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97.新的同居者们,消化虚无之炎(8900字)(1/2)
作者:剪水II
    山南道以南的荒山,破败山神庙前。

    黑袍的僧人神色平和,他虽然周身散发着不自知的邪气,但比起面前那诡之又诡的“一千人”来说,实在是小巫见大巫。

    不...

    这根本不具任何可比性。

    如果论力量或是恐怖性,魔蝉子就好像是一个蝼蚁,而“一千人”却是一个蝼蚁根本无法窥探其全貌的存在。

    入目的固然是一千个拥挤在一起,姿态神色全然一致,有老有小,有男有女,密密麻麻,一眼看去决然无法立刻数清楚、但又清楚地知道这是一个人的普通人。

    但是,若是细细追究其后的力量,就仿如人类妄图探寻那斑斓星空的奥妙,或是蚂蚁意图弄清楚什么叫做海洋,全然是徒劳,只因从存在的起点上来看,前者的生命根本没有赋予前者去理解后者是什么的权力。

    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些知识是不可知的。

    不是因为这些知识无法被人知晓,而是每个存在都有自身的极限。

    人,永远无法理解“一千人”是什么。

    魔蝉子也无法理解。

    但这不妨碍魔蝉子感受到一千人满身的邪意。

    魔蝉子,虽然可以随时随地地无伤割肉,虽然僧袍里会伸出一条条诡异的触手,虽然他是通过传承者的拼图而降临到人间的,虽然他死后能化作一种诡异的可以被称之为“拯救师父”的强大诅咒......但是,魔蝉子,是个有宏愿的人。

    他不会因为对方强或是弱,而退缩。

    只要是邪恶,只要会玷污这个世界,他就会义无反顾地上前,去度化对方,让对方改邪归正。

    此时,

    魔蝉子正对一千人絮絮叨叨着:“施主,请听小僧一言...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施主身具慧根,和我佛有缘,何不早日脱离苦海,进入我光明大极乐世界?”

    一千人若有表情,那一定是满脸问号。

    夏极则是满脸无语。

    下一秒。

    一千人动了下。

    魔蝉子的身子开始瓦解。

    他的头飞了起来,身子,四肢,还有内里的五脏六腑,甚至每一滴血液都飞了起来。

    然而,魔蝉子并没有半点惊慌失措的模样。

    他神色依然淡定无比,被“肢解”开的手依然维持着礼敬的模样。

    而那一张飘着空中的头颅上,双瞳依然清明澄净,口中声调甚至没有半点加快或是放缓。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若是小僧入得地狱,能让施主幡然醒悟,能换来施主的新生,小僧此生便是值了。”

    “阿弥陀佛~~~”

    “痴儿,此时不悟,更待何时?”

    一千人头顶如是飘满了各种问号。

    另一边,破败山神庙的夏极肃然起敬。

    这一刻,再加上之前和魔蝉子的相处,让他对这位小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真的勇士敢于对任何存在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敢于在对方被激怒并且要杀他时,依然淡定自若,并且来一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这是真的作死犯。

    比世界上最浪的人还要浪那么一点点。

    因为,他不觉得他是在浪。

    他是在秉持人生的哲学和信念。

    啪嗒。

    啪嗒......

    只是一刹那,魔蝉子粉碎的身体落在大地上,心脏压在长草上,断臂挂在树梢头,肠子悬在山神庙的灰色屋檐上,头颅顺着斜坡翻滚了几圈,然后压在几朵黄色的野花上,继而仰面朝天。

    一千人则是开始了进食。

    而夏极反倒是没事了。

    这一千人本是来寻他的,而一千人不可能被除他之外的人看到,可魔蝉子不仅看到了,还挡在了夏极面前...

    如此一来,就好像是魔蝉子帮夏极挡住了一次必死的因果。

    片刻后...

    一千人吃干抹净。

    那宛如数十代人全家福的一千人,同时起身,同时转身,同时消失不见。

    大地上空空荡荡。

    魔蝉子被吃掉了......

    夏极无语。

    对他来说,这一次“异火火种”的获得计划算是失败了,但他和齐穷之间的因果,是真的解决了,同时还避免了一次死亡。

    他盘膝而坐,耳中风吹着沙沙的声音,宛如置身于空气清醒的林涛叶海中。

    黑烟随风散去,阳光穿透落照在这地面上,显出一片寂静美好的景象。

    而那许多的诡物,甚至是吞吃了魔蝉子血肉的二十八名星宿宗道士竟也如积雪遇汤,化作一缕缕黑烟而消散于天地,隐约间可见神魂飞空,想来是往生去了。

    夏极收回视线,自喃道:

    “看来...我需要再去其他地方寻找异火,然后变强...毕竟,我的目标已经不在这人间,而在于人间之后的那些诡异地界。”

    “那些诡异地界藏着我想要知道的东西,如果不能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真等到它找上门的时候,将会后患无穷...”

    “但是那扇灰雾的门,现在打开危险太大...”

    夏极脑海里浮现出那诡异玄奇的门扉,还有打开门后,那仿如灰雾混沌般的世界,不禁陷入了沉思。

    虽然从外看是那样,但根据阿朱所说,内里应该是和人间一样的布局,一样有着各色村子,城市,甚至还有生活在那里的人,以及那些人在躲避的一切存在......

    又想了一会,发现暂无头绪,便是作罢。

    临走前,本着再确认一下的态度,夏极睁开了“因果之瞳”。

    额间稍动,灰色混沌的竖瞳睁开。

    诸多因果之线从远处而来,缠连在夏极周身。

    果然,齐穷消失了,魔蝉子也消失了......

    就在这时,夏极瞳孔猛然动了动,因为他眼中浮现出了一条新增的因果线:

    【金蝉子(好感度:四星,境界:真四境),彼岸的佛,从未知之地降临人间,体内携带着占据上风的魔蝉子,但受到一种不可知不可言力量的干涉,魔蝉子被毁灭,从而从原本的困境里挣脱而出,获得新生...目前处于虚弱状态,等到合适地点,合适时机,将会逐渐恢复力量。

    因为你提点了他,让他明白自身的真实情况,而对你充满感激。

    同时,因为你即将沉沦杀道,他希望将你带入善途,所以希望能改变你。】

    夏极:......

    确实...

    一千人吃掉的是魔蝉子?

    关金蝉子什么事?

    这实在令人无法吐槽。

    那么...

    金蝉子在哪儿?

    夏极遵循着因果之线,这线的一端连着他自己,另一端却就在这一方区域,无法再确定到具体地点。

    他收起因果之瞳,盘膝而坐,静静等待。

    很快,

    夜色降临...

    深山寒烟渐起,一阵一阵地白雾如纱般曳地而过。

    初夏的蝉鸣蛙叫不绝于耳,更衬地山景有几分清幽。

    夏极看着这景色,忽然生出几分“回首昨日”之感,心底有些感慨,上辈子作为一个社畜的时候哪里会想到经历这些事?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买一套房子,然后和心爱的女孩结婚,之后健健康康不生病,百年白首不分离。

    但现在...

    他心底生出一种梦幻感,但再想想,那上辈子的事未必不是一场梦?

    这辈子,根本不需要为房子担心,这里的房子根本不值钱。

    至于心爱的女孩...

    他找不到了。

    他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做心爱...

    至于换个角度,那种事,他做不到,也不会去想。

    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忽地远处黑暗的角落里传来细若蚊蝇的声音,听得很不真切。

    夏极神色一动,循声,起身而去。

    那声音逐渐清晰,在空荡荡的夜色里糅杂在冷风之中。

    “夏施主...”

    “夏施主......”

    “小僧在这儿。”

    “嗯,这儿,这儿。”

    “对啦,就是这儿...”

    夏极循声寻找着,未几便站定在了破败山神庙前的一片空地上,这空地正是之前魔蝉子被一千人吃掉的地方。

    他站定后,那声音变得清晰起来。

    “夏施主,小僧好像变成了灵魂状态...”

    夏极细细看去,只见一道金色的宛如小太阳般的亮点悬浮在翠绿长草里,正在草间萦绕飞动,但如是受到了某个限制般,无法离开太远。

    夏极奇道:“那你还不去投胎?”

    那声音道:“小僧心愿未了,想想还需在人间停留。”

    夏极:......

    还能这样吗?

    不想投胎就不去吗?

    这就是佛吗?

    地狱是他家开的吗?

    我不入地狱,因为我在人间还有未了之事?

    不懂就问,

    夏极直接道:“你怎么停在这里的?”

    那声音奇怪道:“小僧是自由的,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停在这里,是因为小僧还不想走。

    肉体,不过是神魂的驿站,即便毁灭了,却依然还能产生一定的庇护作用...可世间皆苦海,小僧若是离开了肉身死亡之地,那只能随苦海漂流了。”

    夏极:......

    他算是明白了,金蝉子的神魂拥有可怕的力量,但却也受到限制,那就是不能离肉体死亡之地太远,否则会被苦海冲走。

    但苦海是在彼岸之前,怎么会在人间呢?

    再换个角度,彼岸若是在心念的最深处,那么也确实是在人间了。

    夏极问:“那我该如何帮你?”

    金蝉子道:“夏施主只需制作一个人形的物件,安放在小僧身边,小僧自能借物还魂。”

    他神魂强大,能轻易夺舍旁人,但却由衷不忍。

    “施主可以枯木雕刻一个木人,或是以石头雕刻一个石人,或若是还嫌麻烦,可只是捡拾寒枝枯木,摆放成人形即可。”

    唔...

    夏极略作思索。

    他曾在芥子世界摆弄傀儡时,利用黑火的高精确操纵制造了一些纯金属傀儡。

    那些傀儡配备了莲纹枪,腹中可安放数十万颗莲纹子弹,只不过还是没有在心脏部位安放“性命玉珠”的空壳...

    只因为夏极觉得在高阶的打斗之中,这种能够不停发射子弹的金属傀儡实在用处不大,除非他能获得更多的“青莲十二纹、黑莲十二纹、白莲十二纹”,那时候才会厉害。

    不过,此时给金蝉子,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于是,他从芥子世界挑出了一个腹藏十万发莲纹子弹的金属傀儡,在外形上略作整容后,就放在了草地上。

    这金属傀儡身高一米三,再配合莲纹子弹,可以说是低阶打斗中的顶级杀手了。

    金蝉子显然被夏极取出的这东西给震惊到了。

    但他岂是一个会因为外部条件而退缩的人?

    嗖~~

    只见那长草间若是小太阳般灿烂的亮点,飞旋了两下,然后乘风而起,围绕着这一米三的金属傀儡旋转了几圈,继而直扑这金属傀儡的眉心。

    啵~~

    那金属眉心好似有涟漪散开。

    金蝉子的神魂进入之后,傀儡则开始发光。

    夏极静静看着,很显然,金蝉子的神魂有着极其恐怖的适应性...他甚至能感到这金属傀儡正在向一个类活人转化。

    他听到血液流淌的声音,他听到心跳的声音,他看到金属傀儡的金属上长出了肉...

    夏极瞳孔缩了缩。

    这就是佛吗?

    可以可以...

    片刻后,一个唇红齿白,相貌俊俏的僧人站在了他面前。

    这僧人身高并没有被局限在一米三,而是有一米八的样子,比夏极只矮了一点。

    只不过,他此时却光着身子。

    “还请夏施主能给小僧一些衣物。”

    “嗯...”

    夏极应了声,又从芥子世界取了件衣物还有白色斗篷给他,金蝉子道了声谢,便是穿了起来,然后去到另一边去习惯身体了。

    夏极心有所感,再睁开因果之瞳。

    只见金蝉子的“4星好感度”已经变成了“5星”。

    因果之瞳是不作假的,他舒了口气。

    良久,夏极听到远处传来“哒哒哒”的声音。

    金蝉子射光了十万发子弹,才返回夏极身边,然后道:“小僧不需这些凶器。另外...夏施主似乎在寻找小僧原本体内的一种异火,这异火还在小僧处,这便给施主,作为答谢。”

    说罢,他往怀里一抓,抓出一把四指长的戒刀。

    这戒刀好似他的伴生物一般,突然就出现了。

    然后,金蝉子用戒刀在胸前剖开,露出其后正砰砰跳着的心脏,还有潺潺流动的血液。

    金蝉子手起刀,道:“施主请看,这异火的火种正在小僧的心脏处,施主取了去便是。”

    似乎感受到夏极奇怪的目光。

    金蝉子轻道了声“阿弥陀佛”,然后解释道:“皮囊不过身外物,唯有神魂为本真。涅槃亦是寻常事,只留本真在此间。

    五蕴熄灭,名色法熄灭,故而小僧还是小僧,我还是我。

    施主不必为表象所惑,不必介怀。”

    夏极点点头,从金蝉子心脏里取出了虚空炎,以一团黑火包住,摄入体内,以待空时消化。

    虚空炎取出后,金蝉子心脏处的创伤则是逐渐恢复。

    他看定夏极,忽地诵了声佛号,然后道:“小僧想回彼岸看一看,不知夏施主能否陪小僧一同返回?因为...小僧深知彼岸发生剧变,而夏施主这般的人物或能成为一个改变的契机。”

    金蝉子似乎看到了什么,又似乎只是第六感。

    夏极问:“怎么去彼岸?”

    金蝉子坦然道:“小僧不知。”

    夏极道:“那便等知了再说。”

    此间事已了,他也不想再留,而准备返回武当山继续签到去了。

    才走两步,却发现金蝉子紧跟在他身后。

    夏极蓦然回头。

    金蝉子双手合十,道了声“阿弥陀佛”,然后苦笑道:“小僧无处可去。”

    夏极道:“和尚迷惘了么?若不迷惘,怎么会无处可去?”

    他是出来和魔蝉子决斗的,是出来干死齐穷的,是出来窃取虚无炎的,这一趟出来,什么都没干,反倒带了个和尚回去,不好吧?

    金蝉子却没听出夏极的意思,而是正色回答道:“施主说的对,小僧至今还未明白事情时如何发生的,但小僧于过去佛坐下时,乃是以纯粹心念的方式存在...

    小僧既然着了道,那定是心念有破绽,才会被有机可乘,但小僧不知这破绽在何处。”

196~197.新的同居者们,消化虚无之炎(89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