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歼灭战?东方诡秘的世界(1/2)
作者:剪水II
    嘟嘟嘟...

    白色蒸汽从钢铁烟囱里升出,翻滚着,浓郁着,然后又渲开,变淡,消散。

    灰蒙蒙的火车如一条黑暗的钢铁巨蟒,游过铁轨,穿过夜色,从北往东南而去。

    这火车是一辆特殊的运货车,并不提供旅客搭载,

    但是亦有贵宾车厢。

    这样的车厢,是皇朝六部之一的工部所特意设立,为的就是方便达官贵人的突然出行,且以绝佳的顾客保密协议而著称。

    所以,车厢里的一切都处于“适当的奢华”,即不会奢华到让人挑刺说浪费,也不会穷酸到让达官贵人觉着耻辱。

    一名裹着朱红华服的女子正坐在这贵宾车厢里,凭依车窗,秋水般的双瞳对着窗外,映出黑漆漆的倒退风景,

    车厢里很安静,火车与铁轨的碰撞声、以及蒸汽鸣笛等等杂音都被良好的隔音设施隔离在外。

    女子是个中年美妇,很美,一点朱唇再无魅惑,而是有着几分贵气,而若她再年轻一点,定是倾城级别的红颜祸水了,可惜岁月催人老......她的发丝已经有些花白。

    她,已经老了。

    门扉忽的响了响,

    旋即,一名穿着宫女装束的少女推门而入,她手端餐盘,然后将助眠的晚点一一放在了美妇面前,问道:“太妃娘娘,还需要什么吗?”

    中年美妇似乎没听到她的话,只是出神地看向窗外。

    宫女相貌平平无奇,面容有一种呆滞死板的感觉,她本能地随着太妃的目光看去,然而窗外什么都没有。

    宫女顿时明白了过来,安慰道:“太妃善良,小王爷也自会吉人天相,请您不要太过忧虑。”

    被称为太妃的中年美妇,却没接宫女这一茬“看似天真,看似无毒无害”的公式化安慰,而是直接道:“明山童,你听过能与浩然正气相对抗的紫色妖火吗?”

    被称为明山童的宫女道:“启禀娘娘,山童不曾听过,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小王爷既能自得平衡,那亦是一种福缘。”

    “福缘?凭什么我的孩子就要承受这些?”

    太妃话音带了点莫名地冷意,从侧面看,眼角的锋芒亦冷的如一把藏于鞘中的刀。

    若有刀,就定有敌人。

    刀在鞘中,只有两种原因。

    一,是还有敌人。

    二,是已斩敌人。

    太妃是后者。

    她之所以这么做,也不代表她要对付谁,而是她已经习惯了在涉及自己最宝贵东西时,露出这锐利的狠态。

    宫女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只是道:“山童永远效忠娘娘。”

    太妃道:“不必。”

    两人说话的时候,火车已经过了很远的距离。

    行进在阴暗的世界里。

    在这阴暗里,即便车厢内那几盏雕工精致的煤气灯所散发出的黄光,都如是在垂死挣扎。

    忽的,

    这挣扎没了。

    两女若有所感,同时回头看向窗外。

    两对瞳孔忍不住震惊地紧缩起来。

    窗外,天空的远处,焚烧了起来。

    一片光明。

    隐约之间,能辨出巨大莲花的轮廓,瓣瓣皆剑,

    再看,却又如一大团蓄满雷浆的遮天金云,掠过天空,掠过火车,掠过山河,然后继续往东而去。

    ...

    ...

    此时的夏极,虽然高坐在金色剑莲上,但脚下的风景却看的清清楚楚。

    起初,一切还是道乡的模样。

    但越是往东,

    似乎就越是繁华了起来,

    也越是打破了他这二十多年里建立起的这个世界的模样...

    他看到了喷吐着烟雾的火车于黑色铁轨里“况且况且”地前行;

    看到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模糊不清的广告字样照出街头的繁华;

    看到穿着旗袍抓着皮包扭着腰肢的绝色美人在绅士的搀扶下上了加长车;

    看到码头区域的江河湖海之上,一艘一艘铁甲轮船正在航行;

    看到夜色里,甚至还有骑着摩托造型的机车,手抓圣枪,在如疾风般穿梭的身影...

    当然,最多的是瞠目结舌仰望着天空的人们。

    是的,

    无论这些人在做什么,

    当他经过时,所有人都会停下动作,

    然后瞠目结舌地仰望夜空。

    所有人的神色都变得统一,那就是敬畏与震惊。

    但就是这样一个世界,这样一个根本看不出半点高武的模样,却偏偏在这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之下,藏着一种难言的诡异和神秘。

    夏极收回视线,他觉得这一切离他挺远的,但不过他的目的地快到了。

    端坐遮天金莲之上,

    无穷剑相,层层绽放。

    人间喧哗,却又遥远。

    而就在这一小会儿的工夫里,他感到“直接因果”已经到了。

    附身看去,只见自己的脚下竟是一片...军舰区。

    ??!!

    !!??

77.歼灭战?东方诡秘的世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