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春天,他吃了一个“桃”(1/2)
作者:剪水II
    风云悠悠,武当山上的宫殿、山林在朝阳与晚霞的光暗之间来回更替。

    不觉,又三天过去了。

    ......

    那一天,

    明山童认赌服输,把玉匣子交给夏极再反复叮嘱后,就下山回到了镇上客栈,见到太妃把经历原原本本地描述了出来。

    太妃捂嘴直笑,一副“你这样的人也会阴沟里翻船”的表情。

    明山童也是颇为无语。

    她复盘了许多次,但却还是疑惑。

    那充满视觉震撼力,那夸张到出乎任何人意料的大反转,就那么轻飘飘的发生了。

    她努力了近乎一天。

    那小王爷玩了一天。

    但在最后答案揭晓的时候,她却输得彻彻底底。

    于是,她提示道:“娘娘,小王爷很不简单。”

    太妃没回答,只是轻轻叹了口气。

    明山童会意,

    小王爷那么不简单的人本该有一番惊天动地的大成就,也注定会成为这片大陆版图上翻云覆雨的大人物,可偏偏他却在迈出成长第一步的时候......夭折了。

    浩然正气,魔动之容,以及这匪夷所思的玄同亲和之力,可见其天资之恐怖。

    可越是如此,太妃欠他的似是越多。

    那眉眼带笑的少年本该在太妃的呵护下长大,那么...如今的他应该早就名震天阙了吧?

    可现在,他却隐于深山,知者甚少,

    而评价却不过是抱着优越感地来一句“此子可惜了”。

    然而早夭的天才何其之多,既已早夭,那么...便再无任何特殊之处了,曾经是不是天才,是什么层次的天才,又有多少区别?

    明山童既然会意,就立刻道歉:“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

    太妃没说什么,起身熟练地泡了泡茶壶。

    然后开始煮茶。

    轻纱如波,新茗的香气很快浮动。

    煮完,分了一杯给这“小宫女”。

    对坐而饮,不言不语。

    空气,安静极了。

    饮茶结束,她才忽道:“等武当神火宫立宫大典结束后,我再上山为修行的仙长们添些香火钱。”

    略作停顿,

    她又侧头看向这位相貌平平无奇、面容呆滞、据说内里已经毁容了的“小宫女”,道,“山童,我有一个不情之请,若你做到了,这一世你所觉欠我的,就都还清了。”

    明山童一愣。

    即便隔着面具,太妃也能感到她心理的剧烈挣扎,因为...这根本不是欠不欠这么简单的事。

    而是一个选择。

    明山童需要太妃作为羁绊,这是一种植根于血肉的感情。

    可是,羁绊也是束缚,温暖也是腐蚀。

    所以,太妃帮助明山童做了选择,让她再无束缚,可以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见到明山童犹豫,太妃温和地笑道:“我这边的事都已尘埃落定了,今后便是安安稳稳的养老了,你不必担心。”

    沉默良久,

    明山童起身,往后退了三步,也不问这个“不情之请”是什么,而是跪倒,匍匐,额头点地,深深叩拜。

    是的。

    无论太妃要她做什么。

    她都会做到。

    所以,何必问?

    ......

    此时...

    立宫大典已经结束。

    教会,朝廷,佛土,游侠,古武门派的人先离开了。

    随后,天人道的几个宫门之人也离开了。

    逍遥道几个势力来人,则是多盘留了一两日,商议一些事情,此时也已经准备下山了。

    当他们一边下山,一边讨论着事。

    “我这边有弟子汇报,说沉阴山发现了一些古怪的情况,刚好在贫道返回玄素宫的路上,便是顺道去看看了。”

    “我这边也有弟子说庞北城发生了大事,贫道下山后便也先分道扬镳了,今后有机会再去叨扰彭铿真人。”

    “哈哈,客气...那么左慈道友呢,若是无事可来贫道玄素宫坐一坐,贫道的三夫人刚好存了些云母树上的新茶,可与左慈道友品茶论道。”

86.春天,他吃了一个“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