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61.白夜道木生星河,苦海可得一念渡?(5100字-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弥勒炎?

    一种只存在于未来的火焰?

    一个在未来杀死了你,你就会死的存在?

    夏极心底生出了一种难言的感受。

    这就相当于,有某个存在能够进入类似先天八卦的世界,然后只要在那个世界里杀死一个虚假的他...那么,真实的他就会死。

    这是何等BUG的力量?

    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从头到尾都不会知道自己被针对过么?

    这根本就不是战斗,而是...一种彻底的位阶错位的杀戮了。

    简而言之,就是你会死去,突然死去。

    可是,即便再来一百遍,你都不会知晓为何而死,也无法躲避这必死...

    一境二境三境为练气,四境为真元和炼魂,五境则是神魂破体,可是这些“异”却是超脱了境界的存在,而赋予了一种超乎想象的攻击方式,或增强,或诡谲,或其他,但其实这些方式依然在境界的框架里。夏极四境的时候,如果遭遇了五境的存在,还是会无法战胜,顶多自保。

    境界是根本,是看似枯燥无味的数值比拼,境界高的就是了不起。

    但异则是赋予了境界之外的无限可能,是一种更高端的赋权。

    而在宇宙诞生时的先天纪元里诞生的十阿缈异,则是比普通异更恐怖的赋权。

    简而言之,没有异的,大家都在境界阶层框架比斗,有了异的,则可以跳出这些框架。

    比如夏极,他之前确实自身就强大,但如果没有异的话,他顶多是同阶里的顶级罢了...可是“异”却赋予了他一种无视境界,甚至打破如今这修炼的桎梏,然后走通了这无人能窥见的通天之道。

    是的。

    这个时代根本就没准备给任何人提升至第五境的机会,但是他却做到了。

    此时,却有另一个本源之主,甚至还是阿缈异的源主盯上了他。

    强烈的危机感自然在夏极心底生了出来,虽然他没有害怕恐惧,但却已经开始在飞快地思考对策。

    忽地...

    在那无边无垠的黑暗里,他感到一道玄妙的精神气息从黑龙身上散了出来,若有若无地漂浮在他身侧,紧接着贴附在了他神魂外的黑甲上,那是之前他被赠予的黑甲。

    黑龙的声音伴随着响起...

    “这是我的一片龙鳞,可以帮你在无论过去,现在,未来,还是任何地方,抵挡一次必死攻击...也能提示你是否在未来被出手了,以及让你隐约感到被什么存在盯上了。”

    夏极愣了愣,这不就是“高阶版的免死玉碟嘛”,黑龙妈吗的一片龙鳞就能这么厉害?

    他问道:“如何提示呢?”

    黑龙道:“若是那存在对未来的你用了弥勒炎,你会看不到那一刻之后的未来...但不必担心,这并不意味着未来的你已经死去,而是告诉你在未来的什么时间,你会和他对上...”

    夏极想了想...

    他或许无法亲自面对,但是他可以让未来的他做好准备。

    “多谢母亲...”

    黑龙继续道:“第二种阿缈异,乃是一种异木,名为白夜道木...

    在遥远的过去,你有可能会在三十三天外遇到,但现在却不知在何处...

    这异木的特性是,生于虚空之中,呈显一片光明之景,你永远无法见其形,只能见到光...

    但是,它的根却是黑的,你亦永远无法见其形,只能见到黑暗...

    这棵树永远在开花结果,而一切靠近之物却会被它的根须当做养分吸收,连光都不例外。

    同时,它的枝叶却又在生出一切之物...周而复始,永无止境。

    吾儿,你可思考过,何为太阴,何为太阳?”

    不等回答,

    黑龙道:“阴者为黑,阳者为白,阴者敛光,阳者散光...阴阳相处才能源源不绝。

    所以,这白夜道木的道字,正是取自此意。

    根收敛万物,枝散发万物,无穷无尽,实乃当之无愧的阿缈异。

    在极其遥远的年代,为娘曾听说,若有人能掌控这道木,必可合道。

    此木,亦为十大阿缈异之首。

    为娘之所以和你说,是因为...为娘预感,你在未来必会遇见此木,或是遇见此木之源主。

    早早知晓,也好免了死亡之灾。”

    白夜道木?

    十大阿缈异之首。

    夏极好歹是穿越而来的,如今听了黑龙描述,忽地有一种古怪感。

    这白夜道木的根,能吞噬一切物作为养料,甚至连光都可以吞噬...这不是黑洞吗?

    这白夜道木的枝,能诞生一切物作为果实,甚至连光都可以诞生...这不是白洞吗?

    若黑洞为阴,白洞为阳。

    阴阳调和,是为虚无。

    阴阳相生,造化万物。

    所以...才有这道之名。

    这解释竟是无比的顺畅,让他有一种“宇宙被‘制造’出的流程里竟然有这么同样的一步”的感觉...

    而,这样的一棵兼黑洞白洞于一体的树,又是何其恐怖?这简直已经超越了一切存在的想象。

    “这个世界...”

    夏极心底忍不住显出一抹苦笑,但却又有欣喜和万丈豪情。

    何其浩渺!

    何其壮哉!

    星河彼岸三十三天,世之奥秘,他会亲自去见证。

    “那第三个阿缈异呢?”夏极问。

    黑龙道:“第三个阿缈异......在为娘手中。

    娘乃五龙之首,亦是这阿缈异的源主。

    娘之所以告诉你,是为了让你安心。

    只要娘没有彻底睡着,泰山不会被攻破,你所留在此地的人类也不会死。

    所以,你安心去做自己的事吧。”

    夏极:......

    悟了。

    彻底悟了。

    娘介绍了“弥勒炎”“白夜道木”这两个阿缈异,就是为了最后装这么一个比吗?

    这种手法值得学习啊。

    而且,原来自己的背景这么强大吗?

    有娘撑腰,还有地道撑腰,这是在人间横着走的道三代啊!

    因为心头忽地轻松了下,夏极脑海里冒出了些不合时宜的玩笑想法,但事实上他知道情况并没有这么乐观。

    黑龙也“咳咳”了两声。

    “那么,吾儿,去吧...

    无论苦海,亦或三十三天,凡躯已是累赘。

    娘为你准备了香火之地,以供凡躯,未来...或可大用。

    另外,即便弥勒炎的源主、白夜道木的源主对你出手,也不可能全力出手,至于为什么,或许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任何存在置身在这个宇宙里,总是不会也不敢全力出手的。

    而弥勒炎的源主即便在未来真的出手,那么...时限应该是在一年左右,再往远处,祂需要付出的代价就太大了。

    吾儿切记~~”

    随着“记”字的落下,黑龙缓缓散去了,言语已经到了尽头,祂也已说的足够多了。

    黑暗里,复归平静,夏极缓缓地睁开了眼。

    他面前的神龛上固然还是红绸笼罩的烛龙雕像,但再往后却是忽地金光大盛,那金光玄之又玄地普照人间...

    隐约之间,他竟看到感到全天下的香火都于虚空汇拢,如万千细流合一处,在向此处飘来,没入那金光之中,仿是那金光的燃料。

    夏极心底若有所悟。

    他神色肃穆,往前踏出一步。

    一步就走在金光之中。

    随后,他盘膝闭目。

    咔...

    咔咔咔...

    他的身体变得致密,而如钻石般璀璨,但却又远远胜过钻石的坚硬程度,而仿是不可摧毁。

    那身体终于凝固,而化作了一尊威武雄壮、令人只能仰望的金身。

    五境之后,已不需肉体。

    夏极离开身体,神魂黑甲张开,覆盖周身,化作一个黑甲少年的模样,渐渐升高。

    若细细去看,能清晰见到这黑甲内里有一块深郁色的斑纹在散发着玄奇而恐怖的力量,这是龙鳞。

    此时...

    他已升到高处,往下俯瞰,

    隐约可见黯淡的龙王庙正散发出万丈金光,刺破此时冰冷的穹苍...可想而知,从今往后,他所留下的躯体将会受到多少香火的沐浴。

    而黑龙那一句“未来或可大用”亦是隐藏深意。

    那么,就让自己一步一步去看,去走,去见证吧。
260~261.白夜道木生星河,苦海可得一念渡?(5100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