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变故再起(1/2)
作者:剪水II
    对夏极来说,这芥子世界虽说是他“复制”的世界,是独属于他的世界,但是...他对于自己的这个世界只能感知,却并不能了解。

    就如一个揣在兜里的苹果,可以看可以摸一目了然,但你却无法说清楚这苹果怎么生长出来的、为什么会长成这样。

    甚至...某种程度上,这个世界里的存在还能杀死他。

    当然,“复制”只是复制了一切非智慧存在,囊括山峰地形、没有成精的灵花灵草、以及整个的那具巨尸。

    所以,目前为止,并不存在能杀死他的东西。

    此时...那些邪恶树妖兴奋无比,或如蜘蛛般在地上、绝壁上乱爬,或是挥舞着刀阵般的枝干发出利刃破空呼啸的声音,并没有哪个树妖能为他解释。

    阿紫就更别指望了。

    夏极只是略一思索,就大概明白原因了。

    还能有什么?

    就是这方土地,还有那太阳有问题。

    灵气浓郁,却也暗藏死气,使得一切灵花灵树无法结出果实,无法成精。

    这里是“生命成长”的圣地,

    也是“生命诞生”的禁地。

    是一个矛盾且复杂的区域。

    夏极也正是看中了这片土地的不凡,所以才在不多的选择里直接用芥子细沙“复制”了这片土地。

    看到邪恶树妖们兴奋嗜杀、视死亡为回归他怀抱的模样。

    夏极也是无语。

    他堂堂一个能被火德星君箓章请出的正道神灵,为何会养这么一批东西?

    “主人,怎么办怎么办?”小狸猫如没头的苍蝇,看着那些同样没头在乱跑的树妖,有些不知所措。

    夏极问:“阿紫,你在芥子世界里也待了一段时间了,有没有觉得异常?”

    阿紫愣了下,明白主人怀疑“一切是这个世界造成的”,她闭目好好感受了下自身,然后摇头道:“主人,我身体没有异常...”

    没有异常?

    夏极摸了摸下巴,忽道:“你在芥子世界里没法修炼吧?”

    “是呀~”阿紫道,“我是要拜月修炼的,而芥子世界一天到晚都是阳光普照,所以我都是在这里吸收一点灵气,晚上就出去修炼呢。”

    夏极仰头看向芥子世界天空的太阳,或者说那个已经死了不知多久的未知存在的瞳孔。

    阿紫甩着大尾巴道:“主人怀疑是太阳的问题?”

    夏极点点头,“阿紫啊,这一批树妖应该还有三十个,任由它们成长,看看会变成什么样。你的话,多关照一下从这个世界挪到外面的灵花灵树,如果成精了记得告诉我。”

    “是~主人~~”阿紫拉了拉裙子,优雅地欠身。

    夏极道:“你表现一直都很好,想要什么奖励吗?”

    “奖励呀~~”阿紫亮了起来,忽地想起《花魁回忆录》里常常说的“团扇掩面、霓裳舞衣”,于是道:“主人能不能给我买个团扇还有霓裳舞衣,我要紫色的~”

    夏极想想,这一套下来得不少钱了,但毕竟是这么乖巧的小妖奴,便是道:“行,有机会去城里的话,我们就买,这些东西镇上买不到。”

    “主人真好!!”阿紫兴奋的大尾巴藏不住了,从裙子里露出来,一甩一甩地蹭着夏极的腿。

    夏极离开芥子世界后,就从怀里取出了一本薄薄的册子——【白鹤御剑术】。

    这功法来自于武当道藏阁,是夏极从四师兄那边借来的。

    这功法只截至剑意为止,可兼修啸法而提高,修炼到高深处,可以于秋风落叶密林中行走而片叶不沾身。

    也许对别人来说,这是很不错的进阶功法,但对夏极来说却很浅显了。

    只不过,

    如今,

    他的行气只要坐在太阳下就可以;

    他的横练只要坐在瀑布下,外带三餐加些富含矿物质的石头就可以;

    至于生命真元,因为没杀戮,所以修炼不了;

    至于那一式云之君兮,也是已经修习透了,如今就差行气境界的提升,来动用更高深的剑相;

    而三闪金光咒的第三闪——日月星之光,也已经熟练掌握了。

    简而言之,

    他所有的功法都上了正轨,都已经很成熟了,都可以自动修炼了。

    因而,他的时间空出来了。

    如果不学点其他东西会太无聊。

    但是,他已经没有其他渠道能得到功法了,所以就去了四师兄那边借书说要看些武理。

    四师兄别人是不借的,但老道特别关照了小师弟不是别人,所以四师兄还是借给了他。
52.变故再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