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黄林古村疑云生(1/2)
作者:剪水II
    尘道人为首的云游小队出发了,而他们的云游的第一站就是凤鸣山城。

    凤鸣山城,是道乡之中的一个大城市,处于逍遥道五大宫之间。

    因为地理原因,这里成了一个类似“中转站”的存在。

    凤鸣山城里,作为官府刑部下属的六扇门有着错综复杂的渠道,会搜集周边的案件怪案疑案,然后设立“明榜”和“暗榜”。

    明榜里的卷宗都是一些鸡鸣狗盗、盗寇作乱的案件,这些由六扇门解决。

    暗榜里的卷宗则是一些疑似妖魔作祟的案件了,而这些案件则自会由六扇门的捕头亲自去拜访道观,然后递上相应暗榜。

    而正常来说,道士也不会拒绝,因为这本就是他们的历练,而暗榜的存在则是为他们节省了许多时间。

    ......

    凤鸣山城,也是皇朝十二道山南道上的大城市。

    这样的大城市,居民自然也是很多。

    甚至连铁轨都有,

    蒸汽火车会冒着烟从这里经过,然后往北去达天阙皇都,往东去往蓝海洋城,火车的往来之间,会带来不少奇异的小玩意儿,倍儿受女人和孩子欢迎。

    所以,这里的街头,常可见到花枝招展、穿着格外洋气款式衣裙、裸露肌肤的女子,也可见到西装笔挺,戴着绅士帽的男子。

    但这里毕竟是道乡。

    道乡之中,几乎人人都信道。

    所以道观自然不会少。

    这里的道观都属逍遥道,但教派却足足分了五个。

    分别是“太极宫”、“云山宫”、“幻尘宫”、“玄素宫”、“天灵宫”。

    太极宫,认为性命双修,臻至极致,可以入道。

    云山宫,古名茅山宫,宫中人认为唯有立功才可入道,所以格外擅长抓捕妖鬼一道。

    幻尘宫,认为唯有洞悉心神中的魔念才可入道,所以需行悖乱怪诞之事。

    玄素宫,认为阴阳双修可入道,甚至可以达到“发白更黑,齿落更生”的境界。

    天灵宫,则是认为立德可以入道,所以这些道士大多都和皇朝官员有联系,传授官员甚至帝皇养生之道,同时宣传道家思想,使得他们不用暴政,谦和待民。

    ......

    而太极宫于凤鸣山城的道观,就是夏极的第一站。

    道观的观主是与张真人同一代的一位老者,因为当初曾经受过重伤,无法继续修行,所以没有能够成为真人,而止步于受箓道士。

    此时,这位观主迎来了尘道人为首的云游小队。

    天色已晚。

    一番简单的行礼之后,观主取出了一卷“暗榜卷宗”,用平和的声音道:“这是最近得到的暗榜信息,诸位择时前去调查一番吧。”

    尘道人接过那微显黄色的图轴,然后展开,图轴上分为上下两部分。

    上部为地图,

    地图上绘制了从凤鸣山城到目的地的详细路径,以及周围的一些山形水势。

    而这里的目的地则是显出“黄林村”三个字。

    这是一个距离钱塘江大概三四十里远的村庄,远离城市,周围只有些起伏的小山。

    下部为事件的大致描述,

    尘道人草草扫视了一遍,大抵还是正常的祸患情况,就是村民失踪死亡。

    他收起图轴,微微行礼道:“师叔,我们明天一早出发。”

    观主点点头道:“今晚便好生休息吧。”

    ......

    第二天。

    凤鸣山村太极宫道观的小道童驾着马车,在赶了大半天的路程后,则是进入到了一个弯弯绕绕的山村中。

    然后小道童微微行礼,就驾车返回了。

    这流程就是这样。

    马车送人,而等到事情结束了,云游小队则可以通过“灵犀玉环”来联系,观主自然会再派出马车前来接应。

    如果说目的地的路程很远的,马车则会停在附近的城市里等待。

    要知道,太极宫在外的道观可不止一处。

    山村里,

    村子早带了许多人在外迎接了。

    三师兄见到那白发老者,就带着四人一同迎了上去。
20.黄林古村疑云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