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世界,境界,罗睺吞日炎(第二更-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夏极观察着四周。

    这里显然是一个类似于钟乳石洞的地方,而那黄色硬土堆砌的石台就在石洞的尽头。

    这洞里并没有让人难受的腐味、潮汽或者长期空气不流通而带来的沉闷,反倒是充斥着许多清新的灵气,让人神清气爽,心情舒畅,只期盼着可以一直在这里停留下去。

    这感觉有些类似他在芥子世界之中,但是...比之芥子世界,这里的气息多了一分生机,而不是那种带着阴霾的死气。

    “这里是什么地方?”

    “黄粱山。”杜鹃很坦然地介绍着。

    夏极道:“他们说你不是黄粱山的人。”

    “此事...”杜鹃犹豫了下,发现这事儿很难解释,于是便问,“龙,彼岸,三道三魔,三十三天,六座山庄是存在的...这句话你听过吗?”

    夏极摇摇头。

    杜鹃侧头看了他一眼,道:“你已经见过魔了,不朽宫的魔,醉生梦死宫的魔,再加上天地不容的魔,是为三魔,这三魔一直深藏在世界的阴影里,但为了千年一次的分肉盛宴,它们出世了。”

    分肉盛宴?

    肉?

    那是什么?

    夏极已经听过这“肉”字好几次了。

    杜鹃道:“与三魔对应的三道,正是天人道,逍遥道,长生道,数千年前三道之中仙人林立,然而...如今世上再无仙人,但那许多仙人却也是留下了不少遗产,此即四方福地,为天地玄黄,天最高,黄最低。

    黄粱山就是黄层的福地。

    而那两个去接你的道士之所以说我不是黄粱山的人,是因为我是玄层福地的人。”

    夏极再问:“你们找我来,做什么?”

    杜鹃发问道:“四方福地的人其实并不多,你知道为什么吗?”

    没等回答,她继续道,“因为没有人。”

    “要成为我们,首先要有足够资质,其次要值得信任...

    而醉生梦死的魔女们虽然稀少,可是她们的存在却几乎让世上的每一个人都不可以被信任,因为你并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某个魔女,也不会知道那个人是不是刚好被魔女安排而出现在我们视线前的。

    我们知道它们,它们也知道我们。

    曾经有人不相信这么巧,然后在设计了天衣无缝的审查制度后,挑选出了合适的加入我们的人选...

    结果,五方福地变成了四方福地。

    对...在最初,除了天地玄黄四方福地外,还有一处人层次的福地,但人层次的福地已经被毁灭了。

    那个人当然也死了,被活生生地吃了。

    支持那个人的人也都被囚入了绝地。

    我们憎恶一切这样的人。

    他们的傲慢和自以为是,远比愚笨的白痴更加可笑。”

    夏极想到庄鱼,深以为然道:“那些鬼,或者说魔女确实无处不在...如果要挑选合适的人选,一定要特别小心才是。”

    杜鹃笑道:“你就是呀。”

    “嗯?”

    “你身怀浩然正气,没有人比你更值得信赖了,而你的出身也很干净...所以,我们找你来,是要你成为我们。

    可是,你虽然身怀浩然正气,但却同时受着那紫色妖火的煎熬...如果我没看错,那妖火很可能也在争夺你身体的所有权。

    所以,你更需要尽力地却解决它了。”

    夏极好奇道:“【素女经】上的阴阳分化之法?”

    杜鹃愣了愣,即便隔着面具,夏极都能感到她脸红了红。

    她啐了一口道:“玄素宫的素女经是不错,正常来说,阴阳分化之法也都是可以的,十个不行来二十个,二十个不行来一百个,总归是能分化到一个安全地步的。

    但是你不同,阴阳分化之法对你是没用的。

    因为这紫色火焰很可能是某个极其邪恶异火的萌芽阶段,否则也不至于会激发你体内的浩然正气,甚至两相抵抗达成平衡。”

    极其邪恶东西的萌芽阶段?

    大日真元可是从至阳至烈的太阳上来的。

    怎么就极其邪恶了?

    夏极有些无语。

    “那又是什么呢?”

    “还只是猜测...”

    “那把猜测告诉我吧。”

    “唔...”杜鹃再度发现很难解释,因为她即便吐出一个名字,面前的少年也绝对不会理解这个名字的含义,于是她觑眼道,“你知道十一曜对于力量境界的意义所在么?”

    夏极摇头。
115.世界,境界,罗睺吞日炎(第二更-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