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为了主人,阿紫终于还是......(第八更)(1/2)
作者:剪水II
    武当。

    瀑布秘境。

    白袍的小道士坐在瀑布的最上游。

    这里,山势极高,蒸腾的云雾一丝一丝地勾勒于山水之间,幻出亭台楼阁、奇花异草,仿是天上仙宫般。

    而那绝世脱俗的小道士,恰如被贬下凡、只羡逍遥不羡仙的谪仙的一般,优哉游哉地靠着一棵刚刚诞生灵智、还在默默观察世界的树妖身上,翻看着从道藏阁借来的书。

    “炼金术是炼丹术的分支,而其中又分为火法炼丹和水法炼丹,火法需炉鼎,水法需华池,而药物又分草木药与金石药......唔...除此之外,水火还有对五行异和人之异的简单提及。”

    夏极看着书册上记载的诸多药类,实在有些头疼。

    太多了。

    除了他前世所知道的一些诸如“人参,五芝,黄精,重楼,当归,雄黄,丹砂,云母,石英,石钟乳”等等,还有一些明显显得异常的名字...

    诸如“紫霞水晶,白鹤草,百目,卦纹龟甲,纱帐鳞,人面桃花”等等...

    再除此之外,还有火焰要求,其中很特别的标注了凡火和异火,可却又不曾明说,只是简单的说“三昧真火,九龙神火,三足尸火,不知新月火等等属于异火”。

    显然,武当道藏阁里有关【炼金术】和炼丹的藏书,都是“虽然珍贵,但却挺普通”的那一类,而真正要深入了解,只能依靠机缘,或者去长生道处寻求。

    可惜,如今在道乡的长生道只剩下大猫小猫两三只,根本上不了台面,其余的早就远离了道乡,而却追求与贯彻他们的道了。

    据明山童所说,长生道和如今的皇朝有莫大关联,可和他就没什么关系了。

    他撇开杂念,

    继续翻阅着书籍。

    片刻后,

    他已经从书籍里提取出了两个近乎于定律般的观点。

    第一,没有配方,是无法练出丹药,或是成功使用炼金术的。

    第二,三境之后,任何突破,亦需要恰当的丹药和炼金产物配合,否则轻则走火入魔,重则直接爆体而亡。

    “唔...”

    夏极沉吟了下。

    确实是有道理的。

    就拿他来说吧,如果没有神医的玉净杨柳,他即便已经积累了突破两头四臂的力量,却也无法突破,因为那会缺少“润滑”,而躯体撕裂。

    再后来,若不是生母赠送的那一颗桃子,他也无法突破四头八臂,理由同上。

    至于大日真元的贯通,也是基于生命真元对他躯体的改造。

    生命真元的贯通,又是借助外物的帮助。

    如此一环套一环,他才得以提升。

    可如果换成其他人的话,每一次真元的突破,都是需要丹药或者说一些奇怪的炼金产物作为辅助的吧?

    “根据这个原理...”

    “那么,树妖的融合,也是缺乏了恰当的丹药,或是炼金产物,所以才会迫切渴求突破,然而一旦选择突破却只有死亡么?”

    “正常来说,是这样没错...可如果真只是这样,我第一次将树妖带入芥子世界,普通树妖或者家庭树妖变成黑甲树妖时就应该死亡了。

    可是却没有,这就是说明它们的提升是绝对的,是没有条件的,这让它们完成了从小妖到黑甲树妖的突破。

    而因为我修为的原因,我的第二身产生了类似芥子太阳的作用,所以我存在于芥子世界,就增强了光照程度,这使得树妖们产生了融合的欲求,这也是没问题的。

    问题在于,它们的融合,或者说是第二次突破无法成功。”

    “说起来,我还真是没注意过,那些黑甲树精的力量层次呢,它们究竟还算不算小妖?姑且...先试一试吧。”

    ...

    ...

    三日后。

    两个被领入芥子世界的普通树妖,又变成了活灵活现的黑甲树妖。

    两只树妖开心极了,在森林里小手拉小手,跳着舞。

    夏极正在悠闲地喝绿茶。

    小狸猫坐在他旁边,右手快速地做着实验记录,左手在切着水果,尾巴在钓着鱼,就很忙。

    “阿紫啊...要学会调节自己的生活,总是这么忙,可是会降低幸福感的。”

    小狸猫眼前覆上了一层水雾,泪眼汪汪地看向主人,“是,阿紫知道了。”

    “阿紫,最近我武当山附近还有什么妖怪吗?”

    “有的...但都是一些小妖,而且都是在瀑布周围出现。”

    瀑布周围?

    而且还是动物成精?

    “那你先把手上的事放一放,我要让这两只黑甲树妖去和那些小妖战斗一下,虽说感觉强大,但这些树妖在进入芥子世界之前都只是普通树妖,所以...总归是要测试之后,才能确认水准。”

    “是,主人。”

    片刻后...

    高崖上。

    白袍道士坐在悬崖边,紫裙少女挺直身体,抱着实验记录本站在他身侧。

    一人一狸俯瞰的视线里,发了疯的小妖被两只黑甲树妖轻松秒杀。

    那种感觉,完全就是“被人请客吃饭”的感觉。

    谈不上战斗,就是纯吃。

    刚刚成精的疯妖们被黑甲树妖的根须包裹,储存到了地下,如此可以慢慢吃。

    而这就可以彻底证明,黑甲树妖根本不是小妖。

    阿紫客观地进行着记录。

    夏极道:“附近有稍微强点的妖怪吗?”

    阿紫摇摇头,但她忽然眼睛一亮,“妖怪们最喜欢可爱的少女啦,只要让阿紫扮成无辜少女,丢到有妖怪传闻的荒山野岭,就可以引来妖怪啦。

    主人有没有觉得阿紫很可爱?”

    小狸猫露出星星眼。

    夏极略作思索,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97.为了主人,阿紫终于还是......(第八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