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荒林哭丧女,月下紫炎魔(1/2)
作者:剪水II
    天道宫的玉蝴蝶并没有在小镇多停留。

    夜晚时分,她已经出了小镇,往西北方向去了。

    行了约莫半个时辰,她就停了下来,等来了从另一个方向到来的小队。

    四剑修一性修,是每一支云游小队的标配。

    各大道宫的性修虽然不少,但是能够外出实战的就少了。

    要知道,可以观想,可以画符是一回事,能够在战斗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观想和画符又是一回事。

    而用剑的命修则不同,他们体格强健,气血浑厚,拎一把剑、再身怀点道门的小术法就可以外出了。

    若是遇到战斗或是妖怪,通常由剑修解决。

    而若是这妖怪实在强大,或是数量实在众多,那么...则是由四剑修护住一性修,待到性修完成了观想,完成了符箓的绘画,则可以给予妖怪致命的一击,于茫茫妖潮里杀出一条血路。

    只是从道门的队伍配置,就可以看出性修的重要以及厉害。

    而一个强大的性修,则会受到每一个剑修的欢迎。

    太极宫的虞清竹就是这样一个性修,可以说...她是年轻一代之中的天之娇女,也是太极宫八代弟子里撑门面的存在。

    别人提起她时,都会想到...那是一个会在无聊的时候随时随地画符的怪物。

    此时。

    天道宫的十名道士已经碰头了。

    彼此交流信息后,就准备暂时扎营,然后待到凌晨再往西北方向赶去,以便和天道宫的那一位碰头。

    这一次钱塘决堤,入陆四十里,水妖遍野,黑雾弥漫,道士纷纷下山...但这些道士大多是真人,或者资格很老、实力极强的受箓道士。

    而还只是个才入受箓道士不久的庄鱼,却已经能够得到诸多弟子、甚至师门的信任,号召同门师兄妹,甚至其他道宫的存在,于这钱塘妖域里征伐妖怪。

    俨然之间,庄鱼已是一副未来道乡执牛角者的领袖模样。

    至少,是那些准领袖之一。

    此时入夜的密林,气温陡然下降。

    秋夜里,透着几分肃杀荒凉悲苦,不时有苍鸿辞远往南而飞,不时有林中野兽嗷鸣有声更幽。

    篝火升腾了起来,

    暖红的焰光让众人身影往外忽伸忽缩,贴附于冷暗的荒林中。

    天道宫的道士道姑们静静坐着。

    有一人忽然开口道:“来时一直听说骑虎神人的事,诸位道兄可听到了?”

    玉蝴蝶道:“不过胡言罢了。”

    “会不会事某位真人刚好在周边,见到水妖作乱,就直接出手,以箓章唤来天神?”忽地,一名道姑开口。

    另一名道士附和道:“天神?这倒是有可能了...除了天神,怕是没人能够做到这种程度了。”

    “师兄,师姐...天神不过短暂的出现就会消失,可我沿路听到的消息是...江畔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水妖浮尸。总不可能那许多水妖就凑在一处,让天神斩杀吧?”

    众道士道姑又沉默了下来。

    确实。

    就算有道乡强者以箓章盖于符纸,请出天神,天神也只会存在很短的时间。

    而这么短的时间,不可能斩杀那么多的水妖。

    除非这强者能够连续召出天神,但天神不同地灵,完全不可能频繁地召来。

    但玉蝴蝶也不说话了,毕竟事实摆在眼前,确实那么多水妖死了。

    她一甩拂尘,席地而坐,双目缓缓闭上。

    另一名性修的道士也闭目养神。

    八名剑修则是分为了两组,分别守上半夜和下半夜。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

    忽地,远处传来了哭声。

    哭声随着秋风,往这里飘着。

    那哭声极其悲伤,有着强烈的穿透力,好像是素衣缟服的女人,于林子里哭天抢地,放声哀嚎。

    “妖孽尔敢!!”一名道士双瞳猛然睁开,看向声音的方向。

    望气术发动。

    数息后,这说话的道士愣住了。

    因为没有妖气。

    其他几人也纷纷睁眼望气探查。

    然后,彼此脸上都露出了一丝疑惑的神色。

    荒山野岭,三更半夜,如此悲声的恸哭...不是妖怪说出去别人都不信。

    但居然没有妖气。

    那就不是妖怪了?

    八名剑修彼此对视了几眼,其中四人直接执剑起身,往远处探查过去。

    四人为首的道士名为孙不航,是天道宫里修行了十二年的一位游方道人,上山前曾经在都市武馆里做过武徒,所以底子很好,上山后更是勤修道法,如今实力在同辈人里算是不俗的了。

    他在前行走,其余三人列阵随后。

    绕过几段黑黢黢的林道,身后篝火光芒已经不见。

    那哭声越来越近。

    他们也终于看到了哭泣的人。

    那真的是一个穿着素白丧服的女人,披头散发,正靠着一处穿过林间的黑色溪流,跪在地上一边烧着纸钱,一边哽咽着哭泣。

    而这尖锐的哭声,正是从着女人处发出的。

    孙不航只觉诡异,再次动用望气术...然而,还是没有半点妖气。

30.荒林哭丧女,月下紫炎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