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阿紫的实验记录,和卷入夏极的诡异事件(1/2)
作者:剪水II
    次日。

    武当后山。

    刷刷刷...

    紫裙少女坐在一处高丘的绿荫下,微曲的双膝上放着一个厚厚的册子,正在记录着什么内容。

    她不时咬着笔头,托着下巴,在天光落下的金色光斑里眺望远处。

    风摇着,光斑也摇着。

    “咻~~”

    她舒了口气,抬头看向不远处。

    那些不懂事的野兽正在疯狂地逃命,这些旧时代的丛林霸主们迎来了天灾般的末日。

    可无论它们逃到哪里,都无济于事。

    那些恐怖的树妖无处不在,飞檐走壁,隐藏性极强。

    譬如一只花豹,才躲到树上,就被树枝忽的缠住,然后在挣扎之中被拽入了钢牙的巨口里。

    譬如一只藏在绿叶之间、想要用绿叶的绿色来做保护色的绿斑蛇,却忽的被地面凸起的树根拖到了地下,瞬间没了动静。

    譬如一只站在没有植被之处的豪猪,却忽然迎来了从天而降的树妖,那树妖从悬崖绝壁上一跃而下,伸展根须,犹如深海章鱼张开触手一般。

    豪猪吓得腿子一哆嗦,扭身就跑,可它哪里跑得过树妖,被根须一卷一拉一缠,然后就如被打包一般包了起来,被树妖拖到了地下,开始慢慢进食。

    严格来说,植物类妖魔比动物类可是难成精多了。

    动物类妖魔需要狩杀更高级的人类,以获得精元,所以常有精怪利用男子的好色、女子的寂寞去诱人的故事,这一类魅惑类妖精和直接吞人的暴力类妖精不过是遵循不同的理念罢了。

    前者把人类当做“长期饭票”,后者把人类当做“一顿大餐”,本质都一样。

    而植物类妖魔的狩猎对象,可不仅仅是人类,还包括动物类妖魔...

    因为,某种程度上,它们是比动物低等一些的生命,所以可以通过攫取动物的精元以提升。

    微风阵阵。

    花瓣飞舞。

    裙摆微微掀起。

    一双在阳光里晶莹剔透的小腿,悬空来回摆着。

    而光亮,也照出厚册子上的内容:

    实验观察客观记录:树妖们今天都很努力呢,为了变强,每一个树妖都有认真地爬到山的最高处,去看太阳,半路上解决了一些邪恶的野兽,是的,就算野兽们再邪恶,也无法阻拦树妖们的努力,请继续加油哦,树妖!!

    阿紫哼着可爱的歌曲,再抬头看。

    只见天空的飞鸟们,根本就是吓破了胆在到处乱飞,可是...它们飞的也没有花妖快。

    花妖们记得老爹和她们说过“不要自卑,要勇于表现自己”,所以一个个都张着满是锯齿獠牙的嘴,在追逐着啃噬着飞鸟。

    阳光里,

    紫裙少女又低头开始记录。

    没多久,厚册子上又显出了娟秀的字迹。

    实验观察客观记录:小桃树妖今天又生出了七个小花妖,今天也很努力地除去害虫呢,还有一只邪恶的小鸟想要飞来攻击花妖,但在花妖的努力反击下,邪恶的小鸟终于落得了该有的下场。

    记录好这些后,

    阿紫小心翼翼地把实验观察记录簿合上,然后拉开裙子,塞入了腰间,一转身又踩着金刚琢子往远去了,她还要去观察更多的东西,然后为主人记下最客观的内容。

    小狸猫捏了捏拳头,默默为自己打气。

    今天也要加油呢。

    ......

    入夜。

    武当前山。

    太极宫。

    紧挨着清竹大师静室的一间静室内。

    阿紫如交作业一般,将观察所得上缴给主人观察。

    夏极翻看了一下,点点头,小狸猫进步的很快,刚开始的时候只能记录几个词,但现在已经记录出画面感了。

    没想到后山的野兽居然如此猖狂,居然趁着自己不在的时候进攻自己的树妖们,可树妖们也终究是努力反抗,抵挡住了那些无道的入侵。

    原来平日里的温顺都是装出来的,人心隔肚皮,这兽心也隔着肚皮啊。

    他轻叹一声:“辛苦你们了。”

    阿紫小脸涨的通红,似乎有点生气的样子,显出泪目眼,闪闪生辉。

    她紧攥着拳头,凑到胸前,脸颊往前,真情流露般地轻轻喊着:
72.阿紫的实验记录,和卷入夏极的诡异事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