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不见与相见,神医到来(1/2)
作者:剪水II
    “师叔?”

    “师叔?”

    此时,

    太子洞外。

    虞清竹领着诸多弟子。

    已经一晃七天过去了,师叔始终没有回应,但太子洞乃是武当禁地,若是内里前辈未曾出洞,没有人可以硬闯。

    太子洞乃是武当前辈清修之地,而清修之后入定乃是常事。

    这已是虞清竹第七次来了。

    她每天来一次。

    可每次都没有回应。

    “宋真青和妖魔勾结之事几乎板上钉钉,灵露真人没道理不知道!!他这是在刻意躲避我们!”一名剑修神色冰冷,带着恨恨之色,这是九代弟子里的莫空云,擅长身法,所以修行的乃是紫电御剑术。

    俞重山厉声呵斥:“师弟,不可无礼!灵露真人斩妖除魔的时候,你我都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

    这位九代弟子里的大师兄还是颇有威望的,他一出声,莫空云就不说话了。

    众道士道姑默默看着不远处裹着玄袍的清竹大师。

    这一次武当北山的事件里,清竹大师的表现毫无意外再次得到了众人的认可,已被这些弟子隐隐看作武当今后的领头之人了。

    所有人都站在她身后。

    虞清竹再等片刻,还是无人回应,但她无法入内探查。

    首先,太子洞只能从内部开启。

    其次,即便她能开启,也不可以入内。

    片刻后...

    虞清竹只能再无奈地选择再度离开。

    莫空云自告奋勇地留在这里,说一旦看到灵露真人出洞,就会通报大家。

    但虞清竹却并不放心,这种不放心来自于“宋真青的叛变”,如果宋真青叛变了,那么灵露真人会不会也叛变?

    这事没法说,也不能说。

    对内会令武当动荡,对外则是道乡丑闻。

    她不再是一个小道姑了,而是必须为武当遮风挡雨,坐镇此山的未来掌教。

    她的一言一行,她的考虑思量,都不可以任性。

    治理一方势力,如烹小鲜,不可妄动,否则便是朝令夕改,自己扇了自己的嘴巴子,今后也不用再提什么威望了。

    所以,她淡淡道:“要等灵露真人,也是我来等,师侄还需修行,不用在此。”

    “没事没事,师姑的事情才多呢,这点小事就不劳师姑烦心了。”莫空云扛着长剑,嘿嘿着露出灿烂的笑容还有一口洁白的牙齿。

    俞重山也是受箓道士,他心思也不再如那些小道士般单纯了,略一思索也就明白了清竹大师的思量,便出声道:“师姑,我和空云一起留在这里。若有异常,我会用信号烟花传递信息。”

    虞清竹看了一眼这位九代弟子里的大师兄,淡淡道:“不行。”

    俞重山:...

    莫空云:...

    虞清竹道:“不用守在这里,灵露真人是长辈,明日我再来拜访就是了。”

    “是,师姑。”

    “是。”

    俞重山和莫空云急忙垂头应答,然后两人却互相侧头,默默对视一眼,目光里传递着某种心照不宣的信号。

    ......

    午后,虞清竹难得空闲,这段时间各种突发事件接踵而至,如今方得几分消停。

    她走到小师弟的静室前,问了问周边的道士,就知道小师弟几乎常常夜不归宿,或在山中或在小镇上过夜,早课晚课都不怎么来了。

    她不禁有些默然。

    师弟才二十二岁,却因妖火影响,而功力全废,无法修炼,他心中的悲苦难受可想而知。

    可是...上一次见面时,师弟不仅没有露出难受的表情,甚至还来安慰她。

    虞清竹想去后山。

    但发现,很难迈出步子。

    去做什么呢?

    安慰师弟吗?

    去说什么呢?

    说与宋师叔斗法,说宋师叔背叛,说火德星君,说血肉魔身?

    小师弟根本没参与这些事,而且这些也未尝不会触及师弟的伤口,让他想起自己无法修炼而难受。

    ...

    她经历了黄粱一梦后,心境很是坚定,但在面对涉及夏极的事情时,却有些乱了方寸,有些举棋不定,只因为在那几日几夜梦尽的一生里,师弟是她的......

    她来回踱步,终于说服了自己。

    去看看吧。

    师弟,很孤独吧?

    一个人在后山。

    听说他领了一只小狸妖。

    可小狸妖能做什么呢?

    无论如何,自己身为师姐,身为要庇护武当每一个人的清竹大师,也需要关心这样的师弟吧?

61.不见与相见,神医到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