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57.王母骨,桃花庄,一千人(8300字-求订阅)(1/2)
作者:剪水II
    卦算世界。

    江南道,红叶城郊外,延绵荒山之间点缀着一点红瓦白柱的凉亭。

    亭中,黑衣男子和白衣女子并肩而立。

    男子雄壮沉稳,左手抱着本大部头书,女子高挑娇美,背后负着交叉的雌雄双剑。

    盛夏的风吹起远处浪潮的哗哗声,这一对儿站在一处显出一种奇异的般配感。

    这种般配感说不清道不明...充斥着一种难以言说的和谐感。

    让任何人在看到这两人的第一眼,就会觉得...这俩若不做夫妻,实在天理难容。

    夏极自己也察觉了这种异常,甚至他和芥子世界里的虞清竹相伴时都没有这种异常的感觉......

    芥子世界里的虞清竹永远在追赶,永远在努力,在奋斗,在秉持着压力苦修。

    而他身侧的这位虞清竹,却莫名地给他一种与他并肩的感觉,甚至是所谓的“门当户对”、“天作之合”感。

    他现在是四境六阶,而这虞清竹也绝不差...

    这强烈到如是要烙印在心头的和谐感觉,让他生出了一种同样强烈的警惕。

    可是,他完全无法挑刺,因为他在尝试着开启【因果之瞳】后,发现自己和这位虞清竹之间居然也链接上了因果,而且显示的信息完全符合她所说的话。

    此时...

    两人皆无言,唯听远处传来绿叶海和浊黄浪涛糅杂在一起“哗哗”声。

    这声伴随着光影,在这乱世的江南道上呈现出一派美好而短暂的和平感。

    而这江南盛夏图,亦是成了两人的背景。

    使得两人宛如一卷水墨里,登高远眺的璧人。

    ......

    这几日里,两人经过了交谈,也是彼此了解了对方的情况,如今来这望江亭,也是为了再观察一下大江罢了。

    虞清竹开口道:“所以说,夏极你是来找一片适合取走的水域,可是又担心惹来麻烦...”

    夏极点点头。

    气氛稍有沉默。

    虞清竹瞳孔里露出思索之色,阳光在她侧身照出一片神秘而璀璨的轮廓...

    忽地,她道:“我知道有一处水域,很适合你取走。”

    夏极问:“什么水域?”

    虞清竹沉吟道:“这些日子,我在江南道游历,听闻江心出现了一个神秘的纯白色水域。那水域和周围浊黄的江水格格不入,而少数胆大且命大的渔夫带回了一些关于那水域的消息。

    他们说,那纯白水域宛有轻歌曼舞、天女奏乐,其中仙气渺渺,好似天上仙宫落凡尘,很是了不得。

    我在想,你若是追求一个好的水域,那么...这纯白水域定然是好的选择。”

    独立的纯白水域?

    轻歌曼舞,天女奏乐?

    夏极虽然不惹事,但不怕事,这凑上门的异物他还不至于只是听到可能存在危险,就立刻逃跑。

    他虽然才二十四岁,但他的时间完全是折叠着的,而在那漫长的时间里,他拥有了研究的好奇心。

    否则,他也不会让共工去取回祝融被四十人吞噬后的骸骨,并且还放在瀑布秘境。

    其次,这里是卦算世界。

    再其次,他刚刚签到的【替死小人】,可以为他挡下三次必死的局面。

    夏极沉吟了下,侧头看向虞清竹。

    这娇美、熟悉、又陌生的女子刚好比他矮小半个头。

    “你有什么打算?”

    “租一艘渔船,我们一同前往,江上虽有水伥水妖,但对你我而言,不值一提。这样的信息本就极少,再在外面搜集信息,也是浪费时间罢了。”

    夏极想了想温和道:“这样的危险的地方,我一个人去就可以了...”

    虞清竹感受到心爱男人的关心,娇羞地低下了头,但是她旋即抬头正视着他的眸子,如是鼓起勇气道:“我想你。”

    莫名其妙的三个字,突然撒下的狗粮让夏极愕然了下。

    虞清竹脸颊涨的通红,雪白如天鹅的脖颈都红了,她却还是没有挪开目光,将她的一切相思之情,她的一切心思,以及再黄粱一梦中的事迹全部说了出来...

    说完这些,她道:“我一直很想你。”

    夏极:...

    虞清竹没等来回应,柔声道:“我想你是我的事,所以...无论你去哪里,我都想跟着,哪怕再危险,我也会守护在你身侧,和你一起面对。”

    如果世上只有一个虞清竹,夏极说不定已经拥抱她了,毕竟小师姑的心意和情意他都懂,对他好的人,他心底再清楚不过了。

    但如今的世上有两个虞清竹。

    短暂的沉默后,情意被收起。

    之后,

    两人根据计划,租了艘渔船。

    在向一些渔民问清楚江心情况、当地潮汐、暗礁水文、淤积泥沙、航道吃水等情况之后,

    两人在白天清晨,趁着落潮时,坐上渔船,往江心而去。

    至于船只动力这种事,非常简单。

    夏极动用六阶能力“创造”,捏出了十几个水人。

    这些小水人在水中那是就如在家中,它们直接推着渔船前进,又快又稳。

    一路上,自然有不少不长眼的水妖水伥靠近,虞清竹说水人是夏极捏的,这沿路的小东西就让她来处理。

    然后,她剑都不拔,周身无形破体之剑气笼罩了渔船四周数百米,但凡靠近的水妖水伥还在远处就会被直接斩杀。

    虞清竹看起来非常轻松,好似动用笼罩这数百米的剑气,就如同呼吸一样。

    在这样高效且安稳的航行下,渔船很快来到了江心。

    果然,恰如虞清竹所说,江心有一方纯白水域,这水域呈现球状,在江心之下约莫一两米的地方,而整个儿算是很大了。

    此时,芥子世界里,树妖们已经把湖床挖好了。

    一千两百多里长的湖容纳这水域,可谓是绰绰有余,甚至还差了不少。

    夏极观察了一会儿,这水域果然是内里影影霍霍,好似有天女奏乐,轻歌曼舞,纯白营造出了一种纯洁的神圣感,只不过在这浊黄的江水中心却显得古怪而危险。

    他看向虞清竹。

    虞清竹摇摇头,显然也不清楚这是什么。

    遇事不决,他决定请太上这位老人家出来问问。

    这里反正是卦算世界。

    于是,太上出现在了渔船上。

    虞清竹早知夏极有个小世界,所以也不少见多怪。

    银发小女孩看了一会儿那水域,又指挥着船绕行了一会儿,这才用稚嫩的声音道:“若老身没看错,这定是六异之中的异水。

    此处隐约见天女奏乐曼舞,外围纯白不过是中心池水所至。

    此水...很可能便是神话之中的瑶池圣水。

    而传说之中的蟠桃树就是生于这圣水之中,受圣水滋润,而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

    夏极已经明白这是个好东西,刚好和芥子世界里的白蟠桃小芽般配,而且也是颇为适合他修炼【海经】的异水,毕竟能够滋养白蟠桃树的水自然不会再带来乱七八糟的邪异。

    但问题来了,

    怎么取?

    他想的时候,太上则是好奇地看向这个虞清竹。

    虞清竹也看着这突然冒出来的银发小女孩。

    两人视线触碰了下,就分开了。

    三人开始商量怎么进去。

    想来想去,也实在不存在什么好办法。

    这片水域就在这儿,除了直接往里冲,还真没其他路子。

    夏极站在船头,已有决意。

    抬手指尖,他从芥子世界里唤出了傀儡共工,傀儡共工在改造前就是四境三阶的实力,在添加了盘古骸骨和木剑寒渊之后,她的实力虽然无法通过寻常的境界法区分,但绝对是远超普通四境三阶了。

    夏极决定让共工先去试试,他和共工存在共感,共工所见所听,即他所见所听。

    娇小的蓝瞳少女走到前方,拍了拍腰间。

    嗡嗡嗡...

    蜜蜂般的声音后,诸多瓜子妖飞了出来,直接一头扎入那纯白水域。

    然后一个都没回来。

    傀儡共工蹙眉,她心念一动,腰间的黑甲蔓藤则是游了下来,一边困束在船头,一边则是捆着她的腰,就如即将下水的潜水员困住腰的绳索。

    待绑定后,傀儡共工拔出一对枪刃,往前踏步而出。

    凡她踏过,江水成冰。

    几步之后,竟然形成了一个通往纯白水域的厚重寒冰阶梯。

    傀儡共工走到阶梯口,看向这泡泡状的水域之中。

    嗖!!

    一张雪白的脸忽地贴在了水域内里的边缘,双瞳直勾勾盯向傀儡共工。

    尖锐的毛骨悚然的恐惧氛围忽地炸开了。

    若是普通人,已经吓瘫了。

    但这里...没有普通人。

    傀儡共工侧头看向夏极,恭敬问:“主人,我要进去吗?”

    夏极观察着那张贴在水膜边缘的脸,有一种解剖它的冲动,或许能有收获。

    他正思索着的时候,身侧一道清亮的银光已经激射而出...

    虞清竹黑发逆舞,一双黑白分明的瞳孔静静看向水域里的那张脸,而双手异呈现出“千手观音”之姿...或者说是太快了,快到她拔出的雌雄双剑在半空化作了一重又一重的幻影,又或者说这就是她独有的剑相,再或者说这是她食肉之后获得的力量。

    千把剑,瞬间撕裂了纯白水域。

    虞清竹已直接进入了这瑶池异水之中。

    她的进入,好似血肉丢入了鲨鱼池,一瞬间,那诸多轻歌曼舞的天女纷纷向她追逐而来,再无之前的神圣纯洁感。

    夏极愣了下,收起书摘下眼镜,一把抄起太上丢回了芥子世界,然后也进入了瑶池异水的水域之中,傀儡共工紧随其后。

    瑶池水域里果然是一方秘境,中央是瑶池,而周边则是水边林地。

    见又有人进来,更多的天女扑来,开始攻击夏极和共工。

    交手之后,夏极才发现这些天女已经疯了。

    她们毫无理智。

    而轻歌曼舞很可能也是她们的一种惯性。

    值得庆幸的是,或许是时间久远的缘故,这些发疯的天女实力从“一个宗木灵”到“十几个宗木灵”不等,虽然强大,但却不够他和虞清竹杀。

    尤其是虞清竹,

    她杀戮的效率太高了,甚至比未曾展露本体的夏极还高。

    娇美冷艳的面容,优雅的踏步,轻缓的脚步每一步踏出,都如是一个火力密集的堡垒在移动,她周身一方区域,直接就是剑域,密密麻麻的剑,入目皆是剑。

    剑相纵横,而不时还有一道道人影从她周身飞出,恍如千万人在一同出手...

    而她的手臂更是显出一千之多,千手执剑,其场景何其壮观。

    夏极就低调多了。

    他目前的主要攻击方式,就是黑火,配上浩然正气。

    浩然正气让他的速度如是在闪现,黑火则是吞噬一切物质的秒杀。

    很快,发疯的天女就被清扫一空。

    然后,水中又出现了腾腾的雾气,七个穿着明显不同的天女破水而出,面目狰狞地向两人走来...

    这一次的天女实力明显达到了“上百个宗木灵”的水准,共工已经扛不住了。

    夏极随手收回了共工,然后和虞清竹两人配合,形成了二打七的局面。

    一番苦战后,

    这七个天女也全军覆没。

    两人相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身上沾染的鲜血。

    夏极黑火一扫,所有鲜血就蒸发了。

    见到虞清竹无法清除,他伸手搭在了这个虞清竹肩上。

    而这个虞清竹也没有躲闪,任由他搭着。

    黑火扫过,虞清竹身上的鲜血也全然蒸发不见。

    从始至终,她竟都没有露出半分警惕,显然是信任夏极到了极致。

    白衣的娇美女子柔声道:“去吧...你取水的时候,我会守着你。”

    夏极应了声,有这个虞清竹把风,他莫名地感到很放心,因为这个虞清竹实力当真是强大...

    他走到那池水边,只见水面平静如镜、无有瑕疵、洁净成云,内里宛有瑰丽彩霞静静流淌,既是水面,又如一方天空...

    而浩渺的灵气与纯粹之感蒸腾而起,让人心旷神怡,显然是一等一的异水。

    但他想到了刚刚那些发了疯的天女...

    她们是如何发疯的?

    如果只是停留在这个秘境里,应该不会发疯才是吧?

    于是,他也不急躁,盘膝坐下,开始进行“水样分析”。

    傀儡术之中有着详细的物质分析法,而他已经异常熟练了。

    一天之后,他完成了“水样分析”,面容变得古怪。

    这一池的液体...很纯粹,没有任何杂质。

    但是,却和一般的水不同,在拥有着正常水的功能之上,还存在着诸多纯净无比的神秘能量,但并没有半点邪恶之感,反倒是一种“天地之精华”的感觉。

    考虑到还在卦算世界里,夏极直接将这“瑶池神水”吸入了芥子世界,浇灌入了那湖床之中。

    顿时间,湖床被灌满了,虽然水位很浅,但产生的水汽无比浓郁,夏极稍作感应,就知道这水汽已经足够修炼【海经】了。

    而随着这瑶池被吸干“瑶池神水”,裸露的河床出现了一具完整的白玉色尸骸。

    那尸骸作侧卧相,一双腿骨紧并着,若是个女子,当是姿态优美地卧在贵妃榻上,当然,也可能是身形匀称的太监。

    只不过结合有关天上诸神以及瑶池的神话记载,这个骸骨很可能就是此间主人的。

    而瑶池的主人,就是西王母。

    不过,这不重要。

    夏极纵身跃入河床,停在那白玉色尸骸旁,取出手术刀,准备直接割下一段儿进行现场研究,毕竟这已经成职业习惯了。

    然而,这个骸骨真的是硬邦邦的...手术刀居然怎么都割不开。

    夏极用上了黑火。

    还是割不开。

    他一扬手,黑火融化了手术刀,转瞬被重塑成了一个锯子...

    他一脚踩着白玉色骸骨,一手持着锯子,“咔咔咔”地锯了一会儿,这骸骨居然还是没有产生半点痕迹。

    要知道,这黑火可是连盘古的骨头都能割开的,为什么割不开这个呢?

    夏极略作思索,心底大概有数了。

    盘古的骨头风干了不知多少年,而这未知存在的白玉色骨头在生机之力雄浑无比的“瑶池神水”里浸泡了不知多少年,确实不可同日而语。

    而他可不会认为现在的自己能够发挥罗睺吞日炎的全部力量...

    在获得盘古传承的梦境里,他可是看到了吞噬星空宇宙的黑火。

    那黑火几乎可以肯定就是罗睺吞日炎。

    自己显然距离那程度还远得很。

    所以,割不开这样的骨头也算正常。

156~157.王母骨,桃花庄,一千人(8300字-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