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69.拜封龙武王,横扫八方(5900字-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十数日之后。

    一则信息震惊了皇朝十二道。

    当朝皇帝封台拜将,同时授予此将“王”的称号。

    王号——龙武。

    龙武王,这三个字一瞬间变得神秘莫测,而席卷天下。

    似乎皇帝和龙武王本身都没有隐瞒什么,很快就有人查到了这龙武王名为夏极,曾是武当弟子,曾经身怀浩然正气,以威不可当的正气一时无两...

    只可惜,这夏极宛如昙花一现般,在如日中天刚刚崛起之时,却死了。

    可这死去的人,如今竟又复活了,且一跃成了当今皇朝的龙武王。

    明眼人都能看出现在的情况,现在是皇朝风雨飘摇之时,龙武王横空出世,意欲如何?又能如何?

    ...

    ...

    此时,武当山上。

    “一定是小师弟...”

    “一定是小师弟!!!”

    玉鹤子眼中闪着光,他早有猜测,此时得到证实,心底生出一种拨云见日之感。

    他甚至隐隐猜测到那位盘古要么就是小师弟,要么和小师弟有关。

    如此一来,师父定是无碍。

    其他武当弟子却还是不敢置信的模样,议论着是不是同名同姓。

    可是,武当九代弟子却全部知道,龙武王就是夏极,夏极就是龙武王,因为夏极的真正身份确是皇家之人。

    只不过,众人又很担心,如此山河破碎、人命如浮絮的时代,为何夏极要突然显身呢?

    他隐藏了这么久,此时显出真身真名,那就是不留退路了吗?

    ...

    ...

    武当山脚的小镇上,封王的信息也传递而来。

    一间整洁的屋舍内,农妇正在洗碗。

    而她身后,则是一个身形高挑、气质出尘的天仙般的女子在拖地。

    农妇随意开口嘀咕着:“小鱼儿,你说这个龙武王为什么和小极是一个名字啊?”

    女子笑道:“娘,弟弟云游天下去了,这应该是同名同姓了...您别担心,过一段时间,说不定弟弟就回来了。”

    “嗯,也是。”农妇嘀咕着,忽地又道,“小鱼儿,小极是道长捡来的,你说他会不会就是皇家人...毕竟夏这个姓还是不多的...”

    “娘,你别多想了。”庄鱼停下拖地的动作,笑道,“若真是他,我带你去找他。”

    “不了不了,他若成了龙武王,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他了...”庄慢慢道,“有你这个闺女陪着我,我就挺开心了。不过,闺女啊...你也不小了...”

    “娘,我知道了...”

    “不少人家的公子都挺喜欢你,都托了红娘来呢。”

    “都回了吧。”庄鱼眸子里闪烁着迷离而神秘的光,“我陪着娘,就可以了。”

    难得有这么一份温情,即便是醉生梦死宫的魔女,也挺享受这种日常。

    就好似吃惯了大鱼大肉的人,难得品尝了粗茶淡饭,却觉出了另一种风情。

    庄鱼乐在其中。

    因为,这只是许多“她”之中的一个。

    ...

    ...

    除了庄鱼外,之前的贞娘,陶餮等人自然也都知晓了。

    但众魔并没有意外,因为夏极之前就已经展露了身份,贞娘还在崆峒山见过他。

    至于“利用武当再牵制夏极”这种手段,魔女还真不会用了。

    因为夏极摆明了已经跳出武当了。

    真要对付他,那就要在更大的层面上动手。

    对这一点,魔和魔女们暂时都没兴趣,它们的目标从来不是夏极,之前不过是顺带罢了。

    ...

    ...

    此时。

    皇宫之中。

    幽寂的腾龙金柱撑起金銮殿的穹顶,威武无比,只不过雕刻的鎏金龙头却藏在阴暗里,而显出几分不符皇家威仪的阴冷森然。

    端坐在龙椅上的皇帝俊俏不凡的侧脸亦沉浸在黑暗里。

    他支肘托腮,神色远没有平时的爽朗,而显得阴晴不定,不知在思索些什么。

    很快,有急促匆匆的脚步声从远而来。

    老太监小心地垂首而至,然后跪至龙椅下的台阶处,双手托着一些卷宗。

    皇帝夏亥抬手一抓,那数卷卷宗就腾飞而起,如被无形之力所拖拽,飞入那抓出的五指之间。

    皇帝夏亥摊开卷宗,细细看着。

    这些卷宗上都记载着有关夏极的详细消息。

    身为一国之主,自然有这样的信息网和线路。

    此时,他神色越发冷漠,冷的好似一匹黑暗里被激怒了的疯兽。

    “居然是珍太妃的儿子...”

    “而且,他还是二十五岁...”

    “二十五年前冬天,武当山附近...没想到啊没想到...”

    夏亥神色越来越冷,忽道:“朕若是没记错,二十五年前的冬天,珍太妃应该是在落雁城安胎吧?

    而她的胎儿是在夏天的时候诞生的吧?诞生没多久,那胎儿就因先天不足,虚弱而死吧?

    那么...朕这位弟弟,究竟从何而来?

    小福子,你说说看,这是怎么回事?!!”

    老太监匍匐在地,道:“老奴...老奴不知...”

    夏亥厉声道:“说!朕让你立刻说!”

    老太监在宫中时间很长,自然明白皇帝秉性,他顿时汗流浃背,然后道:“老奴...老奴怀疑珍太妃鱼目混珠...真正的儿子于冬天出生,之后却又假装胎儿未育,一直到春天。”

    夏亥冷冷地继续追问:“那珍太妃为何要装?为何又突然消失?”

    老太监眼珠转着,瑟瑟发抖,准备把话题转向一个很浅薄的方向,反正绝对...绝对不可以提起那件事。

    但他还未开口,

    夏亥就直接说出了口:“因为颜珍那个贱女人要摆出不在场证据,她要让人无法怀疑她。

    是啊...白蟠桃失窃的时候,她还在落雁城安胎,她又怎么可能参与盗窃呢?

    白蟠桃...若是白蟠桃还在...

    嘿,小福子,那你觉得若真是那贱女人偷了白蟠桃,这白蟠桃又在何处呢?会不会...”

    老太监猛地运气,双耳之中竟有两道鲜血缓缓流下...

    他当机立断,直接弄残了双耳。

    他宁愿变成聋子,也不敢再听,不敢再说。

    夏亥幽幽看着他,“你倒是精明,知道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知道朕现在需要人说话,可说完了,朕又不想留下听朕说话的人。”

    皇帝说完这句,察觉到这老太监已经无法听到他说什么了,便是无趣地随意摆了摆手。

    老太监看明白了这手势,急忙磕头,然后匍匐着告退离开。

    他才走,一道黑影就从皇帝身后窜出,如影随形般跟着那老太监离去了。

    皇帝十指交拢,微微低首,面色冷漠而扭曲,神色带着浓郁的阴狠闪烁不定...

    他本性就是如此,否则换个末代皇帝,哪个会如他这般折腾?

    在黑龙沉睡,大势已去时,还能摆下“千叟宴”,和青龙斗个旗鼓相当,然后再转身投魔,以至于逼迫的刘大天王都要让吕雉动用咒道强行杀他。

    某种程度上,他是个主角。

    此时,皇帝喃喃自语着:

    “皇朝基业不可毁于我手...哪怕这是天意,也不行!!!”

    停顿两秒...

    皇帝又冷声道:

    “但若拯救这一切的不是我,那又有何意义?”

    他深吸一口气,肃然起身。

    在他转身的时候,脸上的扭曲全然恢复了,变得平和而充满威严,包容一切而忍耐一切。

    夏亥转身,向着大殿后方走去。

    那儿正在举办一个宴会。

    一个让权贵们和龙武王彼此熟悉的盛宴。

    一个为龙武王即将到来的出征送行的盛宴。

    ...

    ...

    山河动荡,风雨飘摇,而皇宫之内,宴席却极尽奢华。

    桌上菜肴美酒,无不是珍稀之物,便是一小筷子的鱼肉或许就能抵上普通百姓一个月的生活费,一杯美酒或许能让江湖上争破头也得不到的极品仙酿。

    参宴的客人也无不是身份煊赫,无不是名镇一方的权贵。

    奇怪的是,宴席上年轻女眷竟是颇多,甚至连平日里根本不会抛头露面的妃子也都在。

    龙武王本就是这场宴席的中心。

    很快,

    皇帝出现在了宴会上,他坐在夏极身侧,爽朗地笑道:“你我兄弟,今日不谈战事,放开畅饮,不醉不归。醉后,便在这宫内住下,朕早为你安排好了住处。”

    夏极看了一眼皇帝,若不是他见过这皇帝狠到极致的一面,还真以为这是个善主...

    但最近,未来越来越混乱。

    混乱到了极致。

    似乎,除了有人在修改未来,还有人如同他一般...学会了某种“在卦算世界里进行判断的方法”,从而在欺诈。

    皇帝的到来,让宴会正式开始了。

    一时间觥筹交错,权贵带着女眷们纷纷来敬酒,甚至连妃子都来敬酒...

    尘亲王和玉真公主也在其中,两人看着这位突然冒出来的兄长,而且还是能带有“龙”字的兄长,实在很是莫名。

    他们并不知道夏极是从黑龙泰山的龙王庙走出的,只道皇帝见识了夏极的厉害,这才病急乱投医,直接封王。

    然而,无论如何。

    宴会很是热闹。

    ...

    ...

    宴后。
168~169.拜封龙武王,横扫八方(5900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