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李白又现(1/2)
作者:何三野
    诶!

    何云牧想到这里,不仅打了个寒颤,转身看了一眼后面黑漆漆的通道,顿时大步的向前走去,这可不能乱想,越想越特么的害怕啊!

    胡文自从跟着项明路了之后,学到了不少东西,也得到了很多不错的装备。比如说项明路就给了胡文一套罗盘,虽然是旧的,却也算是不错的好装备了

    此刻,满头大汗的胡文手持罗盘,听见何云牧的话,急忙回答道:“别着急,别着急,快到了!”

    项明路始终一言不发,这孩子一路上平静的不像是个孩子,虽然还是少年,可是他的心里承受年龄看上去却有点太成熟了。

    “这特么是你说的第三十三个快到了吧!”

    跟在最后面一个的何云牧,强压着恐惧,感受着身后阴森恐怖的冷气,恶狠狠的咬着牙说道!

    刚才还在心里夸这小子以后能力无人可及来着,现在这小子又糊弄自己,何云牧真的想揍他丫的一顿。

    “到了到了!”

    这一次,看来是真的到了!

    还不等何云牧忍不住自己的脾气爆发出来,胡文惊喜的喊了一声,紧接着三个人面前顿时出现一片巨大的亮光!

    说实话,这亮光还真的有些让人不适应,刚才洞穴里那么黑暗,现在突然一下子强光,三个人赶紧揉了揉眼睛。

    “嘶……”

    何云牧吸了一口冷气,项明路吸了一口冷气,胡文也吸了一口冷气,太特么的震撼了,青鸾更是震惊不已。

    四个人的面前此刻出现的是一副他们四个人毕生难忘的场景,一头巨大的龙面对着他们,似乎是在怒吼着!狰狞的胡须十分的恐怖!

    不过这一切并不是真实的!但是带给人的冲击力,震撼力却是如同真实的一样。

    这里边是一个根本看不清楚的巨大空间!似乎是半圆形的!何云牧他们所在的地方在一处台阶之上,周围都有一圈白玉的台阶,围绕着这个巨大的圆形走廊看台。

    巨大的圆形走廊看台中间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深渊之下冒着无数的白色雾气,一尊不知道用什么巨石雕刻的巨龙就在这白色的雾气中,十分的逼真,那一块块龙鳞看上去十分的有视觉冲击力。

    何云牧他们所在的位置只能看到巨大的龙头胡须,表情以及龙头之上的东西都看不到,因为真的是太大了!

    平日里大大咧咧的胡文此刻有些口吃,牙齿打着颤抖,手指微微发抖的说道:“这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紫金山断龙!传说……中,顶级龙脉之一?”

    何云牧没有理会胡文,他早就知道了这个秘密,不过他偷偷观察了一下项明路还有青鸾。

    这两个人没有任何震惊的表情,看样子也是清楚这个秘密,如果不是尊者,何云牧觉得自己肯定会被蒙在鼓里很久。

    传言,地界大陆有数处绝地,都是无人可随便出入的地方,那些地方之中都有沉睡的大佬,据说甚至有传言中的史前大佬。

    但是,却也有很多人,很多大佬选择进入各个禁地绝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这些人都是想要寻找各大机缘。要知道,一旦获得点什么好东西,公鸡变凤凰!飞上枝头扬天下。

    何云牧一行四人围绕着这巨龙绕了很大一圈,才走到不到五分之一的地方,而这个地方也没有登上巨龙的地方,没有索道,没有任何台阶。

    说真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庞大巨龙,何云牧四个人甚是好奇与震惊,如果巨大的空间里,没有任何光源。却是亮如白昼,这点最让人惊讶。

    而且进入这里之后,何云牧发现自己已经与梦境世界的联系没有了,不是中断,而是系统提示他如同屏蔽一样。

    站在距离巨龙很远的石台上,何云牧抬头看着这逼真的鳞片,感受着如同云雾般气体的抚摸,他认真的想了一下,还是得去找,那群人他们肯定登上这巨龙了。

    “我们还是得上去。”

    良久之后,何云牧说了这么一句明显是废话的废话,这一次轮到胡文翻着白眼了,他有气无力的一屁股坐在地上,累呼呼的说道:“我们走了多久了?这都找不到路,你说他们两个怎么上去的啊?”

    何云牧也有些累,他也坐在了石台上,靠在身后的石壁上,一旁的少年项明路看着两位老大哥都坐了下来,也安静的盘腿坐下,一句话也不说。

    这孩子真安静,何云牧伸手摸了摸项明路的头发,这家伙并没有躲开,反而似乎有些享受。这也难怪,这孩子从小就受到各种教育,训练,除了娘亲,很少有人对他这么好。

    来到落日城之后,项明路反而感觉有一丝开心,离开那个压迫的地方,而且还遇到一群这么有趣的人。

    何云牧虽然坐在地上,却也是扭头看着四周,却仍然没有发现什么。

    就在他准备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一路不说话的项明路开口了。

    “这底下似乎是水。”

    听到项明路这句话,何云牧和胡文还有青鸾顿时都愣住了,三个人面面相觑,有些不可思议的感觉。

    胡文麻溜的爬到石台边朝下看去,根本啥也看不到,底下都是云雾一样的东西,他竖起耳朵,仔细倾听,也没有任何声音。

    “你……你咋知道的啊?”

    胡文咽了一口口水,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怀疑的看着项明路,想要得到他的回答。

    项明路一本正经的想要站起来,何云牧拍了他一下,斜眼看着他说道:“坐下说,别那么拘束。”

    这孩子眼中闪过一丝莫名的神色,停顿了一下,才说道:“我说不清楚,但是我就是知道,这底下绝对是水,而且绝对还是一个湖之类的。”

    诶呦?

    这么肯定?

    看着项明路严肃的小脸,何云牧认真的看了足足数分钟,这孩子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忽然,何云牧站了起来,嘴角露出许久不见的一丝痞笑。

    这让一旁的胡文眼睛都瞪圆了,什么情况?要不要这么疯狂啊?

    何云牧扭头看着他,说道:“纪元审判庭小世界就是我一手疯狂建立起来的,可是这些日子来,我发现我把疯狂的本性给忘记了,怕什么?干他丫的,要不然什么事都成不了!”

    说要这番话,也不管胡文与青鸾什么脸色,何云牧扭头对着项明路说道:“一会下去,靠你了。”

    项明路没有再说话,只是坚定的点了点头,何云牧走到石台旁边:“巨龙一时找不到上去的地方,那么只有下去,这是现在唯一的办法。”

    成大事者,不可犹犹豫豫……

    纵身一跃,何云牧的身影消失在云雾中,紧接着,一旁的项明路紧随其后跳下了石台,就剩下胡文呆和青鸾愣在原地。

    胡文看着两个不要命的家伙跳下去,下巴都掉下来了,想了一下,他这才牙齿狠狠的一何云牧,也不羞涩了。

    “得嘞,那我们跳下去吧。”

    “疯子,两个疯子,妈的!不怕挂了吗?草,等等我啊!老娘恐高!”

    青鸾的话,得亏何云牧没听见,要不然肯定会大笑,你可是神兽,你还恐高?

    青鸾再也不犹豫紧随其后,跳下了石台,一个人影也没有了。

    只剩下云雾遮盖住了一切,仿佛何云牧胡文他们没有出现一般。

    地界王屋山。

    一谓“山中有洞,深不可入,洞中如王者之宫,故名曰王屋也”。

    一谓“山有三重,其状如屋,故名”。

    这王屋山有名气的很,除去这里的圣地,还有两个很有名的人,那就是愚者与智叟。没错,他们两个就是传说中的那两个高人,拥有愚鱼道术的愚者老人,还有学会《智贤之法》的天智老叟。

    愚者老人与天智老叟师承何处无人可知,世人只知道的是,他们曾经为了各自的理念而大大出手,当时伤及王屋山周围无数的百姓!

    从德高望重的大佬,变成毒瘤!这真的是让人非常的无奈,但是很显然有人出手了。

    之后,王屋山圣地的真神出手,镇压了两人,据说将两人带回了自己的道观,从此使得王屋山之下平静了下来。
148 李白又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