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185.彗星之主,过去彼岸的佛,龙和魔女的警示(5000字)(1/2)
作者:剪水II
    炽热而诡异的火焰撞入了身体,再被消化,吞噬。

    未来不可知,现实不可变,过去不可改。

    但...无论身在何处,想要追求自由者,总会不自觉地往更高处攀登,成为更强者。

    那么...这究竟是自由,还是束缚?

    夏极平静坐着,黑色的火焰好像渐涨的潮水,从身体海洋的深处涌出,钻出毛孔的沙滩,往外拍打,一波又一波地拍打。

    这种拍打的过程里,他需要感受万象盘蛛炎的第一特性。

    每一次拍打,都是一次领悟的时机,也是一次火焰的消耗。

    等到这消耗殆尽了,如果还是没有能够掌控万象盘蛛炎的特性,那就意味着突破失败。

    【焚道】里描述的四境需要融合九重异火,才能达到第五境。

    每一步都需要感悟,而不是纯粹的百分百成功。

    夏极沉静心绪,细细去感悟着这特性。

    并不难。

    身为罗睺吞日炎炎源的主人,身为【焚道】的修行者,消化这样的在别人看来诡异而神秘的力量简直是轻而易举。

    只不过,随着这消化,

    莫名的记忆再度冲入脑海,那似乎是映在罗睺吞日炎深处的一些记忆。

    他并不是罗睺吞日炎的第一个主人。

    此时...

    他虽然还坐在原地。

    但心思已经飞远了。

    他感到自己成了一个宇宙间的怪异轮廓,抬手之间正以黑色火焰焚烧着一切,毁灭着星辰万物,吞噬着一切的光,收割着一切的生命。

    死亡...

    火焰...

    心底的愤怒...

    似乎只有将整个宇宙拖入深渊,愿望才能得到满足。

    在这里,他看到宇宙好似一张被燃烧殆尽的画。

    他也好似一个完全陌生的人,一个自己不认识自己是谁的存在。

    他在这样的毁灭回忆里遨游着,迷失着,感悟着...

    不知过了多久。

    他好似已经完全沉浸在这恐怖的毁灭的伟大意志之中。

    人间的一切都渺小无比。

    此时,他忽然看到了另一道轮廓。

    那是一个在星团和星团之间的虚空里漫无目的漂浮着的巨大陨星。

    深邃冰冷而空旷的宇宙,唯有彼此距离上万光年的星团才会显出五彩斑斓的华丽光芒,好似一个个繁华的人间城市。

    而星团之间的这些空旷,则好似是荒芜的路道。

    只不过,这些路道的存在又有何意义?供谁行走?

    再细细看去,那巨大陨星竟隐隐显出一个紧抱自身的蜘蛛轮廓。

    那蜘蛛似乎感受到了他的注视,而稍稍地动了动。

    这一动,顿时引发了一阵强烈的宇宙波动,推动周边的陨星化作彗星,往远处的世界而去。

    再细细看去,那彗星上竟匍匐着一个又一个的小黑点,不知是生命,还仅仅是陨星的凹坑。

    夏极有一种预感,那蜘蛛就是万象盘蛛炎的主人,就好像罗睺吞日炎的原主应该是这宇宙间的黑色轮廓。

    他此时处于一种极其玄异的状态,这种状态让他体验着和看着所有人都不可能看到的风景。

    很快,他发现这蜘蛛轮廓的巨陨石,似乎并不是因为察觉了他才推动了彗星,而是...它无时无刻不在推动着彗星,赋予这些星体以力量,而使得彗星可以向更远地地方而去,进而进入宇宙里的某个星团之中,继而成为围绕星团里恒星运转的恒星。

    这一发现,让夏极忽地有了一丝明悟。

    很快,他从这边脱离出来,继续化作宇宙间那怪异轮廓,开始毁灭一切...

    不知过了多久,

    他睁开了眼。

    万象盘蛛炎已经消化结束了。

    他心念一动,吞噬一切的黑火如同一根根蛛丝往外激射。

    这蛛丝能够缠绕在树木石头上,还能缠绕在花朵上,甚至连云都能缠绕。

    这些蛛丝可以覆盖周边数千米的范围。

    而且,在释放之后,就不再需要额外的力量去维持,而属于一种“只要释放出,就可以单独存在于外的力量”。

    这就恐怖了。

    这么一来,夏极可以在大战前提前入场,编制蛛网,然后发挥出远超平时的力量。

    或者说,他还能进行一种极远程地攻击。

    要知道,他的每一根黑火都是可以凝聚成兵器的。

    这些兵器缠绕在数千米蛛网的尽头,那不是意味着他抓着许多把数千米长的兵器?

    这样的收获本该欣喜若狂,但夏极却安静地坐在地面上,垂着头,依然沉浸在之前那一种毁灭的气氛里。

    芥子世界里的暖风吹来,满地的灵草刷刷地往远低垂,化作一波奔腾的草浪,从他身边流淌而过。

    他好似这样的一座草海里的礁石,浪过则两分。

    夏极忽地有了一丝知觉,但并没有太多开心的情绪,因为这一是真正第一次长时间的沉浸入“罗睺吞日炎”的核心之中去感受,正因为这种感受,他看到了世界之大,也感到了某种冥冥之中的东西...

    人,三十而知天命,隐约能感到未来的命运轨迹,无论你怎么挣扎,都会在这轨迹里,更何况...何必挣扎?

    夏极也隐隐感到了某种天命,这意味着他和罗睺吞日炎这种异火火源地再一次深切融合,这融合里,他也隐约窥探到了某种轨迹。

    经历了那一幕,感受了那一幕,他也代入了那一幕,代入了那宇宙间的黑色巨大轮廓,那正在毁灭一切的轮廓。

    为什么祂要毁灭?

    为什么祂能毁灭?

    答案,可能已经印在他心中了。

    他有些苦恼地挠挠头。

    紫裙的阿紫带着换上了新衣服的许零来到他身后,也站在了草浪之中。

    许零有些紧张,不过是个普通的女孩,忽然就卷入了一个她从未想过的世界里。

    她小脸上带着些不知所措的神色,但控制力和意志力让她能够维持着即便很慌却还不至于失态和逃跑。

    她看着坐在草地上这魁梧男子的背影,双拳攥的紧紧的,心跳越发之快。

    这样的人,应该比银月镇上来过的最强的武者还要厉害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吧?

    究竟是有多么厉害,她已经无法想到了。

    只不过,这样的人好奇怪啊...

    他已经坐了整整一个月了。

    他怎么坐的下去的?

    他不无聊吗?

    他是在想什么呢?

    就在这时,许零忽然看到这个男人回过头,她身体立刻如触电般绷紧,弯腰鞠躬,然后努力地用最恭敬的声音道:“多谢您的救命之恩!!”

    然而,让她意外的是,男人的笑容很温和。

    夏极温和地问:“住的习惯吗?”

    许零愣了下,连忙点头:“很习惯,这里太好了...就像世外桃源一样,我从来都没想过能来到这里...”

    夏极笑道:“那今后,就留在这里帮阿紫吧。”

    许零眼睛里有了光,她重重点头:“嗯!!”

    夏极又侧头看向阿紫,道:“很久之前就说要为你买新衣服,到现在都没买...下一个城市,我去买给你。”

    阿紫双眼笑的眯成了新月,“多谢主人!”

    夏极又看向远处依然在修行的虞清竹。

    或许刚开始的时候,虞清竹是抱着遗忘痛苦,或是挣脱逃离的心在修行。

    可现在,她已经彻底地沉浸在了修行之中,那在山河社稷图里过完的一世,也在逐渐淡化。

    一个靠着别人作为心理支柱的人,是无法臻至强者的巅峰的。

    虞清竹沉迷在了修炼之中,双瞳里闪烁着一种奇异的光泽,她在拼尽全力地修行【日曜黄庭经】,而她所吸收的大日真元的源头就是夏极所赐予的火种。
184~185.彗星之主,过去彼岸的佛,龙和魔女的警示(50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