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245.“后宫”稳定,魔吕雉投诚,紫霞青霞(6900字)(1/2)
作者:剪水II
    深冬时分,

    天寒地冻还未化去,

    蒙蒙白霜覆盖着万物,使得人间大地沉寂而无言,冰冷的仿佛一具仰望天穹的尸体。

    夏极带着虞清竹来到姑获山城,去见吕雉。

    这几天的时间,他再度确认了一下吕雉的身份和状态,在确认没有问题之后,他想确定吕雉的心意。

    是愿意开开心心地活过一世,还是愿意成为他的“线”?

    选择前者,她可以在姑获山城里享尽荣华和清静。

    姑获山城虽然是小城市,但内里早已齐集了前朝的财富和权贵,可谓是一个隐形的、没有勾心斗角的财富与权力之都。

    活在这里,尤其是作为和整个山城崇拜的龙密切相关的女人,能活的非常舒服。

    而选择后者,则意味着需要面对极大的风险。

    因为...那意味着她需要搬入芥子世界,成为芥子世界的常驻民。

    芥子世界虽然看起来是最安全的地方,但那是建立在夏极还活着的基础上。

    如果夏极死了,神魂俱灭了,那么...即便他死前再怎么把芥子世界藏好,也会被发现。

    因为能杀死他,能让他神魂俱灭的存在,肯定可以发现芥子世界。

    夏极活着的时候,没有他的同意,芥子世界没有任何人可以进出,但若是他魂飞魄散了,那么...就不一样了,杀死夏极的存在肯定会发现并好奇芥子世界这等至宝,然后试图炼化。

    到时候,等待着吕雉的命运,就只有死亡了。

    若是夏极安安稳稳地待在泰山哪儿都不去,那没什么问题。

    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树欲静而风不止。

    天地动荡,祸起于宇宙星空、神佛之地,如此...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若不居安思危,那么等来的将会是随时可能落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届时悔之晚矣。

    无论是外界形势的倾轧,还是内心杀戮之念的膨胀;无论是客观的责任,还是心底的渴求都在让他必须走下去,去寻找到在道路尽头的答案与真相,并且拥有对应的力量。

    所以...他的路很危险,所去的地方,会越来越危险,这种危险是无法想象,无法预测的,就如同他之前那一次又一次的花式死去。

    是的。

    强者和弱者的区别,不在于前者可以秒杀后者,而在于...后者被秒杀了,可是却不知道怎么被秒杀的,即便你告诉了后者,后者还是很茫然。

    因为,这已经是超脱于他认知和理解的力量了。

    今后的夏极就是会和这些力量去斗争,并且去拥有这些力量。

    这样的路,岂会不危险?

    那么...

    他就不可以武断的、自以为是的为吕雉做决定,将吕雉带入芥子世界,而该让她自己选择。

    所以...他带来了虞清竹。

    女人和女人间的交流,会比他有效的多。

    如果他来说的话,吕雉很可能会碍于情面,而直接选择后者,这不是他想看到的。

    ...

    ...

    缥缈山雾,覆笼小城,还未散去。

    薄纱般游离的雾气里,一座座房屋都如在仙境之中。

    吕雉正在这样的仙境里读书,小青小白在泡茶...

    袅袅茶香与云雾缠在一遭,窗前的水仙刚刚盛开,浓烈的花香飘扬在这人间安静的边角小城,此番比之皇宫,自有独特的美和意境。

    一个人经过轰轰烈烈,还能回归到这样的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

    吕雉很珍惜,也很感激。

    虽说青龙气运的衰弱,她几乎功力全废,成了普通人。无论是青龙恩赐,魔龙恩赐,魔吕雉修行的歹毒功法全部都没了,如论境界,她现在顶多算是个能动用真气的武林好手而已。

    可是,她很知足。

    强大就会快乐吗?

    不会。

    吕雉已经明白了这一点,现在还不迟。

    此时...

    木栅栏轻微的吱嘎声响起。

    三女抬头,她们看到了站在门前的先生,也看到了先生身旁的白衣女子。

    先生变化和初见时很大,显得更加深不可测。

    而那白衣女子...三女也知道是谁。

    小青和小白很懂事,起身、欠身、行礼,然后都走开了。

    院落里,只剩下三人。

    空气安安静静,连远处泥土里虫豸的轻微鸣叫都能轻微入耳。

    奇怪的是,吕雉没看夏极,她看着虞清竹。

    虞清竹也好奇地看着吕雉。

    因为夏极的关系,两女早就知道对方的存在。

    而显然,两女是特殊的。

    她们完美地“分割”了夏极。

    夏极遇到吕雉的时候,是人间混乱的伊始,虞清竹在那之前刚好进入了芥子世界。

    之后吕雉争霸天下,幕后称帝,权势滔天的时候,虞清竹则是在苦修。

    双方可谓是完美的错过了。

    虞清竹幽居芥子世界,一心修炼,也不太清楚外面世界的变化,只是隐约知道眼前这女人曾经是雄霸天下、开创了新朝的女帝。

    吕雉在知晓先生身份后,自也动用力量调查过先生,知道先生曾是武当弟子,而与这师姐最为相熟,而这师姐却是道乡一等一的天才,只是后来突然失踪了,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再无半点消息。

    虞清竹的天赋恐怖无比,这一点仅从桃花山庄存在噩梦虞清竹就可以看出,她是“天道钦点”的天骄,在芥子世界苦修的这些年也完全可以看出她那开挂般的天赋。

    论武力...现在一百个吕雉加起来,都会被她随手秒杀,论实力巅峰,吕雉所得皆来自于外,根本无法和她匹敌。

    吕雉则是在阴谋阳谋里洗尽铅华、全身而退,更曾无数次操纵大局,坐镇一方,看似是常常遭遇败势,但若仔细想想她所面对的局,就可以明白“她没有全军覆没就已经是很强了”。

    在这方面...虞清竹比起她来,还是个单纯的温室里的小姑娘。

    两女,一武一文。

    经历截然不同。

    擅长之事也截然不同。

    若是没什么意外,两女本该一世也没有交集。

    但是,她们却因为一个男人而联系了起来。

    两人边走边聊。

    吕雉通过虞清竹,知道了先生过去的事,还有小时候的事,知道了那么强大的先生也有曾经有弱小,被嘲笑为“绣花枕头”的时候,甚至第一次外出就功力全废而不得不隐居到后山的事情。

    吕雉不禁捂嘴而笑,眸子里皆是难以置信之色。

    这实在太奇妙了。

    在她眼里神秘莫测、恐怖强大的男人,居然还有这样的过去。

    不过,正是知道了这些过去,夏极在她心底变得更为完整和真实了。

    虞清竹通过吕雉,知道了夏极后来发生的事,包括在新朝旧朝更迭的浪潮里,舞弄风云,名震天下。

    她也很是震惊...

    她知道夏极做了许多事,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已经彻底地纵横人间了。

    化作先生站在吕雉身边,帮她上位,又化身龙武王以一己之力镇压天下,随后再度急流勇退,做了许许多多事。

    这些事吕雉都不清楚,她只是通过各方信息以及冰山一角进行了一些推断而已,可只是这个推断就已经足以让她震惊。

    先生好像和她们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里,无论是力量还是视野,尽皆不在同一层面上。

    而现在,根据老道隐晦的提示,夏极很可能已经不再是人类了,而是龙,是那古老禁忌里口口相传的龙。

    两女聊着聊着,发现了彼此的性格互补,再加上夏极的缘故,很快变得亲密起来,一副要发展成好闺蜜的架势。

    吕雉心思何等玲珑剔透,便是虞清竹没说,她也猜到了,于是笑道:“先生是想给吕雉一个选择,可是却担心吕雉碍于情面,而做出违心的选择,所以才让虞姐姐来找我的吗?那么是什么事呢?虞姐姐不妨直说。”

    她虽曾是女帝,但却不再自持身份,而是称呼虞清竹为姐姐。

    虞清竹叹息着吐出一个词:“杀劫...”

    吕雉奇道:“什么杀劫?”

    虞清竹道:“他注定沉沦杀道,注定步步登天而上,他的身边会是世间最危险的地方。

    可是...他需要羁绊。

    只有有血有肉的羁绊,才能在他沉沦杀道时将他拉着,让他不至于成为只知道毁灭、没有了半点人性的疯魔。

    这样的羁绊必须很强大很强大才可以,他想你和我们一起成为这羁绊之一。

    可是,跟随在他身边很可能会遭遇前所未有的恐怖,甚至连死亡都会成为一种奢侈,都转生都会成为可望不可即之事。”

    吕雉道:“所以,他担心我碍于情面,违心地答应他,是吗?”

    虞清竹没说话,这是默认。

    吕雉停下脚步,仰头看着天空:“先生错了...”

    “历史上的吕雉已死,姓名可弃...今后只为先生而活,那么又谈何选择?”

    “我...从一开始就已经选了。”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是先生帮了我,在我濒临毁灭的时候,是先生救了我...

    我一生虽短暂,但所经历之事却是前无古人,在这般的风暴里,多少人憎恨我,多少人诅咒我,我权势滔天时无人冒犯,皆是垂首低头,叩拜如驯服之兽。

    但一旦我失势了,疏忽了,这些人就会暗中密谋,欲妄杀我,而我必然不得脱身,即便未曾被魔种所种,却也会死无葬身之地,不得好死。

    入得风暴,却能安然归来,此皆先生所赐。

    而先生即将踏入更大的风暴,我若能成为羁绊住他的一根线,只会感到心中欢喜,又岂会拒绝?

    便是死亡,便是连转生都不可得,吕雉也心甘情愿,绝不后悔。”

    虞清竹能感到她的真诚,心底也是暗暗感动。

    两女并没有立刻回去,而是开始了聊天,聊一些彼此的生活习惯,喜好之类。

    很显然,她们都意识到,在今后...在余生,两人之间的关系会变得无比亲密,甚至在某一场未来的大战里,她们还会死在彼此的身边。

    聊到后来,两女已经无所不聊了。

    可是话题聊不完。

    她们准备先返回了,然后在今后的朝阳与暮色里,饮茶聊天。

    此时,夏极还在等她们。

    她们必须返程。

    路上,

    虞清竹忽地问:“吕妹,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娶那三个魔女为妻...”

    吕雉笑了笑,神色里包藏着一种洞彻的意蕴。

    她洗尽铅华,全身而退,可从另一个角度,也是一种升华。

    她之前所有的争霸、幕后、阴谋阳谋、甚至魔吕雉、魔龙、青龙等等...各方之事、各方谋划都已被她消化,而使得她在“谋略”一道上更进一步,对世事的洞察更深了一层。

    所以,她有了猜测。

    然而她却无法说。

    所以只是道:“虞姐姐,无论如何,我们相信他,支持他就是了...”

    虞清竹点点头,她也只是随意一问。

    没多久,远处的边城小屋已在眼前。

    吕雉向院中的男人投去温柔的目光。

    其实,她的推测是...先生既已不再是人,甚至连人性都需要羁绊来维持,那么...喜爱之人又岂会再是人类的女性?

    但先生却又很纠结,所以...魔女就成了他最好的选择。

    此其一。

    其二,

    先生需要羁绊。

    那么,依然残留着人性,却需要通过救赎而唤醒人性的魔女,依然是他最好的选择。

    可即便真是这样,也无所谓。
244~245.“后宫”稳定,魔吕雉投诚,紫霞青霞(6900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