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他行走于夜,如烈日巡天(1/2)
作者:剪水II
    六扇门隶属刑部,刑部隶属皇朝。

    某种程度上,道乡诸多道宫也不过属于江湖势力,双方互惠互利。

    但,太极宫前脚才让六扇门去帮忙查询,后脚就闭了门不让捕头入内,这换做谁都不爽。

    值守弟子是没办法拦。

    也没办法解释。

    解释什么?

    难道说武当因鬼祟原因而被迫闭宫?

    这传出去,简直贻笑大方。

    所以,他们就在为难的时候,这位捕头已经快步走过了山门。

    捕头入内后,由大师兄接待。

    凭大师兄的聊天技术,捕头的气很快消了,然后把有关灵露真人的事情说出来了。

    约莫两天前,有人看到灵露真人往寒雾镇的方向去了,六扇门和太极宫也算交好,就立刻动用各种信息网进行落实,然后果然凭借这个线索而查询到了灵露真人近些日子出现过的几个地点。

    根据种种信息来看,这灵露真人确实是去了寒雾镇。

    本来根据太极宫与六扇门的关系,六扇门会直接去镇上把人拦住,他们无法处理妖魔,但对人还是可以的。

    可寒雾镇情况极其特殊,这位铺头就上山来把情况如实告知了。

    大师兄笑着客气了几句,又赠送了一串承过香火的手串。

    那捕头大喜,旋即戴上手串,就要告辞下山。

    大师兄顿时犹豫了起来,他眼前不禁浮现出那诡异的“不许下山”四个字,虽然不知道这四个字是否会针对武当之外的人,但出于安全考虑,还是让这捕头在武当多留几天才是稳妥之策。

    那捕头自然不肯留,说有急事。

    大师兄这就为难了,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事说出去,便是让捕头稍等片刻,而他去向掌教请示了。

    捕头心生疑惑,也不多等,反正此间事务已了,竟直接起身,往外走去,等到大师兄返回的时候,便是四处都寻不到人,再一问弟子,才知道那六扇门的捕头竟已经离开了。

    大师兄一拍屁股,急忙带着人火急火燎地往山门处跑去。

    当大师兄到山门处时,只见白天值守的五名弟子恐惧地一动不动,看向远方的神色里充满了惊骇。

    大师兄急忙循着他们的视线看去...

    只见那捕头面带微笑,倒抓着佩刀,在一下一下戳着自己的身体,而似乎是看到了大师兄到来,他猛然左手一揪头发,右手的刀飞快地割向脖子。

    刷!

    一道寒光闪过。

    身首分离。

    而头颅,则向着大师兄的方向远远抛来。

    啪嗒。

    头颅落地,骨碌碌滚了两圈,然后满是血污的脸带着微笑,看向大师兄,如是在说“下午好”......

    “啊!!”一名女剑修终于承受不了这种恐怖,吓得尖叫起来。

    其余几人也都吓得不轻,纷纷如冻僵了一般,立在原地,手足冰凉。

    即便是大师兄,也是深吸了几口气,才平复下来,才一平复,他就拔出腰间佩剑,大喊着:“出来!!有本事出来!!!”

    其余四名剑修还有符修,还有随着大师兄赶来的弟子纷纷绷紧身体,四处感知着风吹草动。

    但...

    什么都没有。

    周围连风都没有,连树叶的沙沙声都没有,安静的吓人。

    ...

    ...

    因为少了香客的缘故,黄昏里的紫霄宫冷冷清清。

    大师兄垂头在后宫,叹息道:“师父...是徒儿的错,要不是徒儿疏忽,那位捕头也不会下山,也不会因此而死...”

    老道沉默无言。

    而一旁,还站着神医,清竹大师。

    良久...

    再良久...

    老道睁眼,道了声:“玉鹤子啊,这没什么,这个世界或有千古未有之浩劫降临了。”

    “什么?!”

    大师兄茫然抬头,他毕竟不是钦定的下任武当掌教,所以并不知道唯有掌教才知道的那个秘密,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曾经存在过什么。

    那虚无的黑暗里,那时光长河的阴影里,好似有什么诡物醒来了,并且将阴暗的手爪伸向了人间。

    “师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程镜心也忍不住发问了,她见过种种怪病,但却没遇到过这种事。

    尤其是...

    一个前一刻还好好的捕头,在跨过山门后立刻疯了。

74.他行走于夜,如烈日巡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