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汇报,以及本书走向(1/1)
作者:剪水II
    截止中午十二点,首订是2100吧,相比小水之前的书,这个成绩其实是很让人丧气了。

    不过,非常感谢书友的支持,如果可以的话,还请能够一直陪伴下去。

    因为这本书其实真的是小水努力地做出了改变吧...

    上一本其实也是,但很急躁,很茫然,所以短命早夭了。

    这一本,小水想认真写下去,写完整。

    至于改变改在哪儿呢?

    简单点说,过去的小水喜欢在开局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把各种情节和高潮全部展现出来,成果显著,但缺点也很显著,类似于魔道功法,速成,可是后期无力。

    但这一本,上架前虽说也有爽点,但大多都是一种“世界观构架”,还有一些“可能性矛盾的构架”...

    然后,小水的想法是,在上架后把之前铺垫的东西一一引爆,把冲突和高潮持续不断地写出来...

    当然,小水做的很笨拙就是了,但总归还是勉强地把这个架构勾出来了,能让人对这个世界有那么一种“似乎看清了轮廓,但却又隔着纱帐没有完全看透”的感觉,那就算是勉强合格了。

    至于套路,到最新章,或许已经能够看出来了。

    前面主角“怪物化”的发展,其实是赋予了主角一个“半无敌”的,“不能曝光,否则就会彻底改变主角阵营”的身份。

    而且,这种身份以及力量的发展必定还会持续的发展下去,因为...芥子世界。

    而现在,主角因为第三身第四身的缘故,以及利用最初签到获得的“二十秘宝”而得到了浩然正气。

    因为时间有限,浩然正气的强度必然比不上第一身第二身,所以第一身第二身成了底牌。

    如果看过浩劫的书友,应该能够感觉出来了...

    不错,

    这就是一个“类不可名状”的存在,在人间“行侠仗义”的故事。

    这个套路的核心,其实不在“不可名状”。

    而在于:

    一,“行侠仗义”故事本身的精彩,以及这个人设的塑造。

    二,两者之间偶然转换带来的爆笑,和黑色幽默感。

    三,绝对不能向不接地气的剧情和脱离实际的力量发展。

    每一次的故事走向,都必须兼顾以上三点,否则就是出了问题。

    希望,

    这会是一本有趣的书。

    万分感谢书友们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才是小水所有灵感和动力的所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