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御剑之术(2/2)
作者:剪水II

    以鹤行引导术起,动静合一,修行到高深处,可于秋风落叶的密林里行走,使得片叶不沾身;

    可兼修啸法,以额外提升。

    建议用剑:软剑。

    《紫电御剑术》;

    极动之法,修行到高深处,宛如惊鸿掠影,无人可见出剑轨迹,甚至行动踪迹;

    可兼修雷法,以额外提升。

    建议用剑:细剑。

    《望气御剑术》;

    动静得宜,修行到高深处,虽无石破天惊之威,但进退得宜,凡有所出必有所得,凡有所退必避灾祸;

    可兼修望气术,以额外提升。

    建议用剑:任何剑。

    《腾蛇御剑术》

    《玄龟御剑术》

    ...

    ...

    项白泉一行行看下去。

    他本以为四师兄只会拿出两三本简单的诸如《武当入门剑法》、《第六套剑术体操》等等来让自己挑选,没想到这本本都硬核的很,绝不是易得的法门,这是太看得起自己了吧?

    要知道,他也看了师侄,那些师侄都是拿着《武当入门剑法》在屁颠屁颠地修炼。

    或许这就是掌教弟子的特权?

    四师兄见他在犹豫,便是温和着道:“清泉子啊,我倒是有个提议。”

    “师兄请说。”

    “我的建议是,你挑选《玄龟御剑术》或是《白鹤御剑术》。

    你身材颇为高大,《玄龟御剑术》所需要的重剑定然是可以用的,只要勤加修炼,定有所成,届时剑意若成,就真如玄龟,牢不可破了。

    要知道我辈在外,十方云游,妖魔鬼怪会遇到不少,激斗在所难免。

    能在妖魔各种诡谲的攻击下存活,远比杀死妖魔更为艰难...其实,在你大师兄之前还有不少师兄师姐,但他们都死了。

    但这一门御剑术的问题是需要配合顶级的横练功法,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而我太极宫虽也有横练功法,但绝没有顶级的那种...所以,你选择这门御剑术,也注定无法臻至顶级,除非另有造化。”

    四师兄顿了顿,继续道,

    “至于《白鹤御剑术》,所需虽是软剑,但修成之后,身法奇快,别说秋风落叶里行走,就是万箭齐发也未必能沾到你的身子。

    道理和《玄龟御剑术》相似,都是易成,保命的好功夫。

    而这门御剑术所兼修的啸法,我太极宫亦有上等功法,一口先天气,啸尽人间邪,岂不快哉?”

    项白泉实在觉得四师兄不去做个“喊着神丹治百病,药到病除的假道士”实在可惜了...

    这话说的,他每一本都想练啊。

    而四师兄的推荐思路他也懂,不是加防御,就是加闪避...就这意思呗...

    四师兄提完建议,也不多说,耐心地等待着。

    良久,他看到小师弟动了动,这才笑着问:“怎么样,小师弟,有决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