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175.吞噬天地光,只手挽狂澜(5100字)(1/2)
作者:剪水II
    寒风,如刀子割面,糅杂着铺天盖地的雪花,飘落在皇城区域。

    而夏极其实早至了皇都边有两三天了,他让共工潜入皇都,替他观察,以便他在适当的时机切入战局。

    毕竟如果没什么大的变化,依然会以青龙一方胜利,皇帝一方败退为结果,那样一来,他完全就不需要出手了。

    这一路上,他赶路时便焚烧着真罗睺吞日炎,以隔绝“噩梦虞清竹”被吸引而来。

    现在的罗睺吞日炎和之前已经不同了,这是用天道剑斩出的本源异火,而不是之前分裂出的火种。

    若是那位炎魔还有神智,不知道会不会气晕过去。

    由此可见天道剑的可怕。

    这一开始让人根本搞不清楚用途的秘宝,某种程度上比先天八卦镜还要厉害。

    先天八卦镜看似可以窥见未来,但限制非常多。

    首先,会有四十人等着吃你。

    其次,不少人拥有防止被窥探的能力,一旦发现自己在卦算世界或是其他虚假世界里,那些人就会立刻开始欺诈。

    这其中就包括了夏极。

    夏极不时地转一转真实陀螺,早不知道在虚假的卦算世界里骗了别人多少次,而他也看到了许多虚假的未来。

    再次,还是有办法能够察觉先天八卦镜的拥有者是谁的,只要你用了,哪怕一次两次察觉不了,多了总会被发现,圈子会被一步步缩小,直到确认在某一个人,或是某一片区域。

    对于真正的强者来说,他可以让你无论卦算多少次,都无法找到生机。

    至于时间,对于神佛而来,思维速度早不知道是普通人的多少倍,祂们根本不需要额外的多出几个月来学习。

    既然如此,那么...能不能看到未来,能不能增多时间又如何?

    但天道剑,却可以将神佛反客为主,将神佛在你体内种下的种子彻底地纳为己有,甚至反客为主地进行一次掠夺。

    夏极不知道后面的境界会怎么样,也不知道这些境界的强弱。

    但是,天道剑明显属于极高层次的力量,甚至比炎魔、盘古可能都要高,至少是比极度虚弱状态的祂们高。

    毫无疑问,后面的境界大多涉及因果了。

    无论是“莲”的直接通过因果线杀人。

    还是“天道剑”的通过因果线剥夺。

    都已经超过了力量本身的定义。

    凭借着正确地使用天道剑,他穿越以来,第一次拥有了真正的属于他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构建于似是而非与虚假之上的力量。

    一道可化万法,这一点他是深有体会。

    他现在乃是四境,就已经可以以【焚道】为基础,随心所欲地化出各种功法,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撒播“罗睺吞日炎”的火种。

    这些火种落在别人身上后会慢慢壮大,他只需要收回,就可以增强自己的力量。

    这就是世界的冰山一角吗?

    如此神秘,如此地充满剥削。

    夏极决定低调一点,毕竟他发现自己对这个世界还是一无所知。

    如果有存在知道他拥有着这种本源功法,以及本源异火,后果不堪设想,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很简单的道理。

    夏极默默思索着,随后把这些杂念抛开。

    而随着本源异火的入体,之前的那些力量所带来的杂念声就小了很多。

    而根据【焚道】上说,正确的路径,是选定一种特殊力量作为唯一依据,然后根据修炼法门,逐步突破到九阶。

    而夏极的突破法门,就是吞噬其他“异”。

    夏极看了看,自己的异里“炼妖炎”、“浩然正气”、“瑶池神水”,甚至开天经带来的四头八臂,都已经修炼的差不多了,吞噬了实在可惜。

    “还是去寻找其他异吧。”

    夏极正思索的时候,

    忽然之间,

    他心中生出一抹异常的感觉。

    通过共工,他看到了皇宫聚变。

    浓雾骤起,令整个皇城伸手不见五指,便是狂风大雪都无法吹散这雾气分毫。

    可是,皇宫方向那古老苍凉的巨大炼丹炉却清晰可见,腾腾的火焰正攀腾在那丹炉的壁身,往上蔓延,如逆起的潮水,在丹炉周边旋转萦绕,伴随着疯狂蝌蚪般流淌的金色符文,显出骇人的意味。

    这一幕,是任何未来里都不曾展露过的。

    但对夏极来说,这一幕又是何其熟悉。

    浓雾起,正是之前他所遇到的魔出现的征兆。

    但那巨大炼丹炉,他却未曾见过。

    他忽然想起之前“免死玉碟”给他的警示。

    只要他踏入金銮殿,那么就会死亡。

    原来是这个东西吗...

    这炼丹炉未曾落到自己身上,却落在了青龙一方的身上。

    夏极霍然起身,如一道闪电激射向皇城方向。

    ...

    ...

    此时。

    皇宫中。

    或许是因为江域的青龙祖龙之地较远的缘故,青龙侍们即便得到了增强,但却也只能勉强支撑。

    樊大将军完全是被某个魔压着打,若不是他穿着青龙无双甲,早就死了。

    审幽侯抓着一对匕首类的镇国神兵,想要偷袭那八名正在运转道士,但他根本连靠近都做不到,浓雾里各种攻击逼迫地他拼尽全力也只能勉强躲闪。

    发疯的皇帝,魔,处心积虑的险境,再加上长生道,兜率八卦炉,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气运凝聚的青龙一方竟处于要覆灭的危险之中。

    炼丹炉里,青龙侍以及吕雉等人正在苦苦熬着。

    外围入魔的皇朝大将也不再去管阵营了,凝聚在青龙侍身周,和他们共同抵御三昧真火焚烧之中的八卦炉。

    但面对这等至宝,如果没有外援,他们被炼化是迟早的事。

    炼丹炉外,八位道士正齐力驱使着这炼丹炉,击败他们,或许才是让炼丹炉停止的唯一方法。

    可是,想要击败他们谈何容易?

    浓郁的雾气里,至少有三魔。

    除此之外,还有入魔而得以继承未知神佛之力的皇帝、敏妃、大监正,还有诸多将军和精英。

    那些将军和精英和龙侍们在拼杀。

    龙侍里的强者,诸如樊大将军,审幽侯,虞姬等人则是在苦苦支撑。

    那八名道士周身,则是环绕着诸多的魔徒...

    魔徒在雾气里若隐若现,构建出一重又一重的钢铁长城。

    胜负如是已定。

    而就在这时,一道纯黑色的轮廓贴地掠过,直接向着那驱使炼丹炉的八名道士之一掠去。

    黑色轮廓速度极快,但无声无息,无有动静。

    因为,所有的光,所有的声音都已经被这炽热的轮廓吞噬了。

    这轮廓自然是夏极。

    近乎于刹那之间,两颗血红色的巨大瞳孔在那道士身后升起。

    这魔夏极见过两次,一次在当初去四方福地时,一次在武当山上,这魔的搭档是贞娘,和夏极算是老熟人了。

    虽是熟人,但交手还是头一遭。

    彼此之间生出了一种吞噬对方的渴求。

    夏极和这魔虽然都能强硬地克制,但此时...他们却都选择了放纵。

    电光火石之间,夏极只感自己似乎冲入了一层粘稠的蛛网里。

    明明黑火可以吞噬一切,却还是有一种粘滞感。

    他心念稍动,就看到黑火外覆盖了一层胭脂红色的火焰,那火焰没有被黑火吞噬,只因为...它没有被黑火触碰到。

    黑火往前冲,它也往前冲。

    黑火往周围焚烧,它也往周围焚烧。

    它就像一个随心所欲的乾坤囚笼,一下子扣住了黑火,无法伤它,却能关押它。

    夏极瞬间冲至了那道士身边,但是却“嗖”地一声古怪地穿过了那道士,就好像...他和那个道士不再在同一个次元一样。

    瞬间,他就明白了。

    不是他的火无法伤人,而是从那胭脂色的火焰包裹住他之后,他和外包的火就好似成了整体,对外的则是显示的那胭脂色火的特性。

    这特性,自是随着那血瞳魔操纵。

    而自然而然地可以推论,血瞳魔的异火是从另一个奇异的维度束缚住了自己,那维度和这个人间平行,所以...这一刻,他既在这儿,又不在这儿。

    不愧是在不停夺舍之中存在了不知多久的魔。
174~175.吞噬天地光,只手挽狂澜(51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