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吃喝玩乐尘道人(1/2)
作者:剪水II
    七月初。

    外出云游的二师姐,三师兄,还有三名九代弟子的“小队”回山了。

    项白泉想起师父说的那句“行气不懂就去问你三师兄,金光咒不会,多问问你二师姐”。

    他刚突破“先天胎息”和“剑意”境界,自是需得时间巩固,而这时候刚好可以想办法去解决一下其他的修行问题。

    于是,他决定趁着师兄师姐难得回来,前去讨教一下。

    重头压后面,所以,他先找了三师兄。

    三师兄刘尘,被称为尘道人,年纪长了项白泉八岁,但却还要叫只比项白泉大一岁的虞清竹为师姐。

    尘道人自称微胖,其实就是胖,当初选了【白鹤御剑术】,据说战斗的时候可以显瘦。

    他当年上山的时候年岁和项白泉差不多大,已经具有了当地人说话的土味儿,项白泉本来也该这样...只不过,他好歹有着穿越史,知道要“说好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所以在私塾里是好好跟着老师学了这个世界的普通话发音,庆幸的是,这个世界的普通话和穿越前的世界居然差别不大。

    农妇自然给不起上私塾的钱,这些都是老道偷偷出的。

    项白泉感谢老道,但亦感谢农妇,行孝道,而每年都会回去好几次探望。

    此时,尘道人正坐在一张石桌前嗑瓜子。

    他穿了身青色道袍,高挑的裤腰带恰到好处地收住了大肚腩,他低头时会显出肥嘟嘟的双下巴,手里捧着一把拂尘剑,也就是在原本该饰以剑穗的地方做成了拂尘

    项白泉抱拳道:“师弟见过三师兄。”

    “是小师弟啊。”尘道人抬起头。

    项白泉道:“三师兄乃是我武当太极宫八代弟子之中,唯一下山行走的道士,还请教师弟行气的精妙之处。”

    刘尘身姿不变,嗑瓜子速度也不变,指了指对面的空座道:“师弟啊,坐下说。”

    项白泉坐下。

    刘尘抬手推了一半瓜子给师弟道:“边吃边说。”

    项白泉嗅嗅,瓜子挺香,居然还能闻到盐味儿,就不客气了。

    刘尘想了想道:“师兄还带了腊肉条,是云游时得到的,特别好吃。”

    “师兄,我们还是谈行气吧。”

    “不碍事不碍事。”刘尘挥挥手,“你帮我吃掉点儿,我就能少吃点了,这样就可以变瘦咯。这些都是云游时,那些人家给的心意啊,贫道不收又不好。”

    “也行...我帮你吃。”项白泉感觉来对地方了,三师兄竟是个真正的大好人啊。

    “师弟啊,来点儿酒不?”

    话题忽然歪了,尘道人想减肥,可始终对吃喝很感兴趣。

    “可以。”

    “师弟,这个东西叫香烟,人家说是蓝海城洋场里得的,把仅剩的三根给了我,说叫香烟。

    香烟香烟,自然也是香,我就插在了香炉上,结果点燃没两分钟就没了。

    我只觉古怪,后来才知道要放到嘴上吸...如今还剩两根,可要试试?”

    “不会。”项白泉很专业地摇手,但他心中暗暗震惊,这个世界居然还有香烟...

    “有什么会不会的,师兄试过了,没毒。”尘道人对着稀奇古怪的东西很好奇,他仰起头,如同一个香炉似的,然后双手高举着香烟,恭恭敬敬地插入了嘴里,就如给自己上香一样。
9.吃喝玩乐尘道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