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什么叫大日真元?(1/2)
作者:剪水II
    师兄师姐都是游方道人,回来不过是见证一下小师弟的观心仪式,见完了就踏上云游历练、问心求道的旅途了。

    说都走,其实也不是,至少大师兄,四师兄,五师兄都留着。

    大师兄是个有着和气、仙气、土气的中年男人,一口土话说的贼标准,又快又溜,据说他年轻时受了重伤,之后就潜心在太极宫主持内务了,斋蘸仪式,拜宫香客,采买饭菜等等都得管,同时也是“财务总管”,负责给做事的道士们发“薪水”。

    他平时是个大忙人,即便忙里抽闲了也不会修炼,而是跑过去道藏阁寻四师兄下棋。

    四师兄是个书生气的男子,待人平和,相貌美丽的让女孩子都嫉妒,他管着太极宫的道藏阁,是个不修命而只修性的怪胎,所以...从不外出,宅的很。

    五师兄则是双腿残废,据说他在俗世曾有过不小的身份,之后却只觉黄粱一梦,而登山拜求师父收他为徒,至于他的双腿为何会残废...整个山上却是没人提也没人问,但有一点却是清楚的。

    那就是,若不是一只雀妖相救,他怕是不止会断腿,还会连命都没了。

    这一点人尽皆知,因为五师兄只要一喝酒就会把这事翻来覆去的说,说到最后就趴在桌上恸哭,没有半点平时冷漠的模样,谁靠近他,他就会把“妖也分善恶”这句话洗脑般地和你说。

    项白泉和五师兄喝了很多次酒,被“洗脑”了很多次。

    所以,项白泉也不会见了妖就想着一棒子打杀。

    毕竟五师兄还欠了一只雀妖救命之恩,而这恩他是没法还了,因为那雀妖救他时候就死了,还不了的恩情,就是最大的遗憾。

    六师姐白梅子是最早离开的,她似乎有要紧的事。

    二师姐和三师兄走的晚一些,两人分别为小师弟普及了些修炼常识,然后和武当九代弟子里一些游方道士协同外出了。

    在这个乱世,走到哪儿,几乎都会撞见作祟的妖魔。

    官府忙,道士也忙。

    三师兄身为胖道士,很面善,也活络,到哪儿都吃得开。

    二师姐这种,就属于虽然不怎么说话,但却是秘密武器款,无论碰到什么妖怪,一众剑修都像守宝贝一样守着她,因为只要二师姐在,就一定可以翻盘。

    ......

    接下来的日子,项白泉除了每天签到之外,并没有闲着。

    他身为掌烛道士,需要在太极宫里待够五年才行。

    而五年之后,他身为主命的剑修,无论愿不愿意,都需要下山去历练,除非他也是纯修性不修命,或是断了腿,受了不可治愈之伤等等。

    掌烛道士,是需要负责宫内实务的,辈分是一回事,但身份又是一回事。

    虽说所有武当的九代弟子看到项白泉,都要恭恭敬敬地喊一声“小师叔”,但这位小师叔还是需要穿上合身的白色道袍,正正经经地戴上月牙冠,去到前宫协助接待拜宫的香客们。

    早课晚课,自然从不能缺席。

    再算上这些掌烛道士的杂务,一天下来,若是懒散点,时间就是统统溜走了。

    和项白泉一同成为掌烛道士的还有几位师侄,这些师侄大多是跟着大师兄四师兄五师兄的,谁让这三位守在山上?

    而这几位师侄在获得《周天行气法》和《金光咒》之后,都是拼了命的修炼。

    无论主命还是主性,行气和金光咒都是必学的。

    项白泉可轻松多了,他没修炼。

    每天该吃吃,该睡睡,清风明月,饮几两山下村镇打来的水酒。

    武当太极宫,只禁淫邪,但不禁道侣,事实上,在太极宫甚至道乡看来,“性”是一种自然的生理需求,不必刻意戒除,而是要“乐而有节”,从中收获身心健康。

    甚至道书有言“人复不可绝阴阳,阴阳不交则坐致壅阏之病,故幽闭怨旷,多病而不寿也,任情肆意,又损年命,唯有得其节宣之和,可以不损。”

    简而言之,就不禁恋爱,但不要影响修道,不要伤风败俗,不加节制就是了。

    所以,年方十六却生的高大阳光的小师叔,就成了不少师侄道姑们去贯彻“人不可绝阴阳”的对象。

    师侄道姑们很会挑时间和地点,通常都会和小师叔在某个黄昏时分,在远离道宫的地方相遇,比如山下村镇。

    然后她们先向小师叔请教问题,问完问题刚好到饭点,

    吃饭时一定点酒,喝完美酒天一定会黑了,而某些道姑还算得到下雨,所以天不仅黑还下着雨。

    这可是正是入住客栈的好时机。

4.什么叫大日真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