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59. 王朝兴衰,问苍茫神州谁主沉浮?(6600字-求订阅)(2/2)
作者:剪水II

    换句话说,她会做皇帝。

    而这真龙之气和之前的黑龙气息却完全不同......

    那黑龙气息有一种日薄西山的感觉,而吕雉身上的却是一种喷薄欲出、充斥着极其旺盛生命力的气息。

    再联想到当今皇帝匆促地去黑龙泰山祭祀,半道被偷袭,甚至之前他去黑龙泰山时无意遭遇的在龙王庙抢夺祭品的那一男一女的青衣人,以及种种事件...

    夏极花了一段时间进行了解和推断,很快明白这是双龙之争。

    本站域名123wx。co?

    是黑龙和青龙之争。

    是水德将尽,木德将生。

    山河动荡,乃是亡国之相...

    这是要改朝换代了。

    而新时代的钥匙之一,就是这个此时还深陷绝望和无助之中的女人——吕雉。

    至于那隔断了他和噩梦虞清竹的力量,就是真龙之气。

    夏极无意卷入皇朝之争,但在解决山庄的问题前,能随身带着一个还未发迹的未来皇帝却是最好的选择。

    毕竟,

    此时的吕雉根本无人看好,

    只不过她同样拥有着龙侍,所以才具有了资格。

    所谓龙侍,就是一些受到龙祝福的异常之人。

    这些人会主动出山寻找具有真龙之气的人。

    但有龙气的人未必只有一个,他们会各自投奔,各为其主,然后在主人们的厮杀后,胜出的那个就是未来皇帝,而龙侍们则是开国大将。

    黑龙所庇护的亡国已至迟暮,青龙庇护的才刚刚开始,这些龙侍自是如雨后春笋般生出,各寻主人。

    而吕雉就是这些主人之一。

    至于右边画舫里的那一位则是刘大天王的妻子——马大夫人。

    这位马大夫人周身也有不少的龙侍。

    她出现在这里是和吕雉赌斗,斗谁的部下更强。

    胜者为王,败者为仆。

    吕雉没准备来斗,因为她知道自己赢的可能很低,但她没有选择...马大夫人用各种手段将她逼迫至此。

    同样,马大夫人没准备败,因为她不可能失败。

    ...

    ...

    次日。

    白裙黑丝的少女吕雉手捏佛珠,站在江畔,一点的一点地拨弄着,周身散发出一种恬静的禅意,神色间颇有几分文学少女的意味,眉宇双瞳鼻梁都精致小巧,别有一番红袖添香的诗意。

    她身侧站着一个黑衣男子。

    这男子如山一般魁梧,轮廓仿似绝巅孤崖,深入云中,双瞳平静,而眸光被遮蔽在眼镜之后而看不清晰,若从远处看,他便是一座充满神秘和强大的雄峰,镇压一方,气魄逼人。

    吕雉侧头看了一眼夏极。

    夏极没通名字。

    所以,她也只顺着第一次的称呼称夏极为先生。

    她即便踩着高跟,却还比夏极矮了大半个头,不知为何......有这位先生站在她身侧,她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全感。

    好像有了这个男人在,世间一切纷乱都会镇压而下。

    毫无疑问,这个男人哪怕不出手,也给人一种极度强大极度深不可测的感觉,他哪怕抱着书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也绝对不会有人敢招惹他。

    昨晚,青儿的出手对他来说,完全就好像软软的棉花,半点儿用处都没有。

    要知道,青儿可是龙侍,是一直护着她的龙侍。

    青儿对于树木的感应已经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只要周围有树木,哪怕数十数百个四境强者围攻也浑然不惧。

    要不是有青儿在,她或许早已死了。

    可是青儿给她的安全感,远没有这位先生的万分之一。

    除此之外,她明明该怀疑这位,可是...她偏偏会生出一股无法形容的信任。

    就好像是一种“这样的存在,绝不可能欺骗她”的感觉。

    因为,对这样的存在来说,欺骗两字实在是玷污了他。

    他若要什么,就会直接说,因为说了,他就会得到。

    他若是她的敌人,定也会直说。

    但他说了要帮她,那么就定然如此了。

    吕雉还是第一次拥有这种奇妙的感觉。

    她只觉这男人就是一座真正的高山,可以依靠。

    “先生,我想再确认一下,我们两人的约定仅仅是绑定么?”吕雉轻轻拨动着佛珠。

    夏极随口道:“是,平时我和你在一处,但我若有事,你必须随我一起...我去哪儿,你就要跟到哪儿。”

    “明白了...”气质恬淡的少女微微仰头看着他,郑重道,“无论我未来如何,这句话都算数。”

    夏极看了她一眼。

    少女吕雉对他露出笑容,心中暗暗叹息道:想要随在我身边可不容易,便是这第一步就已极是艰难了,马大夫人乃是刘大天王的夫人,而刘大天王也是身怀龙气的人之一,而且还是龙气最强烈的人,几乎是公认的真龙之子。

    这一次,马大夫人就是找他借来了一员虎将。

    那虎将凶名在外,实力极强,乃是刘大天王手下排得上名号的人,人称一声樊将军。

    在黑龙泰山外刺杀皇帝失败后,就是这位樊将军断后,挡住了当朝皇帝派出的一十二路追兵,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这样的虎将本不该来此,但那位刘大天王知道若要成就唯一的真龙之子,必须要将其他有资格的人泯灭才行。

    马大夫人是他的妻子,自是早已说好了屈服与他,而这吕雉则是他欲随手铲除的一位了。

    若不是吕雉身上也有真龙之气,他完全不会派出樊将军。

    很快...

    长滩对面出现了一个衣衫华丽的贵妇人。

    那妇人正是马大夫人,她扬首走来,面容颇有几分冷厉的气味。

    虽还未成为皇后,却已有了皇后的范儿。

    四名侍女紧随她身后,另有十六名侍卫在旁护着。

    夏极目光扫过,这些人的实力至少都达到了四境,可他们绝不是通过自己修行上去的,而是受到了青龙的祝福,而获得了力量。

    这种过程他体验过。

    那黑龙可以让他根本没有修炼第四身拥有两只黑龙爪,以及一身强健的体魄,这根本是一种“比开挂还要开挂”的力量。

    夏极知道,如果没有他,之后赢得人也是吕雉。

    显然,这位吕雉的气运更强。

    只是怎么赢的,他就不得而知了。

    就在这时,马大夫人身侧的一名侍卫出列,随意道:“这位壮士,如何称呼?”

    夏极只是抱着书,好似没听到这人说话。

    吕雉也带着微笑。

    两人站在一处,有一种力量和气运融合在一起的强烈压迫感。

    那侍卫虽是龙侍,却莫名地有些心虚。

    马大夫人冷冷看了他一眼。

    那侍卫急忙退下了。

    马大夫人抬眸,微微俯瞰着远处的黑衣男子,冷声问:“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也不待夏极答话,吕雉蹙眉,站到他面前,反问道:“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马大夫人忍不住笑了起来,她挑眉端详着黑衣男子,道:“卖相倒是不错,只是不知道能撑多久?”

    然后,她又侧头看向吕雉道:“希望你一会儿还能这么嘴硬。”

    说罢,这位马大夫人也不再多说。

    两行人,站在两边画舫处,静静看着江面,在等着樊将军的到来。

    朝阳在江水上亮晃出一条黄金的天龙,翻滚腾挪着。

    侍女青儿犹豫了下,靠近夏极,轻声道:“青龙神龛上有九把镇国之兵,樊将军是被赐予了一件青龙无双甲。

    而青龙无双铠甲...不是穿在身体外面的,而是穿在身体里面的。

    樊将军和我不同,他就算站着让我打,我也无法伤害他。

    我因为青龙祝福的缘故,可以操纵草木,令草木皆兵,令无人能靠近小姐...可是对上他却根本不行...

    你...你小心。”

    镇国之兵?

    夏极只觉走入了另一个世界,这是属于龙的世界。

    他在卦算世界里并没有遭遇这一幕,但他并没有什么畏惧。

    而听到镇国之兵后,吕雉的娇躯稍稍颤了颤,拨动佛珠的手又快了许多。

    她压低声音道:“先生,镇国之兵...是气运之兵...通常拥有这兵器的人在某方面无敌的...”

    无敌?

    夏极心底有一丝好奇。

    那这吕雉之前是怎么赢的...

    但他面对过一千人,进过桃花山庄,和魔对峙过,与魔女“玩耍”过,现在面对任何存在,他都不可能有什么情绪。

    呼~~~呼~~~~

    狂风忽起。

    云从龙,风从虎。

    狂风既起,猛虎已至。

    一个身高近乎三米的雄壮男子,倒持长戈,须发皆张,如直冲冠,目眦之中藏着武者都不敢直视的凶气。

    他踏步而来,转瞬便掠过数百丈,从远而近,带着一股强烈的真元狂潮席卷而来。

    青儿赶紧往前踏出一步,飞叶纵横,形成一道翠绿的大盾,和那真元狂潮对撞而上。

    轰!!

    大盾粉碎,青儿面色苍白。

    马大夫人看了一眼青儿,然后转身看向来人,笑道:“樊将军,有劳你亲自来一趟了。”

    那雄壮男子瓮声道:“无妨。”

    然后,他一指远处那三人,傲然道:“是哪个快点出来,樊某今日还要返回复命。”

    夏极取下眼镜,连同书一同放入怀中。

    吕雉轻声道:“先生小心。”

    她只觉心尖都有些颤抖。

    然后,她带着青儿退后到安全距离。

    另一边的马大夫人也退开了。

    时值盛夏,长草繁茂...

    忽地,这诸多长草猛然一肃,紧接着被一股重重的压力压地弯了腰,紧接着,好似疯狂欲要疯狂逃离这二人,而飞速旋转起来。

    樊将军也不多说,他身为气运之将,更有青龙无双甲这等镇国之兵,根本不用考虑自己会败。

    如今,黑龙已逐渐沉睡,青龙正昂然而起,此消彼长,正是新皇龙气逐渐冲天,压倒旧皇之日。

    而他,就是应运而生的猛将,是会记载于史册,流芳万古的将军!!

    若对方周身也有龙气,他或许还会戒备...可对方没有,那么,他连名字都懒得问。

    轰!!

    大地被他一脚踏动,好似杀生战鼓擂起,罡气如沸水,滚滚而动,风暴狂散之间,飞沙走石!

    樊将军出手了,这一出手,他周身已然生出重重异景,这异景虽犹破碎但却已趋圆满,无限接近于那真正的九阶。

    除此之外,更有一方破体而出的青鳞铠甲虚影忽有周身,衬显出他原本就三米多的身高越发魁梧。

    “给某败!!”

    爆喝声里,樊将军手持大戈,双手舞动,推动一方力量,向夏极直碾而来。

    夏极静静看着他,也终于往前踏出一步。

    然后...

    樊将军看到了一个神秘而炽热的空洞于虚空生出,那空洞只有不见光的纯黑。

    他的对手竟变成了一个轮廓。

    一个吞噬一切的轮廓。

    真元,

    异景,

    大戈,

    入了那轮廓,统统被吞噬。

    那浩大的声势,也在这轮廓里,如积雪遇汤,荡然无存。

    樊将军眉头一皱,感到事情有些不对。

    但下一刹那,

    一只漆黑的轮廓之手如闪电般抓向他的胸口。

    樊将军死死盯着那手,他竟然无法反应过来。

    快,

    太快了!

    下一刹那。

    当!!

    那只炽热的轮廓黑手和青龙无双铠甲的虚影碰撞,发出一声沉闷刺耳、动荡空气的响声。

    樊将军被击飞,往后倒退两三步,他低头一看,瞳孔震惊地收缩而起,只见他胸前的青龙无双甲虚影上竟然印了一个漆黑的手印!!

    https://123wx.com/html/55452/55452045/6450552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