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武当山上小师叔(1/2)
作者:剪水II
    项白泉看了眼远方初秋里的山景。

    他也成了武当山第九代弟子眼中的风景。

    那是个眉眼带笑的魁梧少年,着宽松到近乎算是露肩的白袍,黑发无束披散而下,乱糟糟的地方足够当个鸟巢。

    “小师叔~~~”

    “是小师叔啊!!”

    “小师叔要去哪儿?”

    一群九代弟子挥着手,呼喊着,对这位武当山上实力永远垫底的师叔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是的,有师叔在,他们的师父就不能骂他们“不堪教化”,这会让他们的师父想起小师叔,然后就觉得连带师祖一起骂了,这就很不好。

    项白泉笑眯眯地点了点头,他走在一条蜿蜒山道上,远处则是圈墙构出的道宫。

    如从高处俯瞰,这山道,与那圈墙包裹的道宫,恰如一蛇一龟。

    太极宫供奉的是真武大帝。

    真武大帝又称玄武大帝,是龟蛇合一的水神,亦是斩妖除魔的荡魔天尊。

    项白泉走到道宫时,檐牙过道里的两个小道童忙上前道:“小师叔,师祖等你很久了。”

    项白泉仰头看了看道宫牌匾上的“紫霄”两字,有些感慨,穿越到这个世界,一晃十七年了。

    前一世,他为供养家庭,而曲意逢迎权贵,虽说也是八方逢源,走到哪里都有人敬称一声“项老板”,但他却越活越不知道自己是谁。

    而后,不过一次失败,一场大病就直接要了他的命,一世辛劳赚取来的金钱甚至还抵不过那一次失败的代价。

    同时,他的大病也是个烧金的无底洞,每天都需要大量支出,而且还只是苟延残喘拖延时日罢了...

    他为了不拖累家人而选择拔了呼吸机电源,在那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用尽全力地爬到了窗前,拉开了那扇厚重的帘子,颤巍巍地站了起来,看着窗外那夜风里的人间。

    心底只想着,这一世活着也是热热闹闹,忙里忙外跟真的似的,但又得到了什么?若有来世,必要抛开那些弥散着名利钞票味儿的羁绊,逍遥自在,才不算白活一场。

    他看着寂夜里,五光十色的人间,如同尘埃般闭合上了双眼。

    项白泉也闭了闭双眼,紫霄两字依然在头顶挂着。

    而秋雨就落下了,

    雨幕似要谢尽这浮世残存的繁华,打落每一朵还倔强在枝头的花与叶。

    肃杀的西风呼啸起来,就满山都是枯叶了。

    紫霄宫里,白眉老道早在等他了,师徒俩也没什么话,老道指了指桌上的两个托盘。

    左边盘里是把剑,右边盘里是张符。

    老道一副永远混混僵僵没睡醒的样子,据他自己说,这就是“大道之初、阴阳未开,混混沌沌”的形态,见到项白泉还要啰嗦,他简单明了地打断,然后道了声:“去吧。”

    项白泉早知道流程,抓起那剑,又把符放入怀中,恭敬地行了个礼就转身了。

    流程什么的早就很熟了,师兄师姐们也多有提点,让他明白这是太极宫立宫以来的就有的仪式,只有掌教亲传弟子才需要去做。

    他是老道的关门弟子,自然少不了这一茬。

    师兄师姐们也曾叮嘱他“用符不仅可以主修符道,还能多个帮手,用剑就需要外出历练了,而且斩了也没什么好处”。

    是的。

    这仪式名为——观心。

    后山会有一个早被掌教准备好的妖怪,那妖怪已经到化形期,却被关押于“锁妖塔”,

    而每个亲传弟子入宫三年后就要去到这后山,见那妖怪。

    然后,可以用剑斩了妖怪,也可用符收了妖怪。

    斩妖还是收妖,武当山上并无忌讳,就连真武大帝亦曾收服水火二魔而化龟蛇二将,更何况他们呢?

    这是一场心性的测试。

    山道上,白色道袍的少年撑着黑伞,走过起伏的山道,山道渐窄,宛如羊肠,在竖着“后山”字样的石碑前,他停了停。

    再往前,就是清修的太子洞,据说真武大帝曾脱了俗世太子的身份,在这里修道。

    但项白泉要去的地方是这石碑往北的山峰,他侧身走上失修的小道,而开始登山。

    山巅有四重塔,即锁妖塔,除了塔檐下贴着的一张张暗哑无光的符箓,没什么特别的。

    守塔的道士认得这位掌教的关门弟子,急忙行礼让开。

1.武当山上小师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