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71.难知帝王心,欲炼活蟠桃(4400字-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冬日。

    皇都再度举办了庆功宴,庆祝龙武王得胜归来。

    宴会的气氛有些古怪。

    毕竟满世界传着的都是关于龙武王的信息。

    龙武王若只是个普通将军也就罢了,但他身体里也流淌着皇家血液...

    皇帝夏亥依然维持着笑眯眯的表情,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些异样,而和夏极把酒言欢,甚至还说要把皇宫一分为二,将天下与龙武王共享。

    群臣惊骇。

    一个个虽是神色不变,但心底却早就掀起了惊涛骇浪。

    甚至连最亲近皇帝的权臣都无法弄明白皇帝心思。

    要知道,想要分皇帝的权,想要动摇帝位,这些都是找死的事。

    但现在,皇帝却亲口说要将天下和另一人共享。

    而且还是在外面流传着那样谣言的时候。

    他们小心的观察着皇帝。

    很快发现,皇帝非常真诚,他说的那些话似乎根本就没有弄虚作假,而是真心实意地要把天下和这位横空出世的龙武王分享。

    宴会后。

    小雪飘扬间。

    宴会已散。

    皇都之中,车如流水马如龙,大臣们纷纷归府,而又有一名在皇都极有才名的美人因为被夏极多看了一眼,而被留了下来,剥去衣服,丢到了和阳宫,等着龙武王的宠幸。

    而皇宫曲曲折折的回廊上,皇帝和龙武王在前行走,侍卫太监则是在后小心地随行,另有重重暗卫躲在阴影中。

    红灯笼照耀着垂下的冰柱,在走廊的道上投影出一道道利刃般的寒影。

    皇帝侧头看着这位魁梧且英俊无比的男子,忽道:“龙武王是否觉得朕太过虚伪?”

    也不待夏极回答,皇帝继续道:“大势轮回,朕何尝不知...但朕知道,却不想认,所以朕去祖龙之地,请来了你。

    南方那些人散播的谣言,朕不会去管,因为朕相信你。

    你和朕的利益没有任何冲突。”

    夏极默然无言。

    最近几次,他通过先天八卦看到的未来里,皇帝确实对他很好,就如他此时自己所说的那样。

    但这不排除皇帝对“卦算世界”做了准备,在卦算里进行了欺诈,毕竟他的第一块碎片还是皇都秘使送去黑龙泰山的。

    换句话说,皇帝是知道“先天八卦镜碎片”的,甚至他可能也有,否则何至于那么果断的开展“千叟宴”?

    除此之外,从他生母珍太妃口中也能知道这一点,当初据珍太妃所说,皇朝里至少有两块碎片。

    正因如此,所以...他无法信任皇帝。

    而皇帝十有八九能推测出“他有一块先天八卦镜碎片”这样的事实。

    在这种前提下,两人说什么都是没意义的,即便行动都没意义,除非在最后一刻揭晓目的。

    这一场战争,至少有三人能卦算未来,而能够预防被人卦算的应该远不止三人。

    这就导致卦算未来已经不存在意义了。

    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皇帝和魔有联系。

    否则,他不会突然就能举办“千叟宴”。

    皇帝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其实,朕想让位于你。”

    夏极摇摇头道:“我对皇位并不感兴趣。”

    皇帝道:“祖龙既让你出山,便是定了让你继承皇位,朕不可不让...何况朕也累了。”

    见夏极要说话,他猛然抬手道:“朕知龙武王非是俗人,不在乎这凡尘里的权势,但是朕乃是真心实意...更何况,你若是能够登上皇位,也可以知晓许多秘密。”

    见夏极不感兴趣,

    皇帝微笑道:“譬如三十三天,彼岸,六座山庄。”

    夏极神色稍稍动了动。

    皇帝忽然拍了拍他的肩膀道:“来...朕带你去金銮殿看看,有些秘密就藏在那里。”

    夏极正要说话,忽然感到一股蕴藏着极其强烈恶意的冲击感奔袭而来,他脑海之中,那一枚免死玉碟正散发着森然的寒气,这是在告诉他“去则死”。

    去则死?

    首先,是什么力量能杀死他?

    其次,皇帝居然要在这时候杀他,为什么?

    “不了。”

    夏极本也只准备做自己的事,起初他还对皇都存了一点“投桃报李”的心。

    但现在,那是荡然全无。

    “若是皇上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休息了。”

    皇帝没想到他这么果断的拒绝,现实愣了下,然后笑道:“那龙武王不要拒绝朕的好意,那些美人请尽情享用,若是喜欢了,便由朕赐婚,你纳为妾室就是了。”

    夏极没有停下脚步,回到和阳宫后,只见被褥里确实卷着一个相貌甜美、楚楚可怜的少女。

    那少女正抓着被褥,露着雪白的肌肤,仿会说话的双瞳小心地看着他。

    见夏极要走,那少女愣了下,咬着唇道:“还请龙武王救我一命。”

    见夏极未曾放缓脚步,少女急促道:“大难已然临头!”

    夏极想起刚刚免罪玉碟的警示,便停下脚步,坐回到床榻前,一抬手以气罩隔离探查,然后又取出一个陀螺转了转。

    陀螺滴溜溜地滚动着,很快停下。

    是的。

    真实陀螺永远会停下,但是在另一个夏极看不到的世界里,另一个他就会看到永远转着的陀螺。

    夏极收起陀螺,道:“何以大难临头?”

    那甜美少女见他靠近,只觉一股压迫感迎面而来,伴随而来的是一股杀伐千军、横扫八荒的男儿气概,再加上龙武王那张可令每个女子魂牵梦萦的气质和相貌,甜美少女双颊红了红。

    她轻声道:“妾姓王,名清水,天下第一商会——富甲商会便是我王家产业,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所以,我王家也掌握着极大量的信息渠道,所以隐隐知道一些事。

    只是在说这件事之前,我希望龙武王在自救的同时,也能救一救我王家。”

    夏极看着她,道:“行。”

    王清水愣了愣,她是真没想到龙武王答应的这么快,以至于满脸迷惑。

    夏极道:“但是,你们王家必须听我安排...若是泄露了安排,那么...你知道后果吧?”

    王清水道:“知道,龙武王你不会放过我们,皇上也不会。”

    夏极点点头:“若是有其他人也希望逃离这是非之地,你也可以安排,但需要确保保密。”

    王清水:......

    这感觉好像龙武王早就安排了什么啊。

    王清水想了想,秋水般的眸子扫了扫面前男人强壮的气魄,忽地双颊飞霞,烧成一团烈焰,“此事事关重大,所以...我希望能够彻底地信任王爷,而让女人信任一个男人的办法,就是...”

    “王爷今晚上床...和...和我睡,好不好?”

    夏极道:“行。”

    王清水:......

    王爷真是爽快人!

    她见两件事夏极都答应了,便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四周,瞳孔里透着无比的警示,毕竟她下面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是会杀头,甚至灭九族的。

    若不是她实在被逼到无路可走了,也不会说这些。

170~171.难知帝王心,欲炼活蟠桃(4400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