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89.杀道夏极VS魔蝉子(6300字)(1/2)
作者:剪水II
    数日后。

    相亲已经安排到位了,地点在武当山附近的小城里。

    颇有些雅致的小茶馆里,客人不是很多,而在顶楼就更没什么客人了。

    木雕栏杆处,摆放着一张雅致的木桌,木桌左边坐着一个华衣妙龄少女,右边则是一个穿着朴素、打着补丁的男人。

    小二拎着大茶壶为坐在木桌两边的人斟满茶水。

    茶香四溢,热气腾腾的水雾里,小二觑眼偷偷看向坐在右侧的男人。

    这一看,小二是吃了一惊。

    好帅啊,这气魄一定是什么大人物啊...

    就算穿着那么朴素,也一定是装的吧。

    那补丁也太假了吧?

    这种气质,在乱世里就如一颗耀眼的晨星,散发着璀璨的光芒,让人无法不去看...而只要稍稍看上一会儿,就会完全忽视这男人穿着的衣裳,而彻底地被这男人迷住。

    因为他整个人太亮了,亮到无以形容,同时即便只是平平无奇的动作也能给人一种奇异的感觉,让人在他面前不由地小心翼翼。

    如果他是个女人,说不定会立刻倾心。

    相比之下,这男人对面的少女虽然年轻,虽然穿着更靓丽的衣服,可比起这男人,那就差太多了。

    如果在平时,小二肯定不会吝啬他的目光,悄悄投落在这妙龄少女曼妙的曲线上,心底想着不知哪个男人能抱着这么漂亮的女人上床。

    可现在,他被自己这诡异的心思震惊到了。

    他现在的想法,就是...这么一棵大白菜也配被对面的男人拱?简直是糟蹋了那个男人啊。

    本着这样奇怪的心思,小二很茫然地斟着茶,直到茶水溢了出来,他才陡然一惊,然后连连道歉。

    “下去吧,没事。”男人很温和的声音给了小二一种安全感,他好像被特赦了一般,心底竟然生出一种难言的感动。

    他急忙低头离开,道:“这位爷,如果有什么要求,请尽管吩咐小的。”

    说着,他匆匆离去。

    夏极无语地看了自己此时的装扮,没问题啊,打满了补丁,就算这样,这小二还叫自己爷?

    难道说,这个时代的服务已经这么好了么?

    就在这时,他对面的少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夏极道:“你笑什么?”

    少女道:“你一定是个了不起的大人物吧?庄极应该是假名吧?我就不信你这种气魄的男人只是个普通人?打死我都不信。”

    夏极挠挠头发,轻轻叹了口气。

    少女道:“你如果是认真的,就直接下彩礼来吧...我...我已经答应了,对你...我很满意。”

    夏极又叹了口气。

    这不是他要的。

    于是,他补了一句:“我家没佣人,房子也是老式的农舍,外出的这身衣裳是我最干净的,没彩礼...我也没什么正经工作,平时只能做点杂事谋生这样。”

    杀魔斩妖,王朝更迭,黑龙后裔,青龙庇护,桃花山庄,一千人,白蟠桃...真的是什么杂事都做过。

    少女托腮,一脸花痴道:“我愿意。”

    夏极道:“我可能...养不起你。”

    少女道:“我家有钱,我养你啊。”

    夏极露出苦笑,他想要寻找一根线,一根能够拉住即将陷入杀道的他的线,让他在沉沦杀道、狂暴屠戮之后能够有一个宁静而普通的家。

    这少女,虽然不错,但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两人闲聊了一会儿,就分道扬镳了。

    ...

    ...

    接受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的夏极又为自己的脸上稍稍涂抹了一些灰。

    他坐在桌子一边静静等待。

    很快,梯口一个颇为妖艳的少女扭着腰肢缓缓上楼,在看到夏极的一瞬间,目光迅速地扫过他的衣裳还有脸庞,然后稍稍犹豫了下,终究还是轻蔑地“哼”了声,直接转身离开了。

    夏极舒了口气了。

    看来这样真的很节省时间。

    ...

    ...

    第三次...

    第四次...

    ...

    ...

    第十次...

    夏极开始发现想要找到这么一个普通的女人,还真不是不容易,因为这个世界谁都不普通。

    虽然那股杀心并没有催促他,但他看过了这世道的诡谲,见过了这群魔的乱舞,自然希望变强。

    只有变强,才能保护他珍视的一切。

    他需要尽快找到那根风筝线,然后主动去契合那杀心,然后更好地掌控罗睺吞日炎。

    这可谓是一步踏入风暴,但只要有那根线在,他在迷失之后就还能返回原地。

    日子过的很悠闲。

    每天签到。

    帮助庄慢慢种田,施肥。

    庄鱼就坐在一边好奇地看着。

    她这辈子就没看过有夏极这种层次的存在去种田。

    真的。

    她扮演过各种角色,体验过各种人生,甚至都已经过腻了,但是这一次的人生她没有体验过。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期间有时候静静坐在一个地方,如是看着风景般发呆,有时候则是在捣鼓一些小玩意儿。

    庄鱼看不懂他捣鼓的那些东西。

    夏极的傀儡术虽说还谈不上非常可怕,但却已经能够做出各种傀儡,而傀儡五道之中【换体】【融兵】已经被他玩的出神入化了。

    他的每一个傀儡都至少是融兵层次的。

    而所融合的每一把兵器,都是他以黑火锻造出来的兵器。

    这样的兵器,在凡人眼里都可谓是神兵了。

    傀儡人早就在卦算世界里做腻了,而且这种傀儡人是很不方便的,毕竟无论哪儿忽然多出来一堆傀儡人,都会格外显眼,至于养在芥子世界里,那更没必要了,芥子世界里几乎每一棵树都是大妖。

    他随手一挥,就能挥出一只大妖军队,除非共工这种层面的,其他傀儡根本没意义。

    但共工是融合了他签到所得的木剑“寒渊”,他并没有再多余的这样的兵器,所以共工暂时是独一无二的。

    现在,他做的是蜘蛛傀儡,飞鸟傀儡之类,这些傀儡个子小,藏在泥土角落里,或是藏在树影之中根本没人看得到。

    这些小东西很难制作,夏极现在的速度是一个时辰制作三四十个左右,算是量产。

    这些天下来,庄慢慢家的农舍周围看似平静,其实已经悄悄地趴了数百个傀儡蜘蛛和飞鸟。

    这些小东西随夏极的心意而动,但无法做到视野共享。

    至于他坐着发呆时,则是在织网。

    万象盘蛛炎的特点是“火焰丝线”产生之后,可以不灭,且不会造成额外的消耗。

    这就如同真正的蛛网一样,即便蜘蛛死了,却依然可以存在于墙角,度过悠长的时间。

    此时...

    如果有人不小心掘地十多米,就可以看到整个小镇的地下密密麻麻地铺设着许多漆黑的线。

    这些线平日里都是静静蛰伏,但若是夏极心念一动,每一根都能成为杀戮的狂暴“触手”。

    夏极织网的速度大概是一个时辰上百根。

    如今这地下则有数千根黑炎珠线了,往周边辐射了数千米距离。

    而因为庄鱼在的缘故,夏极根本不需要走远,就可以知道近乎于天下的信息。

    这种状态,让他生出一种“魔女好棒”的感觉。

    如果他能成为“醉生梦死宫”的主人,让所有魔女都听命于他...那么,岂不是整个世界都在他眼中?

    想想归想想,做的话还是很难的。

    因为,醉生梦死宫的幕后显然藏了什么不详而又恐怖的东西,否则庄鱼不至于想死都做不到。

    ......

    晚餐后。

    山野小镇草丛里的萤火虫都飞了起来,深春的暖风让夜晚不再那么寒凉。

    庄慢慢见姐弟俩相处融洽,而儿子也没有再出远门的迹象,心底是非常开心,人也像年轻了不少,每天都笑口常开。

    她不是没想过让这没有血缘的姐弟俩直接成婚,内部消化,还能省两个吃饭的人,但是这两人看起来似乎对对方都没什么意思,她只能作罢。

    此时...

    庄鱼伏在石桌上,用玉嫩袖长的手指拨动着捡来的奇怪小石子儿。

    两个小石子儿彼此相撞,发出清脆而短促的交触声。

    她很享受这样的静谧,因为她同时在“操纵”着许多人,那许多人可能正在说着许多话,正在看多许多世界。

    每一个人都是她的一重人格...

    这显然是混乱而疯狂的。

    而“庄鱼”,就是一根从混乱疯狂里拉下来的线,让她可以平稳地落地。

    或许,每一个魔女都有这么一根线,只不过鲜为人知罢了。

    庄鱼忽地停下动作,目光看着远处,幽幽道:

    “出云道的佛土上诞生了三名佛子,分别叫玄空,玄能,玄净,这三人以一种对于佛道的至深理解四处斗禅,结果所向披靡,无一僧侣能和他们激斗。

    他们已经无敌于佛土了。”

    “但他们三人有可能都不是魔蝉子,也有可能都是...”

    “这三人的出现,将再度掀起佛道之战,他们要来道乡论道,首当其冲的就是逍遥道...”

    说完,庄鱼看向夏极。

    夏极忽问:“找到齐穷了吗?”

    庄鱼摇摇头,“他消失了,贞娘也无法找到他。”

    夏极道:“他不是消失了,而是...成了魔蝉子。”

    庄鱼:......

    她霍然坐起:“你怎么知道?”

    夏极没回答,他站在月下,有些神秘。

    庄鱼平静下来,“没想到你居然也能足不出户就查到这样层次的信息...不过也是帮了大忙。”

    是的。

    这自然是大忙。

    如果神佛图册里的神佛出世需要占用一个魔的躯壳...那可真是太大的问题了。

    魔帮忙举办分肉大宴。

    分肉大宴让神佛拼图完整。

    结果,神佛出世后,却占据了魔的身体。

188~189.杀道夏极VS魔蝉子(63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