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81.善者终被善待,猎者终被猎杀,陶餮死!(6200字)(1/2)
作者:剪水II
    银月镇北,一团荒野里的篝火正炽熊熊地焚烧着,发出干柴爆裂的炸响。

    火光如蛇上下窜动,往外照出一圈二十六道阴影。

    这些身影每一道都显得不同寻常,让人有一种敬畏感。

    这些人没有穿铠甲,没有持兵器,而只是裹着粗陋的麻衣。

    但即便如此,这里的二十名男子却都很是魁梧雄壮,几乎爆裂的肌肉在麻衣里撑起轮廓。

    剩余六名女子则是气质幽玄,在玲珑的躯体里藏着一股玄妙的力量,这力量使得人们在看向她们时,不会第一时间去关注她们的脸蛋儿漂不漂亮,身材火不火辣,而是会去关注气质。

    那种和周围植被草木近乎融为一体的气质。

    如今**,万物生长,正是草木漫山繁花遍野的时节。

    而这个时节,似乎就是她们的主场。

    若说这二十六人还属于人类的范畴,那么...第二十七道没有身影的人便是如同藏在黑暗里的怪物了。

    那个人有些儒雅气质,一头白发披肩而下,模样是个人类的老者,只是眸子里闪烁着智慧和冷静的光芒,他右手持有一把羽扇,正缓缓地扇动着。

    如今天下,是三位青龙之子在争夺。

    而如果如今最强盛的那位霸王的部下看到此人,定会大吃一惊,因为此人正是“镇国九兵”持有者之一——范先生。

    只不过,范先生前段时间因和霸王发生争吵而离开,之后则是被人发现身中奇毒,死在半路。

    一个已经死了的人怎么可能再出现?

    除非,他是假死。

    假死通常为了一个真正的、更重要的目的。

    范先生有目的。

    他带着足足二十六名龙侍在执行这个目的。

    他要围剿一个人。

    而那个人并不好对付。

    因为,那个人不是人,而是魔,是陶餮。

    自皇都之战后,夏极虽然过着风平浪静的生活,但正掌控这片大地气运的青龙却发了疯似地对魔进行攻击。

    其中,出现过的陶餮,齐穷,雷魔都是祂的进攻对象。

    虽说三魔也很强,还有魔女的信息情报支持。

    但谁能在新朝之初和气运之主交锋?

    要知道,青龙不是气运之子,而是气运之主,祂就是这大地的地道所形成的意志,是在旧朝没落、新朝崛起之初而降临的存在。

    简单点儿说,青龙就像一个刚刚休假完成来上班的员工,这员工正精力充沛,结果一到公司就发现了不少问题。

    而这些问题很严重也很隐秘,之前上班的黑龙员工已经瞌睡打盹,肯定是搞不动这些了,于是青龙员工便开始铆足了劲地搞这些问题。

    当然,青龙需要做的事很多,需要戒备的东西也很多,可青龙在察觉了三魔之后,不知为何,就是要搞死它们。

    陶餮属于已经被搞得不要不要了的那种。

    所以,陶餮才会随身带着棺材,棺材里放着他下一个要夺舍的躯体。

    但如果能够坚持下去,陶餮也不愿意挂,而送上门的异火,就是一个让他变强的契机。

    他不愿放过!!

    范先生就是青龙派来搞陶餮的外勤,这位范先生在陶餮受伤后已经追踪了他很久很久,也和陶餮进行了几次交锋,甚至还利用一些特殊的形势伤到了他。

    双方一路交手,直到来到这银月镇周边才停了下来,因为范先生不知道对方去了哪里。

    但此时,他心有所感,侧头看到那笼于月华下的小镇居然起雾了。

    范先生和陶餮交过手,自然知道这忽起的大雾预示着什么。

    他骤然起身。

    二十六名龙侍也随之起身。

    范先生羽扇轻摇之间,白发微动,露出一双如凛冬般寒冷的眸子。

    忽地...这二十七人的影子统统消失了,他们如是和这片大地融合在了一起,身形闪动之间,他们已往南方那闹饥荒的小镇而去。

    ...

    ...

    另一边。

    银月镇,西。

    荒野的浓雾随风沙沙地蠕动。

    雾气里,

    阿紫不敢再用金刚琢子,以免再次遭到那莫名力量的攻击,她手握菜刀,和诸多魔徒交锋着。

    许零面色惨白,一行刺目的血从嘴边流下,她口中喃喃着,好似在喊着什么,但在此时这激斗声里,却被淹没了。

    庄鱼同时操纵着多人,其中一个正在魔徒之中。

    但是,她却没有全力攻击的样子,只是在魔徒外围静静观察着被围攻的那个菜刀少女,眸子里显出若有所思之色。

    然后,她神色一转,神秘而迷离的目光落在了许零那小姑娘身上,露出笑意。

    时间流逝。

    阿紫还在坚持着。

    她心神慌乱,先是和主人走丢了,然后小伙伴又要死了,这远远超过了一只小狸猫的心理负荷能力。

    忽地,

    远处的银月镇就好像是堆积成山的火焰被点燃了,轰然一声,发出剧烈的炸响。

    紧接着传来似乎是交手的声音。

    只听大地轰雷,树木如遭了龙卷风,从四方往那雾气里的银月镇压去。

    阿紫心底一喜,不会是主人出手了吧?

    旋即,却又叹了口气,这不是主人的出手风格。

    主人出手,属于静悄悄类型,就算打得天崩地裂,万物粉碎,依然是静悄悄。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阿紫用余光扫了眼许零,这个小姑娘比她坚强多了,爹妈抛弃了她,她还能用口技在小镇上活下来,虽说还只被抛弃了几天,但她的表现已然很了不起了。

    阿紫收回心绪,此时的她也算是被赶上了架的鸭子,被逼了逼总算多了点大局观,既然远处在发生激烈交锋,那么...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既然很愤怒,那么就化愤怒为逃路!

    说跑就跑,她趁着这个时机,寻了个空隙,脚下金刚琢子“滴溜溜”地旋成了两团银圈。

    她双手担起许零,从寻到的空隙里飞窜而出,化作一道电光激射远处。

    几道剑意虚影从浓雾里追出,她的紫火没有吞噬能力,所以只能在这电光火石的追击里躲闪着一道道扑来的剑意。

    嗖嗖嗖!

    带着血煞的剑意从她周身掠过。

    阿紫头发逆舞,瞳孔也很慌,但她抱着许零的手却很紧。

    金刚琢子速度极快,但魔徒的速度也不慢,双方开始了追逐战,宛如一场异界的追车戏。

    但论型号,阿紫这一款马力足,持久性强,没有那诡异的外力干扰,魔徒们慢慢都没影了。

    良久...

    阿紫彻底甩掉了这些魔徒。

    但是,她也迷路了。

    不,这或许不是迷路,而是她根本就不知道去哪儿。

    月辉里,她来到了一条河边,放下许零,然后双手为她拼命的传输真元以疗伤。

    传输真元疗伤说白了,就是外接一台氧气机,再加血管疏通等等,以维持伤者身体的正常运转。

    除非如神医那般的特殊真元,才能够直接具备疗伤效果。

    或许是有了点用,许零缓缓睁眼,侧头看了一眼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还有湖后阴恻恻的山壁。

    许零想起很多事,想起那个名为爸爸的男人和名为妈妈的女人陪着她玩,想起一幕幕温馨的场景,甚至还有对未来憧憬的场景,最平常,也最弥足珍贵...

    可是,她很快就要死了,死在这个她一次都没来过的地方,然后成了鬼,也是孤魂野鬼,孤零零的一个人晃荡在这片土地上。

    她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爹娘要抛弃她...她很懂事,很听话,不会惹麻烦...

    就在这时,阿紫感到湖边的林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有人在靠近。

    阿紫本质上属于温室里的狸猫,一直在名为“芥子世界”的温室里修行,各种古怪的逻辑也没有遭受过现实的毒打,她总觉得自己不行的,得找人求救。

    听到声音,她就急忙转身,想看看有没有人能帮她,毕竟她真的不擅长治疗。

    她心底默默叹息:如果主人在就好了。

    然后...

    她看到了一双双满怀恶意的眼睛,紧接着一些目露凶光的男男女女从林子后走了出来。

    这些人看向她和许零的目光里充满了饥渴。

    而在见到不过是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少女,以及那少女的瞳孔里带着害怕的神色后,这些人顿时加快脚步,喉结滚动着咽下口水。

    阿紫感到这些人是想吃了她们。

    想吃她还好,毕竟她是一只狸猫。

    难道说...

    阿紫以为对方没看清,便挥着手喊着“我们都是人~~~”,表明双方是友军。

    但是,这些人的表现更加令她恐惧了。

    他们明明没多少力量,却露出很可怕的眼神。

    那个眼神看着阿紫,让阿紫感到自己已经被剥了衣服,被肆意凌辱之后,再被剥了皮,一块肉一块肉地削下煮熟,再进带着汤水血水入了那些人的肚子。

    她心底生出一种寒意,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她竟然不想打斗,而是脚下生出金刚琢子,抱起许零,一溜烟地往远处,逃跑似地逃离。

    既然迷了路,那么,天涯何处不是路?

    连续几处,都遇到了各色的难民。

    难民有好有坏,但饿极了的总有想着吃人的,这没办法,太饿了什么事都做得出来,而阿紫和许零这种小姑娘就是对象。

    阿紫很害怕。

    这不是力量不力量的事,她只要看到那些人的眼神就害怕。

    这么一直折腾,

    许零没死,也是个奇迹。

    再一次,阿紫停在了一处荒田里。

    荒田里杂草横生,边上有着枯涸堵塞的荒废水渠,水渠里有几具零散尸体,看样子已经死了几天。

    她担着的许零睁开眼,看了一眼那些尸体,目光回光返照般地亮了起来,然后盯着那些尸体里的两具。

    阿紫早就很慌了,见到许零目光熠熠,不禁吓了一跳,道:“你...你想吃肉?”

    许零看着那两具尸体,忽地放声恸哭起来,这一哭扯动了她全身的肌肉,让她本如金纸的面颊忽地惨红。

    阿紫慌了,“真要吃?”

    许零稍稍挣扎着,落在了渠道的泥土斜坡上,她仰面朝天,看着阿紫,用最后的力气挤出些话:“姐姐,那两个离我们最近的尸体...是我爹娘,你把我和他们葬在一起吧。”

    阿紫想了想,开始熟练的挖坑,毕竟埋人的业务她很娴熟,虽然没有铁铲,但是她身为四境强者,一双手远超铁铲。

    一股骄傲的情绪在她心底生出。

    挖了一会儿,她觉得不对劲,然后停下挖土,扑到许零身边道:“你不要死呀,不要死呀...”

    一边说着,一边继续给她传输真元。

    被接上了氧气机和维持身体就能运转的许零,又被输送了一口气,虽然依然虚弱,但在度气的过程里去不至于突然死去了。

    时间流逝。

    不知何时,银月镇的激斗结束了。
180~181.善者终被善待,猎者终被猎杀,陶餮死!(62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