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吃喝玩乐尘道人(2/2)
作者:剪水II

    项白泉则是随手点燃了香烟,双指一夹,深吸一口气,这一口仿是嗅到了前世的味道,闭上眼,那模糊了如梦一般的前尘往事竟犹如还在眼前,那一口烟在他口中宛如白蛇般翻滚,又幽幽吐出。

    “师弟,你这姿势很是雅致嘛。”尘道人觉得自己这姿势傻逼透了,于是把香炉般的头摆正了,模仿着小师弟的样子也吸一口,紧接着就咳嗽起来。

    他再看师弟,只觉师弟置身云雾之中,潇洒无比,宛如神仙中人,他不禁叹息道:“贫道服了,师弟不愧是我武当的山草,此等姿仪,学不来。”

    项白泉愣了下,觑眼道:“居然还有此等名号?”

    尘道人郑重地点点头:“不仅有,还传出去了,逍遥道其他几宗也大致知道了。”

    项白泉无语道:“谁要害我?给了我这名号?”

    继而,他真情流露,愤怒地拍了拍桌子:“方外之人,居然还看重相貌?!实在荒唐!可笑!”

    尘道人摸了摸自己的双下巴,被这不知是不是凡尔赛的语言给伤害到了,他咳嗽了两声,“师弟啊,稍安勿躁,我们还是来聊聊怎么行气吧。”

    “师兄,你说这些人无不无聊,没事给我安什么山草的名号...”项白泉义愤填膺。

    “师弟啊,这行气之道呢...”

    尘道人试图拨乱反正,让话题转回来。

    “我从不以相貌而自喜,居然有人将我奉以武当山草之名,是可忍...”

    “师弟,师弟!!”尘道人嗓门高了几分,“方外之人,清静无为,莫要生气了。”

    项白泉这才平复下来,轻叹道:“也罢...听师兄的。”

    尘道人默默转了身,抹去泪水,然后深吸一口气,转身道,“对咯,你修行一年半的时间,应该快到引火烧身的这个层次了吧?周天运气,在奇经八脉里打转儿,能转几条了?这行气急不得,正常来说,引火烧身需得近三年才能达到。怎么样,师弟,你现在啥程度了?”

    这话没法接。

    如今,项白泉不仅通了奇经八脉,还通了百零八隐穴,他甚至能够闭上鼻子,以毛孔呼吸。

    至于“快到引火烧身”更是不知从何说起,他刚刚过了“先天胎息”。

    师兄问自己距离第二境界还有多远,可自己已经突破第三境界了。

    项白泉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装逼的味道,这就很不好。

    于是他岔开话题道:“三师兄,周天运气,奇经八脉,这些书上都有,师兄能不能和我说一些行气方面的精妙之事,或是所见所闻?”

    尘道人想了想,一边嗑瓜子一边道:“其实道乡各宗的行气法都差不了太多,总不可能奇经八脉给你再加一条?一百零八隐穴给你再多戳几个穴眼儿?

    人的身体就放在这儿,大家都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五脏六腑奇经八脉都一样,行气上顶多有着先天上的一些细微差距,但除非身体非常孱弱、天生经脉有亏的人,其他都大差不差。

    不过呢,师兄倒是听说这行气的第三境界‘先天胎息’往上,还有更高的境界,不过这事得问师父了。

    所以,行气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不要想着讨巧,日积月累,自有收获。”

    项白泉道:“就这些?”

    尘道人道:“那你还想要哪些?速成之法么?修炼没有速成之法...有的,都是欺世盗名邪魔外道!

    就好像那些妖精,嫌着修炼拜星辰太慢,竟是去吸人精元,以苍生为药渣,为害人间,修炼快是快了,但能那么做么?

    天反时为灾,地反物为妖,人反德为乱,乱则妖灾生...如今这世道,哎!”

    项白泉问:“师兄,外面很乱么?”

    尘道人仰起头,看了眼铁灰色的天空,叹道:“道乡佛土沧桑路,群妖作宴太平年,外出云游走一遭,回首不见几人归,乱...乱的很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