便在未来,黑龙泰山也会永恒变化”。

    简而言之,夏极哪怕动用卦象世界一千次一万次,却依然会存在偏差。

    所以,他让此时泰山里仅存的一些龙侍去观察“大地灼热、四季反常之景”,从而判断龙火的涌出时间。

    因为黑龙沉睡,气运衰弱的关系,所以能够存在的黑龙侍不过只有七个。

    夏极现在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打造能够执行他意志的执行者。

    人间的情况,现在对于普通人而言可能没什么。

    但对他而言,那是处于暴风雨前的平静,是在临渊而行。

    嗖~~~

    他提起秦淮,飞上天空,飞快往东部山区而去。

    泰山很大。

    约莫半个时辰后,两人缓缓落地。

    那是一个山泉积蓄的池子,在凛冬冰寒的天气里,却正飘着热气,而之前这座池子却还结着冰。

    在不远处,则有一座沉寂的死火山。

    夏极看了一眼,就知道此处的龙火正在活动之中。

    他放下秦淮,道:“远离此处,不得我命令,不许靠近。”

    “是,少主。”

    秦淮,以及温泉池边的另两名龙侍恭敬应答,然后离去。

    夏极看了一眼那死火山,身形翩然间,直接进入了那死火山的火山口。
214~215.重铸傀儡祝融,魔龙之女吕雉复苏(6300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