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289.抵达三十三天,团聚夫人们(4000字)(2/2)
作者:剪水II

    他产生了好奇,便继续跟着。

    如此,他一连跟了十多个指示箭头,似乎这片灰雾的区域里,有什么人在引导他一样。

    过了许久...

    他感到自己似乎已经来到了灰雾区域的边缘。

    而他身后的远处则是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夏极转身,他看到灰雾里,一袭裹着惨白外衣的道姑正往远处飘去。

    从背后看,那只是个正常的道姑,可是惨白的外衣、以及双袖之下犹然还飘着血线的模样,却预示着这道姑绝对不正常,若是看到正面,怕是能够让人吓得发疯。

    是这道姑在给他引路。

    夏极看着这道姑,并没有追赶,因为只是在看到这道姑的瞬间,他已经有了些明悟。

    这道姑很可能是庄鱼,或者说晓梦的本体...

    那么,这里自然就是梦境世界了。

    他和魔女们有着很大的因果,所以在地道和苦海两相争执时,便是被拉来了此处。

    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梦境世界很可能是阿赖耶识海的“下层世界”。

    夏极心底明悟...

    此时...

    他站在灰雾的边缘。

    而就三步之外,久违的阳光洒落了下来,照耀在三步之外的线之外,让人感到一种劫后余生的温暖。

    太阳高悬,金光照耀出城市的轮廓,给人心底以安宁。

    夏极眺望了一会儿,这座城市他认识,是山南道的一座小城,以山中矿石开采为主要收入...

    “这里是...三十三天的第一天么?”

    夏极想起阿朱曾经的描述。

    他踏了一步,就走过了影,而走入了光。

    他即便留在原地,也无法实践带着魔女们进入轮回道的诺言,那么...他只能继续前进。

    当他踏入这个世界时,身后的灰雾消失了,变成了城市的另一半。

    夏极心念一动,念域放开。

    这是他如今的主要攻击手段,融合了【异道】、【万道】、【焚道】,比之四境时候的黑火强大太多了。

    而令他感到欣喜的是芥子世界能够开启了。

    同时,芥子世界里的时间似乎是等同于人间,而并非和他所在苦海的时间相同,否则...芥子世界里的人怕是都死了才是。

    要知道,他可是在苦海里度过了两千多年。

    “好久不见。”

    他从芥子世界里带出了徐宝宝。

    徐宝宝神色古怪而震惊地看着他,俏皮可爱的脸上写满了“你好厉害”,似乎她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却又没有知道的完全。

    秦厌,墨小言,庄鱼也相继走出。

    四名魔女看着夏极,只觉这背负着“自家老公”之名的男人又获得了一种恐怖的提高。

    秦厌问:“夫君,你现在什么实力?”

    夏极道:“六境。”

    秦厌:...

    墨小言笑道:“我赌赢了,我就说夫君应该有六境了,否则怎么能够从苦海抵达梦境世界?不过...”

    这位侠女好奇地瞪大眼,看向夏极:“夫君到底是怎么从苦海找到去梦境世界的路径的?”

    秦厌在一旁解释道:“梦境世界没有进出之路,夫君能够寻到这样的路...定是发生了许多许多事。”

    庄鱼躲在一边。

    夏极一把拉过她,道:“我看到你了。”

    他说的看到并不是现在的看到,而是在梦境世界的看到的惨白衣袍的尼姑。

    “看到,很失望吧?”庄鱼隐瞒不下去,神色里有些阴郁。

    夏极得到庄鱼确定,道:“抱歉。”

    “抱歉?”

    “非常抱歉没有能够将你们带去轮回台...但下一次,下一次我再抵达梦境世界时,我一定会带你们前去。”

    “没事...”庄鱼理解了他的意思,又笑着摇摇头,“你真傻...”

    夏极也笑了起来,不知怎的,他忽地想起了之前夏红红说的那句话,于是也说了出来。

    “其实,我也是怪物...但怪物若是多了,彼此在一起成了一个家,那么也可以互相依偎着取暖吧?”

    庄鱼愣了下,眸子了里闪烁着光彩,同时问:“你是如何抵达梦境世界的?我们在那个世界寻找出口,怎么都寻不到...”

    夏极看了看其他三位夫人,夫人们显然都在“多视角操作”,一边尝试着从梦境世界维度试图入侵这疑似三十三天第一天的地步,一边则是竖着耳朵倾听着夏极的话。

    她们都是非常好奇。

    夏极把苦海以及阿赖耶识海的事大概说了一遍,又说到因果拉扯。

    魔女们细细听着,越发觉得不可思议,以及一种“还能这样”的感觉。

    然后,夏极又说到了在梦境世界遭遇的触手袭击。

    秦厌道:“那是由噩梦中产生的万千恐惧凝聚而成的章鱼,这章鱼并没有名字,但却是承担着梦境世界守护者的角色...

    任何入侵者只要踏入梦境世界,这只噩梦章鱼就会出现,然后对他进行攻击。

    不过,我们再梦境世界这么久,也是第一次看到噩梦章鱼出手,夫君算是第一人很特别了。”

    夏极明白过来,难怪那章鱼能够瞬间消失,逃脱了他神识的锁定,原来它就是梦境世界里诞生的,那么自然能够在主场做出躲藏。

    就在这边聊着的时候,夫人们已经把周围的情况全部探查清楚了。

    首先,这里确定就是三十三天的第一天。

    大概而言,这里有两种存在:土著和一种神秘诡异的存在。

    神秘诡异的存在大多是夜间出没,午间的时候几乎没有。

    土著则是比较奇怪,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一小部分是人类,一大分部则是动物类的妖精...这些人和妖精极度惧怕深夜行动,所以只有在午间才敢外出行走。

    土著之中的强者,则被称为“半神”。

    “半神”可以无视时间,任何时候都在外行走。

    其次,这里土著的实力相对人间而言高了一个档次,但却并不离谱和夸张。

    简而言之,人间并没有任何一个五境强者,但这里...几乎每一个“半神”都是五境强者。

    而普通的人类以及小妖精,哪怕是个幼童,也至少也是三境的存在。

    再次,这里的土著似乎都在期盼着去到人间。

    在它们眼底,人间似乎就是美梦之中的乐园。

    所以,他们在四处寻找着能够抵达人间的门。

    有夫人们在就是好,

    夏极根本不需要做什么,只是和夫人们聊聊天,夫人们就多视角操作的把情况和形势都弄清楚了。

    对于这样的形势,夏极忍不住想到了阿紫,阿朱,以及盗取了“紫薇讳魙印”和“三昧纯阳经”的谛繁星。

    这里应该就是阿紫、阿朱的故乡。

    另外,当初,黑暗神佛里的四大天魔即将降临,而大师兄无意之间撞见了一个神秘女人。

    那个神秘女人临终前把这两样宝物给了大师兄。

    而她就是谛繁星。

    阿朱说,谛繁星就是半神。

    一切都对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